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提醒:這篇是假如諾伊茲死掉後跑的紅蒼線,但說是紅蒼好像也不像(欸),因為偷渡了很多諾伊蒼,簡而言之這是以(彼此深愛的)諾伊蒼為前提跑紅蒼線的故事

  這一篇是大家都受傷的故事(大概)
  雖然是基於關愛紅雀而寫的文,不過他的感情路上也充滿荊棘啊(遠目)


++

 

  當他一下飛機時,接到弟弟打來的電話,他聽完的那一瞬間,只是不可置信地軟下了手,抬起頭,呆愣地看著德國深夜過於黯然的天空。
  『蒼葉!太好了!你終於接通電話了!諾伊茲他,諾伊茲他出車禍了!』
  『聽說諾伊茲這次的傷勢非常嚴重!情況非常不樂觀。』
  『蒼葉,你可以直接趕過來嗎?我把醫院的地址給你。』
  諾伊茲出車禍了?
  今天不是他的生日嗎?
  你們是在開玩笑吧?
  他的腦袋裡面流轉了好幾個這樣的念頭,但沒有一個念頭能使他邁出腳步。
  諾伊茲出車禍了?
  怎麼可能呢?
  騙人的吧?
  今天不是愚人節,是他的生日啊!
  他能感覺到他的胸口湧出一股憤怒。
  肯定是諾伊茲報復他回去日本的事,所以才故意說這麼無聊的玩笑。
  他決定要在替他過生日前揍他一頓,並警告他不准再開這麼無聊的玩笑。
  於是他抱著這種憤怒情緒,用最快的速度來到弟弟所說的醫院。
  他來到醫院後,給弟弟打了電話,而弟弟也告訴他諾伊茲在醫院的哪層樓裡面動手術。
  「蒼葉,你終於來了!」弟弟的臉上盡是焦慮。
  「諾伊茲他就在裡面動手術,要動多久不知道。」
  他就在裡面?
  我要進去揍他!
  「蒼葉!不可以進去!請你相信諾伊茲一定會好轉!」
  即使平常喜歡弟弟,但在現在他也不得不恨起這隻緊緊抓住他手臂的手主人:「放開我。」他的語氣充滿濃烈的痛恨感。
  「蒼葉!你冷靜一點!」
  「你要叫我怎麼冷靜!他明明都在裡面卻不讓我看他!我不想連他的最後一面都看不到!」他說完,才發現自己的聲音變得嘶啞。
  「蒼葉,你、你就算想進去也進去不了啊,我們還是在外面等手術結束吧?」弟弟安撫著他說。
  聽弟弟說完後,他全身鬆軟了下來,帶著虛脫般的腳步搖晃地走到椅子上坐下。
  他將臉埋在自己的雙手裡,他原來藏積在胸中的憤怒早已煙消雲散。
  沒有人騙他,諾伊茲真的出車禍了。
  但他更希望這一切都是騙人的。
  若真的是騙人的,他會先給對方一個拳頭,給一個道歉,再給對方一個吻。
  只可惜,想這樣做都沒辦法。
  他覺得他應該要哭,但他發現他連一滴眼淚都擠不出來。
  他腦袋所有所想的都只有祈求諾伊茲能夠從手術當中活下來。
  
