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的走向是這樣
荀彧→郭嘉←徐庶
設定文,非常沒頭沒尾


++分隔線++

在魏國,人盡皆知有個才俊皆備,性格卻又帶著好色瑕疵的天才軍師,郭奉孝。
不只喜於與姑娘調情嬉戲,更與軍中同僚感情友好,只是用錯方式,喜於用與姑娘相處方式對待,讓同僚感到不勝其擾。
感受最深的莫過於時常一同謀劃策略的賈文和。
老做這種事可是很讓人容易誤會的。賈文和狀似無奈地推開郭嘉欲對他臉上親吻的動作。

喔呀?我的親吻在鎮上姑娘可是人人想要呢。郭嘉笑吟吟地說。

我先警告你一聲,我可沒這種龍陽好,你找別人玩去,還有,已經有不少將軍向我抱怨了,你倒是給我收斂點。賈栩說得莫可奈何。

可是他們表現得太棒了,就想做個獎勵囉☆郭嘉說得毫無反悔之意。

直至新野之戰,抓來了搗亂的他們精心布陣的敵國軍師,徐元直。

在一番折騰後,原來的敵國軍師,在曹操宣布後成了軍中同僚,這般決定讓在魏國的眾多人感到不解,唯有郭嘉獨排眾議,真心歡喜地接受這可能隨時叛變的軍師成為自己的同僚。

徐庶想起了最初不被接受的那段磨擦期,他在心裡是對郭嘉諸多感謝,不只是向他人大力保證他絕不叛變的意志外,更是在他還不懂魏國諸多規矩所鬧出的笑話,總是被郭嘉收拾,給他台階下,讓無自信的他,更感激得無以回報。

雖然他對郭嘉過於熱情的反應有些感冒。

自己可不是姑娘啊。徐庶心想。

荀文若,介紹郭嘉給曹操的介紹人,自然深知他那些習性。他相信那些私下的小小瑕疵,掩蓋不住郭嘉在謀劃策略上料事如神的能力。

他相信,若要一平天下動盪,郭嘉的能力是不可或缺的。

只是,郭嘉總是做出讓人誤會的事,實在是令他備感困擾。

已經在軍中流言蜚語地傳出他和郭嘉是一對龍陽好的流言了。

知道此事的郭嘉,只是淡淡一笑說:如果真是如此的話也挺好不是?

荀彧以為郭嘉只是在開玩笑。

荀彧儘管認識郭嘉的年月已久,卻也有時認不清郭嘉的真意,再加上自己對每件事較真的性格,與郭嘉這等個性捉摸不定的人交往對他而言是件困難的事。

他並不排斥斷袖這方面的癖好,他甚至認為,在戰場上,有斷袖之好的人為了保護自己心愛的人,更能在戰場上廝殺奮鬥。

只是若這方面換上了郭嘉,無論如何都令他無法想像。

(看著郭嘉花心腸子,在諸多姑娘間徘徊,怎麼可能跟男子交往?)

