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文不是重點,重點是推歌,我被這首歌狠狠煞到啦>W<

 



因為這首歌寫的是某個腳踏兩條船的男人,所以裡面的徐庶也擔任這個角色(?),雖然說是受,但寫出來似乎不分攻受(欸),若覺得是庶法/庶嘉也可以ㄏㄏ

小心踩雷^W^然後言情情節非常嚴重和外遇情節有,不適者請自行迴避。

很高興可以用這首歌寫一篇文(*´▽`*)‘,雖然是大綱設定文,如果詳細描述寫大概十萬字都寫不完(我也沒有那份心神精寫)

總之歌很好聽一定要去聽( *´艸`)

 

 

 

++

徐庶跟法正大學讀同一所學校,畢業後也上同一間公司,在他人眼中看來感情極好的一對友人(實為地下情侶關係)。一次他們的頂頭上司劉備叫徐庶去國外做一次長期出差,順便去學習出差國家公司的運作模式,帶回公司做為參考進步之用。

徐庶一開始在接到出差指令時,心裡還有所掙扎,怕他不能把這份工作做好,最後讓他下定決心的是法正對他的鼓勵,他相信做人圓融又聰明靈巧的徐庶可以勝認這份出差工作(而自認做人有所偏心的他是絕對沒有辦法做這份工作)。只是一想到戀人長時間不在身邊的寂寞,令他鬱悶。徐庶雖然也這麼想,但一想到現在的電腦科技很方便,至少可以遠距離視訊排解不在彼此身邊的孤獨時,法正鬱結心情聽了徐庶的建議之後才有所舒展。

直到出差之日,法正替徐庶送行。一想到有很長時間不能直接碰觸對方溫暖的體溫時,他們離別前的擁抱比以前任何一次的擁抱都還要來得久,緊密度也比之前更來得親暱。

法正依依不捨地目送徐庶進入海關,他進不去的地方。

徐庶也噙著忍住不掉的眼淚,頭也不回地離去,深怕再見法正一眼,就再也無法從法正身邊離開。

徐庶一下飛機之後,先是到要出差的公司報到,出差公司的老闆為曹操,他帶著徐庶先去認識環境,再認識一些以後需要合作的同事,他意外兒時一同長大的郭嘉在這間公司工作。曹操指派他去郭嘉身邊做助理工作。

郭嘉是個喜於開PARTY的玩樂人物,今日又是他私人酒會派對的舉辦日,徐庶也一並被邀請參加。雖然高興能夠見到已經多年不見的兒時友伴,但畢竟不喜歡太多人的場面,於是在派對進行一半時,他為了喘口氣於是走出房子到陽台去。

去陽台之後,才發現郭嘉已經在陽台上,舉著酒杯啜飲紅酒。

郭嘉說,他很高興能夠再見到徐庶,他原來還很難過可能一輩子都見不到徐庶。

郭嘉又說,他早在學生時代早已經暗戀徐庶已經很久,他不想再讓這沒有告白出去的遺憾佔據自己心頭許久。

徐庶被郭嘉突如的告白嚇得措手不及,最後才結巴說他已經有了在一起三四年的戀人。

是嗎?郭嘉說得毫不在乎。

既然如此,我就勾引你吧。郭嘉認真地說。

郭嘉最後也如他當時陽台所言地開始無所不用其極地勾引徐庶,像是不定時的噓寒問暖,一起吃晚餐說起學生時代的往事,公司中也常不著痕跡地曖昧撫摸親吻,向是共犯一樣做出像是偷情一樣的小動作。郭嘉知道徐庶優柔寡斷的個性,於是不斷對他說:你回去你戀人身邊之後可以忘了我,而我也會把跟你相處的這段時光當做夢一樣,醒來就忘去所有。

所以,我還想在夢未醒時,編織更多與你相愛的回憶。一時不察的徐庶於是聽信了郭嘉這番溫柔又悲傷的言語,開始疼惜郭嘉,卻也不知不覺讓自己陷入更深。徐庶小看了人在異鄉時更需要他人陪伴的孤獨,儘管跟法正在有空的時候會通視訊,但再也沒有比及時得來的溫暖擁抱更能驅逐孤獨。