  經過了十幾個小時的手術後,諾伊茲脫離險境轉送到加護病房。
  他在諾伊茲送到加護病房後第一次看他時,他看著對方有如陷入永久沉睡般的臉龐時,眼淚才像無法鎖緊的水龍頭一樣停不住地從眼眶氾濫出來。
  他跟他說了很多的話,但在之後已經忘了那時候的他到底對諾伊茲說了些什麼。
  他一心的想法是想和對方道歉,也想要原諒對方,不想還在冷戰還沒化解時就與對方生死分離。
  想要跟對方說很多次的我愛你。
  也想要聽到對方對他說很多次的我愛你。
  然而一直沉睡不醒的話,這些事情都將做不到。
  他在看過諾伊茲幾次之後,他決定相信諾伊茲會醒來而決定不再過來看他(深怕一看著他深沉不醒的樣子會一點一點的對他失去信心)。
  然而他發現他在家裡的時候,似乎整個角落都充滿了諾伊茲曾經生活過的那些影子,那些殘影在他心裡的分量重到幾乎讓他喘不過氣。
  他自認自己不是那種心理脆弱到需要別人幫助的人,但這一次他卻不得不承認這時候的他已經對過生活這件事感到疲憊,疲憊到幾乎動都不想動的地步。
  他心裡依稀還惦記著兩個需要照顧的孩子,但回頭一發現其實是兩個孩子一直在照顧他,關心和安慰他。
  他覺得他是個完全不合格的大人。
  他明明知道自己不該只是在那邊一直哭,什麼事情都做不了的廢人。
  但是不斷盤旋在腦海中的愧疚和諾伊茲可能會死亡的恐懼卻讓他什麼事情都做不了。
  現在他才知道,諾伊茲在他心中的分量竟是如此的重。
  後悔當時孩子任性般地離開了他,他幾乎忘不了那時他要離開日本時,諾伊茲一臉深深受了傷的表情。
  讓他露出那種表情的人是自己……
  他開始反覆陷入自我厭惡和愧疚與懊悔的情緒。
  如果當時好好說的話……
  如果能再多了解他的想法的話……
  他不知道他該怎麼從這些想法跳脫出來,只是一逕地讓這些想法緊緊地綁住他。
  在車禍之後的某一天,奶奶與紅雀出現在他德國的家,聽了他們說之後才知道是弟弟請他們過來照顧他。
  他在感謝弟弟的好意同時更加痛恨自己的無能。

  弟弟幫他們安排好了一切,也讓他們住在諾伊茲老家裡面以便可以隨時照顧他。
  他知道他不可以讓從日本遠道而來的奶奶還這麼辛苦地替他照顧家裡,也不可以一直麻煩紅雀。
  但他就是累了,他甚至希望一閉上眼睛後再睜開眼睛時,一切的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蒼葉。」
  坐在床上的他有些茫然地看著眼前一片大紅衣服的人。
  紅雀摸上了他的臉頰:「你很痛苦對吧?不要緊,這裡有我和多惠奶奶會照顧愛麗絲和米勒,你不用擔心了。」
  他有些空洞的眼看著紅雀,聲音有些沙啞地問他:「我明明知道我不可以一直坐在這裡,我相信一定有我可以做的事,但我卻一直動不了。吶,紅雀,我不僅照顧不了孩子,也照顧不了自己,這樣的我是不是很沒有用?」
  「你不是沒有用,你是在努力對抗自己內心的悲傷,你很勇敢,真的。」
  紅雀將他緊緊抱在懷裡:「不要緊,這裡有我在,我會陪你度過難關。」
  儘管抱他的人是紅雀,但他在一接觸人體的溫度時,令他回想起過去他與諾伊茲擁抱的那些時刻。
  那溫度是令人安心的,溫暖而令人眷戀不捨的。
  這種讓他懷念的體溫,令他早已流乾的眼,又開始忍不住潸然淚下。