 若非郭嘉酒醉那日,聽見郭嘉真言,荀彧才知郭嘉性格認真的那一面。

「文若啊,我不會娶那些姑娘,打自小就知道自己身體不好,我可不願辜負任何一位姑娘年紀輕輕就守我的寡。」

「儘管有趣,畢竟只是玩玩,我也不會去刻意避開那些評價。就想著早已不抱有人會對我真心付出感情的奢求,所以趁著在世就想著痛快玩一回,若死前有遺憾就真的可惜了。」

 說不定是那一夜的真言,讓他鬼迷心竅地開始認真想回應郭嘉的感情。

想著,即使假戲真做,他也甘之如飴。

「真的?」郭嘉聽到他的回答時,他還愣了會時間。

「如果想讓人真心對待你是你的願望,我願意實現他。」

荀彧並未有任何拯救的偉大想法,就只是,單純地想要實現郭嘉不帶憾恨離世的心願。

寫著卷宗的徐庶,不經意地聽到門外同僚咬耳似的話題。

一直以來總是大聲澄清的與郭大人絕無龍陽之好的荀大人,似乎在前幾日默認了他們的關係。

真的,那可有得瞧了。

果然啊,我就覺得郭大人比起其他大人,關心荀大人更多些。

聽說荀大人的體香可是令人著迷呢,說不定就是用自己的味道勾引郭大人的也說不定。

徐庶聽著那二人充滿嘲諷嬉戲的語氣,若不是身邊無武器,他大有將那二人殺人滅口的決心。

荀彧是郭嘉之後第二個接納自己的人,無法接受任何人對他們口出惡言。

然而,聽到了他們在一起的傳言,心中又難掩泛出酸澀。

知道自己高攀不上郭大人,卻又有想要一點一點靠近的私心。

來到魏國初期,生了一場重病,在尚未有人接納他這叛逃的人時,郭嘉親自在繁忙的軍務中給他熬湯。

我看得出來你有輔佐之才,不然也不可能在新野時破那陣,曹仁將軍本是征戰多年有謀有勇的將軍,而以你的智謀卻能破解他,代表你非庸碌之才,只是你對自己太無自信。

若說缺陷,也是你的無自信,我很喜歡你,期望能看到你自信的那一面,肯定比誰都英姿煥發。

是郭嘉大人給他自信,肯定他的存在,讓他有繼續奉獻自己微薄心力的勇氣。

若不是郭嘉讓他有了留下來的勇氣,他說不定又再一次尋找其他的歸屬之處。

還有荀彧大人,在他看似冷峻的五官下,給了他關懷,也耐心地教導他在魏國的諸多規矩。郭嘉大人之外,他感謝最多的便是荀彧大人。

只是這兩位大人在一起,雖是欣喜,卻帶給他更大的絕望。

只因不知何時,早已心繫於郭嘉大人。

郭嘉發現了徐庶最近常在躲避他的情況。

他對這一切實在莫名其妙,也不想因為莫名的疏遠,失去徐庶這麼一個交往起來特別有趣的朋友。

問他怎麼了,卻也只是得到徐庶結巴的不知所以。

直到郭嘉抓住抱著卷宗送件徐庶的手腕,心想終於可以好好問他最近的情況了。

徐庶只是甩了甩郭嘉抓住他的那只手,只說有要緊事,不便多談。

說完又踏著匆匆腳步離去,留下了未問到答案,一臉莫名的郭嘉。

荀彧敏感地察覺到徐庶對郭嘉有一種異樣的情感,就如自己對郭嘉一般。

隱約而不想承認的妒意,讓他看著這一切而不做出任何行動。

儘管他很喜歡徐庶,也對徐庶帶著一絲歉意。

在戰功彪炳的一次進攻後,曹主公下令開了一場宴會。

他在宴會間找不著郭嘉的身影,決定外出尋找。

在月光照映下,他看見兩道身影在橋邊的小涼亭。

他躲在靠近小涼亭的草叢後,聽見徐庶深深沮喪的聲音。

郭大人你不是和荀大人......

喔呀,你說的事之前沸沸揚揚傳我和荀大人有斷袖的那件事吧,雖然困擾,但很有趣呢,雖然這件事是真對不起他,把他也牽扯進來了。郭嘉笑得有些愧疚。

我看得出來荀彧大人對你是真抱著一份感情。徐庶說。

那也是因為我們在一起很久了,交情極深的好友,真抱歉他常常包容自己的任性行為,這一次,也真的是麻煩他了,決定晚些時間跟大家說清楚我跟荀彧的關係,雖然我的話大概沒人要信就是了。

原來從來都只是交往許久,感情極好的朋友。即使是朋友也能付出真情,只是自己擅自想成別的方向的感情。這是他第一次想為了自己的愚蠢而哭。

但他從來不後悔自己喜歡過郭嘉的那份心意。

即使假戲真做,也甘之如飴。

即使入戲的從來都只有自己。

之前就一直想問你最近怎麼躲著我?郭嘉問。

徐庶沉默好長一段時間後,回答,我一直以為你比較喜歡荀大人。

我是很喜歡他沒錯啊,郭嘉答,但我也很喜歡你,我不想失去你這麼有趣的朋友。

原來如此嗎?徐庶笑得悲嘆又沙啞。

也許有一日,我將為你口中的『朋友』而死。徐庶說。

幾日之後的一場戰役,因為錯估形勢與不熟悉地理環境,被敵方人馬殺得措手不及,狼狽回營。

荀彧因頻頻傳來的壞消息惹得心神不寧,直到得知眾將軍平安回營後,才急急趕著出來迎接。

眾人都受了或大或小的傷勢,郭嘉也受了箭傷。

荀彧將視線巡了一圈後,問:「徐庶呢?」

此時郭嘉表情沉重,緩緩說:「他以身做盾保護我,死了。」

他突然對徐庶的死,感到不值,他為了一個永遠都不會知曉他心情的男人死了。

徐庶從來都是溫柔的男人,卻也因為他的這份溫柔害死自己。

「荀大人,郭大人看起來處處精明,但犯迷糊的時候也不少,我相信荀大人比起我更能照顧郭大人。」

這是一次以朋友名義邀約的二人茶會。徐庶啜了口茶後說。

「我看得出來荀大人真心喜歡郭大人,照顧郭大人也很周到,自認自己是高攀不上的,我欠你們的太多,而我也只能做到這樣。」徐庶微笑說。

他知道徐庶有著自己特有的溫柔和細膩,是自己比不上,就與同樣喜歡郭嘉的立場上,對徐庶毫無敵意。

「他死之前有說什麼嗎?」

「他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一直看著我,然後慢慢閉上眼睛。」

「你永遠都不知道吧,一直看著你的眼睛,包含許多想對你說的話,就最後也還是沒有對你說的勇氣。」

荀彧未說出口的是,已經有兩個人為你付出真心,也許你永遠都不知道。

++

想寫的不是這樣,卻寫出來變成這樣,想寫渣郭嘉,結果看起來又好像感覺不渣,寫出了根本四不像超級言情的東西,若不是徐汪汪出現太早,大概喜歡的就是嘉彧了^q^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