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年,事業依舊忙碌。
  然而他們的感情開始冒出了裂痕。
  當蒼葉跟紅雀視訊聽到了奶奶倒下的事情時,蒼葉緊張得幾乎都要丟下他手頭上所有的事情,利用所有可以買機票的管道,衝最早一班的飛機飛去日本。
  「多惠奶奶說你敢回來的話她絕對不會見你。」
  「不行!奶奶即使不願意見我我也要回去!」
  他看著蒼葉幾乎要離開房間,大概是要把行李箱搬出來。
  他抓住蒼葉的手說:「別慌,聽紅雀怎麼說。」
  蒼葉被拉了手冷靜一下,才又回到電腦桌前跟紅雀繼續視訊。
  「多惠奶奶倒下之後送去醫院檢查,發現是她過勞而倒下。多惠奶奶真的是一刻都不想讓自己閒下來的大忙人啊,大概是兼了很多義工的差,又不懂得休息。」
  「在檢查的時候發現她的大腸有個小腫瘤,幸好是良性,只要切掉就好了。」
  「這裡你就暫時還別擔心了,這裡有我照顧以外,還有這傢伙。」
  紅雀讓了位子,蒼葉看到了熟悉的防毒面具。
  「庫利亞!」蒼葉驚喜地說。
  「Master!好久不見!!」電腦螢幕裡面,庫利亞正興奮地揮動雙手。
  「Master在德國過得還好嗎?我在這裡過得很好!」
  「庫利亞,你以前都跑到哪去了?怎麼以前都沒見到你?」
  「這傢伙在你去德國之後,有時看到他在你家附近溜躂,多惠奶奶也偶爾會把他請到家裡坐。是他發現多惠奶奶倒下之後打了終端機給我。」
  「這傢伙貌似不太會用電腦之類的玩意,蒼葉你當然沒機會見他囉。」
  「庫利亞,謝謝你救了奶奶。」蒼葉誠心地向庫利亞道謝。
  「我很高興能夠幫到Master的忙,而且看到Master更是開心。」被面具遮住的臉看不見表情,但從口氣聽來,他高興得似乎周圍都開滿了花。
  「好了蒼葉,你就安心地跟你的情郎在德國過日子吧。」
  「紅雀你別調侃我了。」談笑之間,蒼葉的臉上藏不住滿滿的笑意。
  「既然沒事的話,我就先下了,我還有工作要做。」
  「嗯,謝謝你啊紅雀,下次我回去日本我們一定要喝個不醉不歸。」
  「喔!我很期待那一天!」
  「下次見。」
  「拜。」
  等到電腦螢幕變黑,蒼葉從椅子站了起來,他看著蒼葉帶笑的眼睛溢滿淚水。
  「奶奶沒事真的太好了!我真的很擔心她有什麼變故,我真的很怕任何意外讓我再也見不到奶奶。」
  「奶奶沒事比什麼事情都好。」蒼葉用手背擦去眼淚說。
  他走向前去,輕輕將對方抱住細語:「能夠聽到沒事真的事太好了。」
  「嗯。」蒼葉哽咽地說。
  這時,他看到米勒與愛麗絲走進房間,愛麗絲看到他們兩個人輕聲說:「蒼葉跟諾伊茲在抱抱。」
  「他們現在不是抱抱,是諾伊茲在安慰蒼葉,就像是妳以前很傷心的時候我也會這樣抱抱妳。」米勒冷靜地解釋,他和米勒交換了一個會心的眼神。
  「嗯,諾伊茲在安慰蒼葉。」愛麗絲改了說法再說一次。
  蒼葉放開了他,看到兩個小傢伙站在後面,蒼葉向他們彎下身,一人一隻手抱住他們兩個。
  「你們也很健康,真是太好了。」他的口氣像是充滿感恩地說。
  為了慶祝蒼葉奶奶的平安無事,晚上蒼葉特意下廚煮了很多道以前奶奶給他吃的菜,因為蒼葉煮的菜很好吃,菜很快就被吃光了。
  平靜的生活過了半年後,蒼葉從紅雀那邊確認奶奶得到胃癌中期,他和弟弟一同經營的飯店出現經營困難,從此迎面他們而來的是一連串的波濤洶湧。
  他為了這件事情將蒼葉在飯店的工作以留職無薪的方式讓蒼葉得以放下工作回去日本看顧他奶奶。
