寧靜的夜正演奏一首雨的交響曲。

++



  滂沱的雨啪搭啪搭地打在窗上,原本闔起的眼皮睡眼惺忪地打了開。揉揉眼睛抬起頭,看向窗外天是黑的,外頭的水銀路燈以微薄的燈光照亮夜的黑。
  正在做實驗的儀器嗡嗡地轉,科答科答的鐘走到了十一點半的位置,實驗室裡只剩下他一人。
  作實驗不外乎是等待與等待,失敗的機率很大,耐心是必要的,除上廁所之外整整三天沒有踏過實驗室之外的房間。
  儘管對科學的熱愛讓他忘記了飢餓的感覺,然而生理並不會因為他的忘記而忘記,像個孩子不會忘了要吃食,咕咕的吵鬧聲毫不留情地傳入耳裡。
  他忘了最後一餐是在什麼時候吃,也許是下午甚至更早,入肚的東西也不多,飯團外加一瓶牛奶。
  「肚子好餓。」他皺皺眉頭,把手伸入放置食物的袋子裡,沒有,什麼也沒有,空蕩蕩的袋子裡連一點點的食物屑都沒有留下。
  伸手抽出放在口袋裡的手機,他的朋友不多,只消一頁一覽無遺:雲中子最近在準備科學生物競賽而忙的昏天暗地,而道德為了世界運動大賽盡心準備了好幾個月,這時間該是讓他們好好休息的時間,不該打攪。
  決定之後,穿上外套,帶著錢包從大樓的後門出去。
  深夜的空氣黯淡而潮濕,然而身上沒有雨滴落下來的感覺。還是速去速回吧,不然等一下下雨就麻煩了。
  想著想著,於是加緊了腳步,然而在大樓門口前站的一個人讓他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那個人因為撐著傘的緣故看不清,但能明顯地從沒被傘遮住的地方看見絲絲長髮。
  那是女孩子嗎?可是看那高大的體型卻又不像。在去與不去之間掙扎著,最終還是某股油然而生的正義感告訴他答案:也許那個人是在找人也說不定,何不去幫那人一把?
  當他一走近時,看清了那人的身影,他知道他是沒辦法再前進的。
  玉鼎學長,不能說出口秘密的名字。

  見到玉鼎的第一眼,他知道他就被他深深吸引:英俊容貌,課業優秀,人緣廣,又是劍術高手。然而上述的條件還不能夠成為吸引他的理由,他看中他的是身上散發出來的一股傲氣。
  他的傲氣讓人無法無視他的存在,舉手頭足間無不應對得體,對人和善並不代表別人可以輕視他。他想擁有與他相同的傲氣,然而明白自己是永遠做不到的,於是更加的迷戀他,希望能從他身上得到勇氣的力量。
  然而這股迷戀不知不覺變成了暗戀,而他也說不清轉變的契機到底從何而來,偶然受到一次他的關心開始?還是被他伸手幫助的那一次開始?
  總之,等他一回神,就發現自己喜歡得無法自拔了。

  他的生活重心從來都只有跟科學相關的東西,所以他無法解心中異樣的情感,只想越遠離越好。越靠近的話,某種平衡就會崩壞,他很害怕這種平衡會崩壞,就怕他會變得不像他了。
  望著對方抬頭朝向二樓看的柔情眼神,他的心就會感到非常非常的不舒服。開著燈還明亮的二樓裡有個與他同系同屆名叫龍吉的美女,與玉鼎學長走的很近,也許對方是在等她也說不定。
  退一步想悄悄走掉,無奈後面響起的聲音讓他不得不停下腳步。
  「你要去哪?」
  低柔而充滿磁性的嗓音使他的腳步被定住了,他不知道他該不該轉身去面對對方:「原來是玉鼎學長你嗎?真巧剛好遇到學長你了。」
  強迫自己面對現實,帶著詼諧的語氣面對比他高出一顆頭的存在:「其實我想去買東西因為肚子好餓。」帶著微笑,正等待脫離的機會:「如果沒事的話那我就先走了。」
  「要不我們一起去。」對方帶著淡淡的不太自然的羞怯語氣說話,但是他完全沒注意到:「可是學長不是在等龍吉嗎?跟我一起走不太好吧。」
  「為什麼你會覺得我在等她?」對於他的回答對方感到不解:「龍吉她不會喜歡男生,她有個叫妲己的女朋友。」
  「真的嗎……」第一次聽到這消息的他自是驚訝不止,然而在驚訝之餘發現自己沒有逃離的理由。
  原來平息的雨又開始滴滴打在身上,想撐傘才發現自己沒有帶傘,他正著急得不知該如何是好時,在他頭頂上的撐開的傘替他擋掉了雨,那是對方唯一的傘在幫他撐著。
  對方好心的幫了他一把他很感謝,但接下來的想像他不願多想,只要人在身邊也就足夠了。