一日他們真正地跨越了不該跨越的線,而那是郭嘉有意灌酒造成的結果。隔日先醒來的徐庶發現自己躺在飯店的床上,睡在身邊的人是郭嘉時,雖然驚恐,卻又覺得理所當然,因為他還對昨日的記憶有隱約的印象,郭嘉給了他要做還是不要做的選擇。他有能力拒絕,也有推開郭嘉的力氣,明知道法正還等著他回國,明知道不可以背叛法正,卻心理和身體都拒絕不了郭嘉,想起是自己主動親暱抱住郭嘉,自己主動獻上的吻。

直到出差的途中得到了准許短暫回國的資格以後,郭嘉開車送到他機場,在海關之前給了徐庶一個離別的吻,感傷地說,你不在這裡的期間我會思念你,如冰寒冷如火灼熱一般將對你的思念深深刻進骨髓裡。

徐庶並沒有對郭嘉多說話,只是懸著一顆驚怕的心,如逃跑一樣踏著疾步走入海關。

直到坐上飛機之後,他暗暗後悔沒有跟郭嘉好好別離,隨即又驚覺自己對郭嘉喜歡的程度比自己所想的還要深遠,已經到無法抽身的地步。

徐庶回國之後,見到法正以後,像是要確認他跟法正的感情一樣,不顧四周的視線,給了法正一個許久不見而思念的吻。法正意外徐庶出差回來變得如此主動,若是出差前絕對不會如此大膽地在公共場合接吻,法正雖然喜歡徐庶變得主動,卻也不太習慣徐庶如此的轉變,就像是徐庶變得不太像是那個過去所認識的他。

不只變得主動親吻,也會主動要求滾床單,在床上的表現也變得較為大膽說出自己的需要,不像以前做愛像個悶葫蘆一樣總是害羞得悶不作聲,就像是有人教過他如何放開自己一樣。他暗自說服自己,那是出差國民風較開放的緣故,身在那處的徐庶自然也會學到一些亂七八糟的事。

在離開的前幾天,法正不斷聽到徐庶對他說『我愛你』,像是在確認彼此感情一樣地說。

「我真的很喜歡你,我愛你,我到那邊之後會想你。」徐庶悽苦地說出這句話,就像是一旦不說出這句話他們的感情就會消失一樣。

「你在怕什麼?即使你離開之後我們還可以視訊不是嗎?還是你怕你離開之後我去找新歡了?」法正挑眉說。

「對啊,我害怕你找新歡,畢竟這麼久沒見。」徐庶苦笑開玩笑說。

法正沒聽到徐庶語氣的玩笑成分,反而認真地對他說:「傻子,一旦是我認定要在一起的人,就絕對不會變心,你的擔心太多餘了。」因為過於理所當然,法正說得像是說廢話一樣有些不屑。

「孝直,你好溫柔......」他將頭埋在法正懷中開始止不住罪惡感地啜泣起來。

又到了別離日,只見法正已經沒有第一別離時濃厚的不捨感,反而還很有閒情逸致地叫徐庶快點走。反倒是徐庶紅一雙眼,露出難看的微笑說晚上等他的視訊。

在離別之前,徐庶像是再次確認一樣又說一次:「到那邊之後我會想你。」並主動地拉住法正的衣襟,強迫法正靠近自己主動親吻對方許久不會再吻的唇。

「晚上視訊見。」他們異口同聲說。

搭上飛機幾小時後,來到郭嘉所在的國家,郭嘉已經事先得知徐庶所搭機場的時間,於是徐庶一下飛機出海關,就看到郭嘉在大廳等他的身影。

郭嘉看到他的第一句便是『想我嗎?我很想你』

他們給了彼此許久不見的擁抱。

徐庶對郭嘉的思念是從生活的微小細節開始,連買個東西都會想到這是郭嘉會喜歡的東西,這些細節思念是跟法正在一起時法正所見不到的。

 

徐庶苦笑說,我回去之後,我常想著你會喜歡用的吃的東西,你說我這樣還算不想你嗎?