  而他則是去找出飯店經營困難的問題點,他發現問題除了最近今開在附近的飯店搶走客源外(也是他們飯店對外宣稱的問題),也發現報帳不實的問題,實際金額與帳上紀錄不符,除此之外,也從飯店低階員工聽聞幾個主管級的員工隻手遮天做出假帳。
  而那些主管級的員工大概是仗著自己資歷深看不起他和弟弟,再加上他們跟爸爸有些淵源,更是不把他們兄弟放在眼裡。
  失去的錢只要改變生意策略自然能賺錢,最麻煩的莫過於這些貪汙的老狐狸如何不著痕跡地趕走他們,人事也要翻新整備。
  他的做法先是不動聲色地觀察哪些人他可以信任,在他常常巡視飯店的期間,那些主管的手下看到他常常來暫時收斂許多。
  而他在巡視的這期間,問了很多基層員工的意見,找到了幾個備受基層員工推薦,而他和弟弟看過也覺得可以合作的人。
  對外想辦法改變飯店經營的方針,對內則是利用他得來的人脈,心理戰術以及自身地位與那些老狐狸對峙。
  雖然他喜歡挑戰(一如以前打萊姆時最喜歡挑強的對手打),但像是要解決這種內外包夾而來的種種問題,也讓他深感疲憊。
  為了解決飯店的經營問題,他很常在深夜才回得了家。他曾向那兩個小傢伙說明他和蒼葉的情況,小傢伙聽了他的話似乎能夠理解他們目前的情況,他也向他們問要不要請人照顧他們,他們都說他們可以好好照顧自己,不需要請人,但他為了小傢伙吃的問題,給他們請了一個廚師。
  他看著小兄妹無人照顧被冷落的樣子,讓他想起了他小時候被迫只能自己照顧自己的日子,就因為知道那時候獨處的孤寂與難受,所以打從心裡對他們感到抱歉。
  為了讓四個人的家能夠重新再相聚,這信念化作他對抗敵人以及種種障礙的力量。
  除了蒼葉不在身邊感到寂寞。
  當應該躺兩個人的床變得只剩下他一人的時候,這種感覺更是深刻。
  他想到那個時候他叫蒼葉再緩個幾天回去日本時,他忘不了蒼葉眼中因恨而冷漠的眼神。
  那時候的他以為眼前的蒼葉已被替換成另一個他陌生而亮著金色眼睛的『那個蒼葉』。
  「我求你,請你再晚一天回去,至少寫些文件讓我把你的工作以留職停薪的方式留下來。」
  那是他第一次向蒼葉低頭懇求。
  在寫完需要的文件辦好手續之後,隔天蒼葉就毫無顧念地離開德國回去了日本。
  躺在床上的他,腦袋中的胡思亂想佔據他所有的睡意,很多有關生意上的方案或是布局,最後不知不覺想到了他以前有些在意的那封簡訊。

  我想你。

  他很怕蒼葉這一回去日本就再也不會回來這裡,說到底日本還是他熟悉的地方。
  儘管他實在不想去想那傢伙的優點,但就人來看,他也不能否認紅雀對蒼葉真的很體貼很照顧。
  他知道因為他自己的經歷讓他跟正常的人的思考模式不太一樣(這一點還是蒼葉教來的),而他也容易把別人對他好的目的當作是一種利益交換的行為。
  是蒼葉教了他什麼叫做不求回報的愛,因為疼痛而能理解他人的相知相惜。
  因為蒼葉,他的世界變得開闊;因為蒼葉,他也學會了如何給別人相同不求回報的愛;因為蒼葉,他知道世界除了醜惡之外還有更多美好的事物。
  還有更多因為蒼葉而學會而知道的事情,這麼順下來一想,他發現他早已經離不開蒼葉。
  可是又回頭一想,既然蒼葉給他很多東西,那他又能給蒼葉什麼東西?
  除了物質上的錢以外,他能給的也只有他那一顆愛蒼葉的心。
  他真的只給蒼葉那顆心就夠了嗎?
  那傢伙能給的東西比他還多嗎?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蒼葉就會跟那傢伙走嗎?
  他是否要再去日本把人追回來,還是相信蒼葉還會再回來德國?
  他越想著越覺得害怕,害怕他失去蒼葉這件事。
  但是萬一蒼葉真的要離開他?
  萬一從此不回到德國了?
