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洞由來:荀文若是真文藝青年
  看起來像是神性之後的文,但這篇構思其實比神性還早出現,郭嘉你這色淫師☆

 

++正文++

 

  荀彧是個千求萬求,難求一個的每次都超準時(甚至提早)交稿的作家。
  賈文和已經不只一次感謝老天他當了荀文若的編輯,尤其是在他看了同樣身為編輯的同事,苦求哀求就是求不到自己負責作家的稿時,那張有如半隻腳跨入棺材般槁木死灰的表情。
  荀文若很特別,他就像摻著部分早期風味的現代人,現代明明已經是全面電腦化的時代,然而他卻依舊一筆一筆地把文寫在稿紙上,那些紙啊,上面的字跡真美到想把搞紙當成收藏品放在櫃子裡收藏。
  荀彧是個對自己小氣,可對朋友卻很大方的人。賈詡去他家取稿的時候,荀彧總是用上等幾千塊一罐的茶葉泡茶款待他。
  賈詡知道荀彧交了一個攝影師的『男朋友』。郭嘉在攝影界中是個得到不少國際攝影大獎,無人不曉的攝影鬼才,正是因為郭嘉習以別人所沒設想到的角度拍攝,拍得極具美感又挑動人心,所以他得來的每一個獎都當之無愧。
  荀彧寫的文是介紹時代演變的歷史作家,內容偏硬卻也受廣受對歷史喜好的人喜愛。曾經寫過一本步調較輕鬆的『攝影眼,見滄桑』的地方古建築寺廟介紹書,是他跟郭嘉合作的作品。
  兩人合作下產生的價值已經不只1+1=2這麼多,那本是荀彧所寫出版書籍裡面銷量最高的,應該說,荀彧之後出的每一本出都很難超過這本。大眾即使不知郭嘉名氣,也會被攝影的照片吸引,再搭配帶著作者難得感性的文筆,這大概是書本大賣的原因。
  
  ++
  
  『拜託啦文若,請當我的模特兒。』
  荀彧摘下眼鏡,看著雙手合十,虔心低頭的他的男友。
  『什麼模特兒?』他問同時心底隱約浮現某種不祥預感。
  『人物的模特兒。這次參賽的題目是找出最美的人,當我一知道這個題目時,我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你。』
  『我不覺得自己哪裡美?為什麼要找我?』荀彧疑惑問。
  郭嘉輕笑幾聲後,牽起荀彧的手說:『你這麼說可是在否定我的眼光喔?你在我眼中從來都是最美的人,因為你是我的情人,我眼底裡的西施。』
  『別亂說了,什麼西施......西施可是女孩子。』
  『不,我用錯了,你怎麼可以跟西施比?請原諒我。』郭嘉給他一個溫柔的微笑:『請原諒我枯乏的用詞,我不像你會用詞彙書寫優美的文章。』
  荀彧知道郭嘉要說什麼了,連忙紅著臉搖手叫郭嘉不要說:『你不要說,我當你模特兒就是了。』
  『可是我還是很想說,文若,你比西施還美還擁有智慧,自然不能跟西施比,不過能當我的模特兒真是太好了。』郭嘉笑得有些壞心眼。
  剛剛的話根本白說了。荀彧羞得有些氣惱。
  