「真高興你還想著我,在你回去之後,每天一覺起來感覺不到你的體溫,真的好寂寞,如果可以,真想永遠把你綁在自己身邊,永遠不再承受這種別離之苦。」

郭嘉故意親徐庶的臉頰,得到徐庶一臉不滿足的表情,像是告訴他親錯地方一樣。

「唉呀?似乎只親臉頰還不夠呢。」郭嘉吟吟一笑,給了徐庶累積許久思念而灼熱的吻。

之後,儘管有空時在自己所住的地方正常地跟法正通視訊,每一日晚上卻跟郭嘉一起睡,在初期如兩邊拉扯一樣的掙扎感,最後如缺乏彈性一樣慢慢鬆脫,漸漸地如麻木一樣接受自己腳踏兩條船的事實,周旋在兩份男人的愛之間。

他在國外的出差結束之後,知道他對郭嘉的感情如樹根一樣深遠地扎根心上之後,雖然很開心能夠待在法正身邊,心理的某個部分卻已經忘不了那些屬於郭嘉如烙印一樣給他的回憶。於是他開始對出差工作變得非常積極爭取。

法正開始懷疑對徐庶異常爭取出差的舉動,直到他發現他跟郭嘉的情事時,被眼前這個認定一輩子都不會背叛他的溫柔男人背叛時,心中的痛就像是心被人活生生劈成一半,汩汩冒血一樣的痛不欲生。

他雖冷著一張臉,卻藏不住語氣的顫抖:「你還愛我嗎?即是你跟他在一起時你的心裡還有我嗎?」

「是的,即使跟他在一起,我也想著你,想著你有沒有吃好睡好,想著你喜歡的東西,想著與你的相處,想著你的溫柔,想你很多東西。」徐庶微笑說。

你這些話聽來真是虛偽,可別虛應我,自知人品不好,但從沒看錯人。法正露出如入瘋狂深淵前的冷笑。

既然你這麼說,那我也不要虛應你了。徐庶依舊露出微笑說:「我在他身邊時我會想你,但相反我在你身邊時我也會想他,我已經不知道你跟他相比起來我更喜歡誰了。」

聽到徐庶真心話的法正,一把掐住徐庶的脖子,大力撞在牆上:「你可終於說出來了?你這騙子。」

「我很抱歉我騙你,但我對你的愛是真的,如果你真覺得我不愛你,你可以把我掐死。」徐庶仍舊微笑,笑得像是失去感情的空殼一樣。

「你真是殘忍,你明知道我不可能真的掐死你。」法正怒瞪一雙眼,悻悻然地放手,讓徐庶止不住地咳嗽。

沒想到,這一掐讓徐庶清醒了,也看清了他對郭嘉迷戀和激情的感情,也許曾經擁有過愛情,但現在也該結束了。

一想到自己對法正的傷害,讓他無論如何都止不住自己的眼淚,也為了自己不成熟的行為哭得像個無助的孩子。法正儘管氣憤徐庶背叛他的行為,但到底還是沒看錯人,徐庶對他的感情是真的。反倒是不捨徐庶哭了:「你快起來,哭成這樣真是難看。」他口是心非地說。

徐庶抽噎幾聲後,斷斷續續地說:「孝直,我決定要和他一刀兩斷,所以請你等我。」

「你覺得我還能相信你?在你有背叛我前科的份上?」 事實上法正願意相信他的話,會說這種話也不過是只是在出氣。

「你不相信我也沒關係,我知道我一輩子都沒有辦法賠償你,不再喜歡我也沒關係,但我還是想跟他一刀兩斷。」

「下禮拜是我最後一次到他那邊出差了,以後即使有出差的需要,也不會再選擇去那邊了。」

 

法正嘆了口氣:「好,我願意相信你。因為我還是很喜歡你。」他親吻了徐庶的額頭,無奈地說。

他看著最後還是原諒他的法正,一對眼睛就像是關不起來的水龍頭潸然淚下。

最後一次出差是他自己去。他看著深夜只有少許跟他相同待機的人的機場大廳,他突然有種可能回不來的恐懼感,儘管這份恐懼來得毫無理由。

他傳給法正一封簡訊:『清晨的飛機大廳很空曠,空曠得有種恐懼感,怕我再也見不了你,我愛你,在迷惘之後是真正對你的愛。』

過了幾小時之後,知道他下機時間的郭嘉一如往昔一樣在大廳等他。然而徐庶對他並未如過往一樣熱絡,只是埋滿了如何跟郭嘉分手的心緒。

不知如何說出口的苦悶從車上蔓延到他們同居的家,當他們在玄關脫鞋時,徐庶開口了說,以後不會再來這裡了。

 

