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曾聽人說過:
  『如果你愛的人對一件事情很執著的話,對愛情也一定會很認真』
  然而這樣的說法是不是真的?他在心底打上諸多問號。
  就在第百多次看見他喜歡的人因為實驗失敗,坐在蓮花池旁露出很苦惱沮喪的表情時,他心想:在他心情沮喪時,想到的第一個人會不會是他?
  
  夏蟲鳴叫,太陽西斜的時刻。
  他看見蓮花池旁的長椅上有一人孤獨地坐著,那個人是他好喜歡好喜歡的人,然而他遲遲無法將情意表達出的人。
  他慢慢走近,對方也發現到他:「原來是你來了,玉鼎學長。」
  對方看到自己的出現似乎頗有驚訝的感覺:「我以為這個好地方只有我發現……」
  「不歡迎我的意思?」
  「沒有沒有。」對方因連忙澄清而紅了臉頰,感覺真是可愛極了。
  「坐你旁邊,可以麼?」
  於是對方趕緊讓了位,在與對方只隔一個拳頭寬的距離坐下。
  近在咫尺卻又遠在天邊,甜蜜的距離,也是痛苦的距離。
  「你喜歡這裡嗎?聽你剛剛的回答好像發現這裡很久了。」
  「對呀。」對方靦腆地笑著:「只要我有不順心的事情,通常都會來這裡。」
  一陣微風吹拂,蓮花池裡盛開的蓮隨風輕微擺盪,兩個人都各自沉默沒有言語。
  「今年的蓮花開的還不錯,蠻漂亮的。」玉鼎為了打破沉默,率先起頭打破亙在兩人之間的尷尬。
  「是啊……」他看著對方望著蓮花池微微迷離的眼,像是這個話題讓對方心底捲起一些哀愁:「玉鼎學長,說了你可別笑我。蓮花是我最喜歡的花,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我一看到蓮花我的心情就會平復下來。」
  「那麼,你現在是遇到了困難麼?你看起來好像心情很糟的樣子。」
  對方羞赧地一笑:「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對你而言可能是些雞毛蒜皮小事吧。」
  「為什麼你會這麼覺得呢?」他皺皺眉:「即使是雞毛蒜皮的小事,煩惱就是煩惱,如果不解決的話還是一樣很煩惱不是嗎?」
  「說的也是。」對方笑了笑,開了口:「總之就是做實驗失敗啦,被老師罵阿然後被同學嘲笑等等小事情,雖然一開始會很傷心,不過在這裡坐一下午的話,心情就變好了。」
  印象中的他,永遠都是一張快樂的表情,擁有樂天的個性,儘管有傻模傻樣的時候,但自己從來都沒看過他傷心無助的時刻,差點忘了他也有情緒低潮的時候。
  「有時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很差勁?我不太會說話,也不懂跟別人相處,除了科學之外的東西我一概不懂,所以他們在聊些什麼也不懂。」
  「不過我知道我的生命只有科學也就足夠,但是自從我遇見一個人後,就發現生命中除了科學之外還少了些什麼。因為他的出現,讓我平淡的生活變得很混亂,我好想叫他離我遠一點,不想自己因為他的出現而變得不像自己。」
  玉鼎感覺到自己的呼吸開始變得很紊亂:「那個人,是你喜歡的人?」
  「暗戀很久的,一個好喜歡的人。」對方的眼神投向遠方,輕笑。
  玉鼎不確定他想不想聽到對方的回答:「那個人,我認識嗎?」
  對方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逕自自己繼續說話:「你知道嗎?他很優秀,人緣也很好,我知道我被他的氣質吸引,希望自己能夠變得像他一樣很厲害很優秀,然而因為知道自己辦不到,而更加的迷戀他。」
  「好傻的自己呀,為什麼會一意固執地認為他會喜歡我呢,是否是因為那一夜的幫助讓我擁有了自以為是的想法。」
  他看見對方是笑著的,但是他能清楚地從言語中知道對方快哭出來的情緒:「對不起,我怎麼說出一些很奇怪的話呢。」
  他好想問問對方,可以讓他如此煩憂的讓他如此傷心的人究竟是誰,但是他沒有聽見對方回答的勇氣。
  距離很近卻很遠,一個拳頭的距離。
  「我決定向他告白,我想要掌握自己的生活,我不想讓這種難受的感覺控制我自己,即使對方並不愛我,也有說服自己放棄的理由。」
  他從對方的眼睛看見了不曾看過的果斷,破釜沉舟般的悲痛的眼神。
  「我想跟你說,玉鼎學長……」
  
  第一次吻了對方的唇,在很久很久的暗戀之後。
  他永遠記得那一日,夏蟲的蟬鳴,微風吹來空氣中漂來淡淡的蓮花香氣,以及對方口中殘存甜食的甜味。
  
  『如果你愛的人對一件事情很執著的話,對愛情也一定會很認真』
  
  他所愛的人對科學很執著,但對他的愛認真無比。
  儘管對方大部分的心思都放在科學上面,但是只要對方的心裡深深的愛著自己就夠了。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