  他一想下來,他發現他不知道他該怎麼辦。
  蒼葉教了他很多得到愛的甜蜜與喜悅,但卻也教了他患得患失的痛苦和悲傷。
  這一夜,又成了無法成眠的一夜。

  第九年,他們兩個感情的裂縫似乎變大了。
  因為飯店的營運狀況沒有改善,讓他脾氣開始有些煩躁起來。
  彼此很難抽出時間視訊,偶爾視訊又總是看到紅雀在蒼葉身邊,那隻鳥靠蒼葉太近怎麼看怎麼不爽。
  螢幕另一邊的人像是知道他的心情,連忙說紅雀是來幫忙的。
  「那個帶面具的?」
  「庫利亞嗎?他也幫我打掃家裡兼煮飯洗衣,也幫了很大的忙喔。」蒼葉高興地說。
  「還有最近跟敏克連絡上了,得知他最近做了藥草的生意,他知道奶奶的情況後,送了我對癌症病患有益的食用藥草膏,奶奶吃了以後身體真的有變好了。」蒼葉開心地拿著土色的甕罐放在鏡頭前給他看。
  「真抱歉我沒幫上你的忙。」他口氣不悅地回答。
  「別這麼說嘛,你也有你要辦的事情啊。」蒼葉連忙安撫他。
  「對了,最近飯店怎麼樣了?」蒼葉趕緊轉移話題。
  「沒好轉。」
  「是......嗎?」蒼葉滿臉寫著擔心。
  「我這邊只要奶奶的病好轉,我馬上就回去德國。」
  「現在奶奶的狀況怎麼樣?」
  「明天早上要做放射線治療,把手術切不到的部分割乾淨。」
  「醫生說,因為奶奶的胃癌發現得不算太晚,所以動完手術之後飲食上多注意的話,是可以康復的,快的話我下個月就回去德國。」
  「還好有紅雀勸說奶奶趕緊動手術,我記得我剛回去碧島的時候,奶奶還逞強說她身體很健康,不想住在醫院動手術,我無論怎麼勸都沒有用,結果是紅雀去勸,讓奶奶勉強同意去動手術了,紅雀真厲害啊。」蒼葉佩服地說。
  他聽了蒼葉說紅雀的事情,腦海裡閃過那揮之不去的三個字,他心裡頓時一緊。
  「你......對紅雀是怎麼想的?」他問。
  「紅雀?很好的朋友啊,怎麼突然問這個問題?」
  「你覺得紅雀這人怎麼樣?」
  「心細又很照顧人,雖然有時遇上事情會衝了點,但整體來說還是個性很優的朋友,看那些死忠追隨他的人就知道了。」
  「你有沒有想過,有可能會跟你在一起的人是他不是我?」
  「嗯......也不是不可能,雖然我很難想像。他在我眼裡看來就像是會保護人很可靠的大哥哥,跟自己眼中的哥哥交往怎麼想都很難想像。」
  「你怎麼突然對紅雀有興趣?難不成想和他當朋友?」他看蒼葉笑得有些不懷好意,他嘆了口氣:「別傻了,我跟那隻鳥十輩子都不可能交上朋友。」
  他看著蒼葉還想說些什麼時,突然一個聲音插進了他們的對話,那是紅雀的聲音。
  「明天要早起的小朋友早點睡,別聊天了~」
  「唉唷,就算我的頭髮的感覺減輕不少了,也別突然摸我的頭!」蒼葉撇嘴不滿說。
  「抱歉抱歉,誰叫你的年紀就是比我小呢,看到蒼葉忍不住就想摸摸頭?」紅雀用一種小惡魔的口氣愉悅地說。
  「我要看著你把電腦關掉,不然久久一次跟情郎的視訊肯定是沒完沒了。」
  「好啦我要把電腦關了,你先回去啦。」
  他注意到紅雀正看向鏡頭,像是故意做給他看似地往蒼葉的髮間一親。
  「紅雀你這變態別親我頭髮啦!好啦諾伊茲我要下線了晚安囉。」
  「嗯。」
  他眼前的螢幕一片黑暗。
  他的反應先是一陣呆滯,最後憤怒漸漸湧上胸口,他無法壓抑自己情緒地拳頭往牆上一打,雖然拳頭很痛,但比起心裡的疼痛,拳頭的疼痛算不了什麼。
  他對蒼葉有種憤怒到心臟悶痛的感覺。這個給了他很多愛的人,對自己周邊的事情卻是遲鈍到令人生氣的地步。
  他不喜歡讓蒼葉受傷,卻又想狂揍蒼葉一頓。
  這兩種矛盾的想法不斷在他腦海中互相撞擊。
  雖然很想放下飯店的事情飛去日本把人抓回德國,但又想著不可以把弟弟一人獨自放在屬於他們倆的戰場上私自離去。
  若不是弟弟,他不可能從那牢籠裡面出來,也就不可能去碧島,當然也不可能遇上那個影響了他一輩子生命的人。
  弟弟是他一生當中他最想感謝的其中一人。
  就因是他最想感謝的人,他就更不可能如此自私地只為了自己的私欲離開這裡。
  他看著早已暗下的電腦螢幕。
  這裡離地球另一端的日本時差八小時。
  這裡的下午到那邊已經是深夜。
  諾,蒼葉。
  我能相信你嗎?
  我還能相信你嗎?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