『什麼?』郭嘉問得像是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但徐庶心裡知道依郭嘉的聰明程度,絕對不會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這分兩邊愛的分裂感情我也累了,我們分手吧。」徐庶決定開門見山地說,不讓郭嘉有裝傻的機會。

分手?我無所謂啊。郭嘉笑吟吟地說:我想問你有沒有付出真心地愛過我。

「有,也因為對你的感情,我傷害了一直以來深愛我的人。」儘管覺得郭嘉此刻的笑容令人感覺發毛,但他還是如實地回答。

「你已經清醒了,我卻還在作夢。」郭嘉聽完他的話,低吟地說出這句話。

「陪我吃最後一頓飯吧。」郭嘉笑著說。

他們在頗具知名的法國菜餐廳吃他們的最後一頓飯,徐庶在喝了紅酒以後開始見眼前視線一片朦朧,此刻知道他被郭嘉下藥,毫無抵抗能力地失去昏睡過後的記憶。

再次醒來時,他發現他在他們同居的床上,眼前的郭嘉跪坐在他身上,噙著著魔似的微笑,手舉著曾同居時切水果劃傷手指的水果刀。

 

「想著如果把你綁在身邊,就不用忍受相思之苦了。」郭嘉喃喃自語,聽來像是對他說的話更像是對自己說。

「我多想用這把刀剖開你的胸口,挖出你的心臟。我可以不要你的人,但我要你的心,我要讓這顆心永遠都不要離開我。」

「如果時間還能倒轉,我絕對不會讓自己錯過對你的告白,你從來都不會知道在學生時期時我有多喜歡你吧,喜歡到在那時就對你有想要綁在身邊的慾望。」

郭嘉輕輕用刀尖劃過徐庶的左胸膛,徐庶不忍再見郭嘉的悲傷表情,說:「如果你真想殺了我就殺吧。」他不是沒想到法正為他的死悲痛欲絕的畫面,只是想到對不起自己受到郭嘉的誘惑,最後又傷害了郭嘉。

「我真的曾深愛過你,只是我的這份感情這輩子給不了你,我們若還有來生,請下輩子再找我要吧。」

最後他還是安然地離開了他們曾經同住過的家。

郭嘉說,即使殺了你,你的心裡想的也是別的人。說完這句話的郭嘉頹然地放下刀子:「清醒的你也該離開我建築出來的世界了,請別叫醒我,我還想繼續作夢。」

徐庶只是匆匆地穿上被脫去的上衣,儘管不忍離去,卻有道聲音叫他不要回頭,他遵循聲音的意志硬下心腸不去回頭。

在與郭嘉分手兩年後,一日他當了昔日出差公司老闆的地陪,他問了郭嘉的情況,曹操回他說,郭嘉在徐庶最後一次在他們公司做事的同一年辭職了,辭職之前郭嘉說,若有機會遇到徐庶時,請向他傳達這些話:他的夢不可能清醒,也不願清醒,他願相信你下輩子再次跟你相遇的約定,他永遠不會放棄跟你相愛,即使等了一個又一個輪迴。

結束地陪工作後回家跟法正一起吃了簡單的晚餐。

法正發現徐庶盯著他看的古怪眼神,口氣不悅地問:「別用那噁心的眼神看我。」

徐庶苦笑一聲,很有法正式的關心:「只是突然覺得我們的感情來得真是不容易,也慶幸能喜歡你真好。」

「今天怎麼了?」

他想著不好對法正說郭嘉的事,所以只是笑著搖搖頭:「只是突然發現我比我自己想的更喜歡你。」

「那你也一樣喜歡我嗎?」

「廢話。」法正這話說得有些寵溺。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