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終於打完了!

有感於這篇狐鹿互動實在太清水,還想寫個盡情親親抱抱肉肉的番外,但什麼時候會生出來完全不知道(笑哭)

 

++

【共同視角】

 

  自從占雲巾答應琴狐要一起找回記憶後,占雲巾只要一有空閒時間,全都拿去幫琴狐一起找回記憶,占雲巾的熱心程度連琴狐都訝異。在琴狐的印象中,占雲巾是有著謙謙君子風範,克制,獨善其身,也懂得拿捏與他人交往分寸的性格,且自認識他以來都還未見過他對其他人的事情這般熱切地深入。

  他也因為這一層疑惑問占雲巾,卻被對方一句『我只是不想再失去你第二次。』就能憋得自認妙語如珠,反應快的他一時之間啞口無言。

  他猜肯定是過去的他在占雲巾心中的地位一定非常深厚,才能讓個性這麼自制的人說出這樣的話。

  更往負面的想,也許對方是因為很著急想要找到以前的自己,才更對現在的自己如此熱心。

  這麼想的話,琴狐開始有些忌妒過去的自己了。

++

  這日,占雲巾同樣照著約定,在下午大學一沒課,就帶著琴狐出去走。

  他們來到一處海濱公園,聽著海浪聲,走在沙灘上。

  「我曾在照顧你的時候跟你約定,等你康復以後,我一定要帶你到世上所有江河湖海去旅行。」

  「因為我知道你喜歡海邊,而我,喜歡去山上。」

  「大學時期的你,不管去哪裡玩,總會用各種理由帶我一份,明明當初想著這樣的你有點煩,但現在想起來,全都變成了懷念......」

  他們坐上海濱公園裡的涼亭,眺望天空朗朗晴日在無盡遠方與蔚藍海洋交織的海平線,占雲巾陷入了過去的回憶,開始緩緩談起往事。

  這時的琴狐才發現原來平時一直保持寡言少話形象的對方,也有健談的時候。

  「因為你愛海,我愛山,我們有一次還為了這件事情吵架,最後還是當時年紀還小的風雲兒說『為什麼不去看得到海的山上?這樣不就兩邊都走得到嗎?』,我們年紀明明都比風雲兒大得多,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事情都沒想到呢?」

  琴狐靜靜聽著,想從占雲巾口中說出的往事拼湊出那個過去的自己。

  「......西窗月曾對我說過,只要人還活著,失去的回憶總能用未來的日子慢慢累積填補起來,但人若死了,就真的什麼也做不到了,所以我真的好慶幸你還活著,就算你到最後還是什麼都不記得,我也決定重新創造屬於現在的你和我的回憶。」

  「我再也不要因為自己的怯懦膽小,留下遺憾跟懊悔了,所以,你......願意嗎?」

  總是表現出沉著含蓄的對方,這時意外露出好似少女一樣羞怯受怕的表情,這種反應令琴狐倍感新奇。

  讓琴狐忍不住想要逗逗對方︰「你知道你這話聽起來很像在向我告白嗎?能有這麼溫柔的人一起跟我創造回憶,我當然願意啊。」

  占雲巾聽完後,倏地站了起來,逕自向前走離開涼亭,見對方似乎生氣了,意識到也許是自己玩笑太過分的琴狐急忙問,「呃,你生氣了嗎?」

  「沒有,只是覺得我們坐太久了,該起來走了。」占雲巾說話的時候,並沒有回頭。

  「等等!」琴狐連忙跟上前面離他一段距離的占雲巾,「我、我有一件事情想要問你!」

  原來走得急的占雲巾,因為他的話緩下腳步。

  「這件事情,我一直因為害怕,沒辦法問出口,但我真的很想知道,你會這麼熱心幫我找回我的記憶,是不是因為,比起現在這個我,你還是更喜歡以前的我?」

  「如果是這樣,我......」

  「你就是你,才沒有什麼以前的你還是現在的你!」被一直以來感情內斂的對方,罕見強硬地打斷了,「你這樣的說法,不就是把現在的自己看輕了嗎?對我來說,跟你在一起的回憶固然重要,但全都比不上你還活著這件事重要,你不記得的回憶,我會全都幫你記得,所以,請你別再說這種讓人傷心的話了。」

  說完之後,語氣又頓了頓,「......該走了,天要黑了。」

  聽對方帶著微微的哭腔這麼說後,琴狐心中恐懼的陰霾瞬時煙消雲散,他更加認定對方本質是個很溫柔很溫暖的人,開心得連忙小跑步上前:「聽說這裡的夕陽很好看,不看一下再走嗎?」