  雖然答應是答應了,但是一想到要脫光衣服,果然還是令人羞澀,即使他們早已經做過了戀人間所有會做的事。
  拍攝地點在自家的雙人床上,拿來睡覺和做愛的地方變成拍攝地點,讓他心裡升起一股微妙感。
  儘管他在拍之前已經再三確認,是否要把他的『裸照』當作參賽作品送出去。他雖然對攝影的事情並不非常了解,但直覺認為堂堂知名的攝影比賽絕不會用人體裸照當作比賽內容。
  「在我眼裡,這可不叫裸照,這叫做『美的藝術表現』。藝術表現的方式千萬種,裸照只是其中一種。」郭嘉振振有詞地說,還把歷年得獎的攝影作品書籍翻給荀彧看,裡面的得獎作品有些的確是以半裸或不露點的裸體形式呈現。荀彧看過得獎照片之後,也稍微地讓他改觀對裸照的看法。
  但就算如此,荀彧還是覺得郭嘉拍他的照片,還是有些違和感。郭嘉也算是半個藝術家,聽他的話,準沒錯......吧?
  荀彧乖乖地照著郭嘉的指令拍了一張又一張的照片,衣服時穿時脫,擺出不少令他倍覺匪夷所思的動作。
  拍攝結束後,荀彧正要穿上衣服時,郭嘉把相機放在一旁,壓上他,在他耳邊輕聲說:「拍了你好多照片,上火了,請幫我熄火。」
  荀彧瞄了一眼郭嘉股間,果然有鼓起的跡象......
  感覺郭嘉現在的動作有點趁人之危的味道。一想到很羞恥,但他的確非常喜歡郭嘉想要他的時候,眉眼之間若隱若現有些邪氣和情色的表情,他幾乎無法拒絕這個想要他的露骨表情,而屢屢被郭嘉得逞--
  在郭嘉的撫摸下,一次又一次抑制不住他細細的呻吟......
  
  
  ++
  
  三個月後,郭嘉從頒獎典禮回來,回來一見到正在用吸塵器吸地板的荀彧,就高興地又抱又親。
  「我得了銀獎,恭喜我吧。」
  郭嘉拿到了銀獎獎盃,獎金跟一本作品集。他迫不及待地要把作品集翻給荀彧看。
  荀彧受到郭嘉的情緒感染,也同樣高興地看著郭嘉的得獎照片。
  照片內容是某天午後站在窗邊回眼一望的他。
  在他對稿子很沒有靈感的時候,就會常常從書桌椅起身,走向房間窗邊,看著如被太陽洗滌澄淨如禪,讓人掃去心中雜緒的青空白雲。
  『文若,看我這裡。』
  反射性的一回頭,面對的是郭嘉的鏡頭。
  照片中的自己,帶著尚未回過神的朦朧,無心地睜著一雙無辜的眼眸,藉著窗邊照射的夕陽光芒與黑暗影子的襯托,讓這個沐浴在光線的自己身形變得有些飄渺虛無。
  意外照片上的人跟自己竟是同一個人,就像是藉由照片看見了另一個與眾不同的自己。
  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對了,你之前幫我拍的那些裸照你都拿去做什麼了?」
  郭嘉因得獎的喜悅樂過頭,毫無考慮後果地直說:「我當然是把親親文若的裸照當作自己的手機桌布,每天都能看到文若美美的裸照讓人心情倍覺愉快呢。」
  「喔?手機桌布啊?」荀彧此時笑得有些咬牙切齒:「那個把裸照當作參賽作品的理由是騙我的?」
  「把你當模特是真的,但你的裸體是我自己想拍,誰叫文若一直不想讓我照......」
  郭嘉看到了荀彧有點可怕的臉,才終於意識到要收斂一點自己樂過頭的情緒。
  
  
  賈詡過來荀彧家拿稿的時候,看到郭嘉坐在沙發上那張一副在哀悼什麼般,沉重哀痛的表情。
  「你家同居人怎麼了,頂著一張紅牌牛郎的帥臉也會有吃鱉的時候啊。」
  荀彧笑笑解釋說:「別在意,他只是在哀怨他不見的某些不該有的照片而已。」
  「對了,我去給你泡茶。」
  是自己來的時間不對嗎?這氣氛怪得實在有點可怕,而且剛剛荀大作家的笑臉笑得真叫人心底發毛。
  很想問,但還是別問好了,他還想拜讀荀大作家的作品,不想隨便死掉。
  
  後來賈詡得知郭嘉拍荀彧裸照的事情,也意外從郭嘉拯救回來的檔案看到了殘留下來的幾張照片,若不是看到那些照片,他從來都沒有想過原來荀大作家的身材這麼棒。
  只是當那幾張照片被荀彧發現刪掉後,郭嘉才真正一副已經死去的表情。
  安息吧。他對著作家的同居人默默在心底禱念。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