  兩人的行動自始自終都是無聲的,即使買完東西也毫無一句話的交談,回來的路上,一把傘與兩個人的影子在僅有水銀燈照射的道路上顯得特別的孤獨。
  兩人站的距離若近若離,兩人之間只隔一個拳頭的距離,可以是很近的距離也可以是很遠的距離。彼此之間都沒有互動,直到回到大樓門口前也僅有短短的兩句話,一問一答。
  「我送你到後門可以嗎?」
  「嗯。」
  直到後門出入口,兩人才輕聲相互道別。
  「謝謝。」他說。
  「再見。」這句話被對方說出口有一種濃濃不捨的味道。
  他沒有一下子就進入大樓,反而站在原地目送對方的離開。對方走路的姿態很優雅也很孤寂,寂寥的雨打在踽踽獨行的對方傘上,很快地對方形單影隻的身影就被黑暗給吞沒。
  他回身離去回到二樓,回到實驗室,實驗室裡的儀器都已完成工作,正等待他紀錄,然而他什麼紀錄工作都沒做,只是清空桌面雜物,趴在桌上平息心底激盪的情感。
  一手伏趴桌面另一手抱著頭,他知道他需要一點時間來平復這股不舒服的感覺。不想看到他出現在自己面前不想要太過靠近他,不想要原來單純的生活被破壞,然而為何他剛剛出現在他面前?他是故意的還是他是別有居心?
  他趕緊拉回自己不好的想法,他只是剛好站在那裡剛好看到我剛好幫我一個忙就像是以前在我有困難的時候幫助我一樣。繁雜而猛烈的思緒不斷衝擊他的頭腦,他的腦袋只知道科學的東西,科學之外的東西他幾乎不懂。
  為什麼他要站在哪裡?他已經完全不能明白了。

  在一個月一次的相聚日中,他與他的兩名好友一起在學校餐廳吃飯,每人說說各自的近況後,道德笑笑地看著他問著:「玉鼎學長有女朋友嗎?」
  「他有嗎?」他睜大眼睛看著自己的好友:「這件事我沒有聽說。」
  「我很常在科學大樓前面看到他,每次我經過那裡都會看到他站在那邊像是在等什麼人,玉鼎學長有女朋友囉,那些喜歡他女生肯定哭死了。」
  「耶,那些女生也真是怪可憐的,不過想想也不干我們的事。」雲中子飲了口飲料,口氣酸溜溜的:「就是因為有玉鼎這種人我們才會交不到女朋友。」
  他並沒有答話,只是自故低下頭去吃著麵,他無法想像他等待的樣子,也無法想像他會等待的人是誰。
  「我記得你很常在那棟大樓裡面作實驗什麼的,有沒有聽聞一些女朋友人選之類的。」
  「道德你也太八卦了吧,小乙是不會知道這些事的,他忙實驗都忙到沒時間聽那些流言了對吧,小乙。」
  兩名朋友拌嘴般的談話他一個字也沒聽進去,滿懷心事地以筷子攪拌碗裡的湯。如果玉鼎學長真的有女朋友的話,一想到那畫面心臟就感到疼痛不已。
  「對了對了,差點忘記說。」道德突然壓低聲音,故作神秘地說:「這件事也是我從同班同學聽說的,不過大概假不了。」
  「好像有三天吧?時間的話我記得好像是小乙準備實驗報告的那三天。我同學看到玉鼎學長好像在那三天的晚上都在科學大樓前面等誰。玉鼎學長意外很優嘛,一個癡情男,真不曉得是哪個女生這麼受他眷顧……」
  
  他只知道他心底某個牆一點一點瓦解掉了,然後看見牆後真正的自己正在微笑。



(結束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