  諾伊茲在加護病房躺了一個月後,最後還是沒有醒來,在睡夢中悄悄地死去了。
  死亡時間,清晨六點三十分。
  當他一知道諾伊茲死亡確定的消息時,他內心還藏著一絲他醒來的希望,像是一只點燃微光的蠟燭,被風一挑弄後,只剩下一縷白煙般消失了。
  在諾伊茲死亡之前,他夢到他跟諾伊茲牽著手看著夕陽。
  他依稀記得這裡是諾伊茲帶他過來看夕陽的地方。
  晚霞的橙紅光芒照亮整片天空,被染色的幾片雲正慵慵懶懶地隨風而動。
  黃昏的太陽,從亮黃慢慢過渡到深卵黃色,最後成了令人陶醉不已的酒紅色。
  他們牽著手,哪也沒有去地一直看著天空顏色的變化。
  直到夜色與與暗下的黃昏交替之際,諾伊茲帶著微笑地看著他。
  諾伊茲親吻了他的手,並把手上他親手做給諾伊茲的戒指拔了下來,輕輕地放在他手掌上。
  『對不起,你送的戒指,我已經戴不住了。』
  諾伊茲說完這句話後,夜幕已完全降下。
  在他還來不及問對方說的話的意思時,早晨曬下的陽光刺眼得讓他不得不睜開眼睛。
  他同時聽到門口有人回來的聲音。
  腳步聲走進了他的房間。
  他看著奶奶和紅雀穿著外出的衣服倍覺怪異。
  紅雀抓住他的肩膀,臉色凝重地說:「蒼葉,接下來的事情,請你一定要冷靜聽我說……」
  當他從紅雀的口中知道諾伊茲在清晨過世的消息時,他聽完的反應只是呆愣地看著他。
  原來自己沒有看到諾伊茲最後一面……
  他心中,像是緊繃的弦被繃斷了一樣,開始一根一根地崩解掉。
  他對紅雀露出笑容,說:「無論我有沒有見到他最後一面,都已經無所謂了……」

  紅雀看著蒼葉在得知諾伊茲過世的消息之後,異常活躍的樣子,不但讓他放心不下,反而更加擔心。
  他看得出來,蒼葉想要以忙碌來麻痺他在諾伊茲死亡之後的悲傷。
  諾伊茲葬禮的事情大部分是諾伊茲的弟弟處裡。
  他知道蒼葉努力地幫忙諾伊茲的弟弟辦諾伊茲的後事,對於諾伊茲死後,不停哭泣的愛麗絲,蒼葉也盡力地撫慰她輔導她。
  蒼葉告訴愛麗絲說,諾伊茲並沒有離開他們,諾伊茲只是先早一步他們來到天上住的世界。
  蒼葉笑著用手指上天空。
  「妳看,天空很藍很漂亮對不對?諾伊茲就住在這麼漂亮的地方喔。」
  「晚上的話,諾伊茲住的地方還會被星星包圍。」
  「如果我們哭的話,住在天上的諾伊茲就會很擔心我們,所以我們要堅強,要讓他安心地住在天上,知道嗎?如果他看到妳快樂地生活的話,他也會從天上看著你微笑喔。」
  愛麗絲似乎被蒼葉感染了笑容,她用手帕擦去眼淚笑著用力地點點頭:「嗯,我不想讓諾伊茲哭,我想讓他笑,所以我笑的話,他就一定會笑了對不對。」
  「嗯,愛麗絲好聰明。」蒼葉摸摸愛麗絲的頭,給了愛麗絲一個讚許的微笑。
  比起愛麗絲的單純直接,米勒的心思就深沉許多。
  就他與米勒相處的短時間來看,他知道米勒雖然年紀還只是個孩子,但腦袋所想的早已有如大人般的成熟。
  他看著蒼葉與米勒討論著有關死亡的事情,大部分的時間米勒只是靜靜聽著,只是偶爾出個聲問問題。
  「即使遇到了諾伊茲死亡的事情,我不認為我就因此懂了所謂的死亡。」
  「但我知道的一點是,無論是誰的離去,總會帶給我們一種非常傷心的感覺,尤其是諾伊茲,他還年輕就這樣離我們而去,對我們來說是非常不公平的事。」
  「但你也可以反過來想,諾伊茲其實也很捨不得離開我們,只是時間到了,他不得不遵循神的意志,離我們而去。」
  「米勒,人終將會一死,這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如果有幸能夠在一起很好,但如果不幸我們的緣分只到這裡結束,不要去怨恨,你該反而感謝他曾經跟我們度過的那些時光。」
  「我很喜歡諾伊茲,所以我更不喜歡他這麼早就離我們而去,他明明說好要教我很多東西,但是他沒有做出他的承諾。」坐在椅子上的米勒,他有如大人淡漠的臉龐此時也緩緩流下了眼淚。
  蒼葉緊緊地抱緊了米勒。
  「諾伊茲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他一直都活在我們的心中……」

  他不知道他自己對諾伊茲死亡的反應是什麼。
  他一直只把諾伊茲當作蒼葉喜歡的人,事實上他對那個豆芽菜一點好感都沒有。
  他討厭諾伊茲搶走了他生命裡重要的人,更討厭他奪走了蒼葉的心。
  尤其是在他發掘了自己對蒼葉的心意後更是無法原諒。
  然而他知道因為蒼葉愛他,讓他即使是恨也無法對他動手,只因為他不想看到蒼葉落淚的臉龐。
  但像現在即使諾伊茲死了,他也無法感受到任何報復似的愉悅,因為他知道,蒼葉永遠無法忘記他(就如蒼葉無法忘懷他過去跟他作夥伴的蓮)。
  他除了睡覺的時候會寄住在諾伊茲父母的家裡外,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蒼葉的家。
  在替諾伊茲辦喪期間,蒼葉天天都待在家裡。
  他看著蒼葉時常抱著零發呆,而且一發呆就是很長的時間。
  想的人都是他吧。
  他一想到此就忌妒那死人忌妒的不得了。
  因為他是如此地愛著蒼葉,從小看著他的身影長大,累積成大人時他的心早已被名為蒼葉的影子填滿。
  即使被怨恨是趁虛而入也好,橫刀奪愛也好。
  他唯一的勝利就是他活著能照顧蒼葉,而這是死去的諾伊茲絕對辦不到的事。
  他看著這樣失魂落魄的蒼葉,即使他在蒼葉回德國前說過要試著放棄的話,但最後還是無法放棄。
  他時常在蒼葉發呆的時候抱著他。
  他沒辦法對自己說謊說這擁抱只是給蒼葉的安慰,他清楚知道這擁抱更多的是他對蒼葉的私心。
  他知道這個時候的蒼葉心中想的都是別的男人,不是他。
  但他願意等。
  願意等蒼葉回頭望他時。

  在某風和日麗的下午,諾伊茲的墓就葬在附近與諾伊茲家熟悉的教堂墓園內。
  埋葬之前,諾伊茲的弟弟和父母以及蒼葉都上去對前來送葬的眾人說出他們對諾伊茲感恩的話。
  諾伊茲的家人和弟弟上台說話時沒一個不是紅著眼眶,除了蒼葉例外。
  「心裡的千言萬語,我只想用謝謝來表達,謝謝諾伊茲曾經給了我很多的愛。」他只是短短一說之後下台。
  他知道蒼葉沒有哭不是因為他冷血,而是因為太過深愛反而流不出任何的淚。
  他不忍看著這樣的蒼葉。
  與其看著他忍耐,他更希望蒼葉能大哭一場。
  他毫無辦法地看著這樣過於冷靜的蒼葉。直到葬禮後幾天,蒼葉在上班中昏倒被送進醫院後,他才知道蒼葉嚴重睡眠不足。
  在蒼葉被送進醫院後,雖然多惠奶奶想要一直陪伴在蒼葉身邊,但他對多惠奶奶說不可讓身體太操勞蒼葉會很擔心為由讓她打消了一直照顧蒼葉的念頭,讓他全天在蒼葉身邊照顧。
  他看著躺在病床上陷入深睡的蒼葉,他經不住自己欲望地摸上了對方的臉頰。
  摸上了瘦削的臉頰,淡淡的黑眼圈與深深閉上的眼,最後是帶點淡紫色的嘴唇。
  他知道,蒼葉已經好幾天沒有好好進食了。
  在家裡,無論他煮的彆腳料理,還是多惠奶奶煮的料理,蒼葉從來都沒有動過幾口。
  經過蒼葉安慰而回復起來的米勒與愛麗絲一直都擔心蒼葉沒有吃飯,而蒼葉雖然聽他們的話吃了幾口,但總是很快就放下筷子。
  到底,對此事放在心上介懷的人還是蒼葉。
  而他不知道他如何解開蒼葉心中鬱悶的心結。
  「紅……雀?」
  啞啞的聲音像是許久沒有開口說話一樣,蒼葉把頭轉向他說。
  「蒼葉你終於醒了嗎?太好了。」看蒼葉醒來,他高興得抓著對方的手,貼在自己的臉頰上。
  「我怎麼會在醫院……我怎麼了?」
  「醫生說你睡眠不足。」他輕輕地把蒼葉的手放回床上。
  「睡眠不足……?」
  蒼葉把頭轉向另一邊,漠然的眼不知看向何處,像是在回想之前發生的事:「我記得自從知道我一覺醒來後也看不到諾伊茲的時候,我就睡不著了。」
  「常想著怎麼死的人是他而不是我,他是很好的人,他不該死掉。」
  「我……才是那個該死的人。」
  「用最差勁的方式跟他分離,用最差勁的話向他道別,我甚至忘不了我看到他的最後一眼是他充滿受傷的表情,我永遠都忘不了讓他露出這個表情的人是我。」
  「我沒辦法對他說對不起,我沒辦法說我愛他,我沒辦法陪他過下一個十年……」
  「一想到好多個沒辦法,突然就沒了繼續活下來的勇氣,為什麼,我還在這裡呢……?」
  「你在說什麼?蒼葉你在說什麼!」他聽對方的話後,忍不住失態地對眼前的人大吼:「你死了我該怎麼辦?我不能沒有你!」
  蒼葉用一雙疲憊而空洞的眼看他,像是在懷疑他所說的話。
  「蒼葉,你絕對不可以消失!你在我心中很重要,若你也死的話,不光說我,愛麗絲和米勒怎麼辦?多惠奶奶怎麼辦?你千萬不要忘記你對他們來說也很重要!」
  「我認識的蒼葉才不會說出這麼自私的話!」他感覺自己的牙根被自己咬緊得快要咬壞。
  蒼葉先是閉上眼睛,再睜開眼看他時,回復了一些精神與歉疚:「對不起,紅雀,我說些任性話讓你難受了。」
  接著,蒼葉的眼睛有些虛軟地轉向另一邊不再看他。
  他看著這樣的蒼葉,深深感受到自己的無力,而把眼睛埋在自己的雙掌中哭了起來。

  「蒼葉,我覺得你再待在德國的話對身體不好,要不要回去日本?」
  他知道蒼葉因為生病,已經待在家裡一段時間了,然而在家裡養病的結果是身體越來越虛弱。
  知道蒼葉情況的諾伊茲弟弟有一天就登門來訪,告訴他這個建議。
  聽到諾伊茲弟弟建議的米勒與愛麗絲小兄妹兩個就跑來客廳,兩張臉同樣擔憂地看著蒼葉。
  愛麗絲緊緊抱住蒼葉:「蒼葉,你要回去日本嗎?」
  「真是傷腦筋,我好像再待在這裡就給大家困擾了。」蒼葉試著露出笑容,然而沒讓任何一個人笑起來。
  「對不起,我沒能好好地照顧你們,我真是個差勁的大人。」他雙手圍抱住米勒跟愛麗絲說。
  「蒼葉才不是差勁的大人,蒼葉只是比我們還要傷心而已。」愛麗絲嘟嘴說,似乎不喜歡蒼葉的用詞。
  「蒼葉真的覺得待不下去的話,就回去日本吧,德國的話,叔叔說他會照顧我們。」米勒正經地說。
  「對不起,我的心好像哪裡生病了,讓我暫時沒辦法陪你們了,但只要我的心回復的話,我一定會回來德國看你們。」
  「蒼葉如果去日本的話我會想念蒼葉的。」愛麗絲認真地說。
  「我也是。」米勒緊接後面說。
  「謝謝你們,我在日本也會想念你們。」蒼葉抱著他們,感恩地笑了。
  幾天之後,蒼葉跟著他與多惠奶奶一起回到了日本。

 

(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mmd 紅蒼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