++

  「如果你再對我這麼好的話,我一定會愛上你的吧?」

  在兩人能一起吃早餐的假日裡,琴狐突然沒頭沒尾地這麼說。

  占雲巾皺起眉頭,看著坐在他對面笑得有些傻呼呼的琴狐:「你在說什麼?」

  「我在想,因為你是個很溫柔很照顧人的人,以前的我沒道理不對你動心啊,畢竟是我嘛!」

  「別在那邊瞎說,我只是你最好的朋友。」

  「真的嗎?我在想如果立場反過來,我願意花上很多時間帶你去到處走就為了讓失憶的你恢復記憶,那一定會是因為我很喜歡你吧。」琴狐說。

  「......哼,就聽你在那邊胡說,我吃完了。」占雲巾吃完,便把空碗盤拿去清洗。

  占雲巾暫時躲開琴狐跑進廚房洗碗,他打開水龍頭,水『嘩--』地沖上碗盤,他對剛剛琴狐的話陷入的回憶,帶出一些不可名狀的感情。

  他還記得以前跟西窗月結婚的前一天,琴狐喝醉酒時傷心地恭賀他,跟他說的那些真心話,還有當初的自己對於跟西窗月結婚的不確定感與異樣感,如果這些異態的根本其實是他們彼此互相喜歡,但因為琴狐不敢說,而他也沒有察覺,因此錯失的話......

  「......我都在些什麼亂七八糟的事啊......?」他輕斥自己的異想天開,洗去抹上洗碗精的碗盤。

  他努力說服自己想琴狐說的那些話只是一時性起隨便講講,然而,再怎麼給自己解釋這只是琴狐無心的玩笑,也掩不住自己只要一想起琴狐,就變得無法控制的心情。

  會不會,其實在更久以前他早已經對琴狐動心,但當時琴狐一直努力搓合他跟西窗月,所以他真正的心意就這麼被掩埋了......?

  他最後還是努力搖搖頭甩去那些念頭,決定壓下那些荒誕的念頭。

++

  在琴狐真的一點一點拾回過去的回憶時,占雲巾卻開始用各種理由躲著。

  琴狐感覺到占雲巾的異樣後,便開始問他兩個小弟關於占雲巾的異狀。

  「大哥啊,是不是又對占大哥調侃,讓占大哥討厭了啊?」琴徽問。

  「我才沒有。」琴狐先替自己辯解後又說,「我感覺自己好像慢慢可以想起過去一點事情了,我在想他不是本來一直很想要我能想起過去的事情嗎?怎麼最近我真的有點記憶了他反而變消極啊,還躲我?」

  「那一定是因為很怕大哥突然想起過去做過對不起他的事,大哥你說!你到底對人家做了什麼。」琴心說。

  「說得我好像壞人似的,如果我還記得我也不用這麼煩惱啊......」琴狐對這性格天真卻有時說起話來不饒人的小弟無奈笑了。

  「反正,關於占大哥的事,我們會再幫大哥注意,反倒大哥你可不能再做什麼讓占大哥不高興的事喔?」琴徽說。

  「我真的有這麼糟?」琴狐對自己在兩個弟弟的印象裡原來這麼差勁感到哭笑不得說。

  「畢竟占大哥很穩重嘛!大哥你就輕浮。」琴心說。

  琴狐儘管認為自己並沒有做什麼讓占雲巾不高興的事,但他並不想無緣無故失去占雲巾這個人,於是想找占雲巾好好聊一聊,然而當他越想去找占雲巾聊,對方卻找各種理由躲他越遠,琴狐對占雲巾的反應完全摸不著頭緒,更加懷疑會不會真的是自己哪裡不經意惹到對方。

  直到一日,琴狐終於抓到占雲巾去廚房的機會,連忙上前追問。

  「占雲巾!」

  琴狐怕對方逃,還巧妙地卡在對方身後出入口不再讓對方再輕易逃走。

  只見占雲巾看似視他為無物一樣,動作流暢地打開冰箱,取出蘋果清洗,完全不見他一眼。

  「占雲巾,你......最近是不是在躲我?」

  「沒有。」占雲巾洗著蘋果語氣平穩說,「單純只是因為我最近真的很忙,如果我的舉動讓你有這種誤會,我很抱歉。」

  「但我看你跟其他人相處就很自然,只有跟我互動特別奇怪,為什麼?是因為我哪裡做了讓你不高興的事嗎?請你跟我說,我可以改。」

  「你不用改,你......真的很好,不好的人是我。」占雲巾說。

  「你奇怪的舉動是從我開始慢慢有點過去的回憶發生的,當初的你不是很想要我快點恢復記憶嗎?為什麼當我真的有了過去的記憶,你反而開始避開我了?」

  「真的是以前的我做了什麼讓你覺得很受傷的事嗎?才會特別害怕讓我想起過去的事?」

  「沒有,你多想了。」占雲巾洗完蘋果,抽出旁邊的廚房紙巾將蘋果上的水滴擦乾。

  「如果真的什麼都沒有的話,為什麼你不回頭看我一眼?」琴狐說。

  眼見對方一直不理他,琴狐深呼吸一口氣,換了口氣緩緩說。

  「吶......鹿巾......我們不是彼此最好的朋友嗎?現在你還願意回頭看我一眼,給我一個五兩嗎......?」

  當他說到對方的暱稱時,對方反應有明顯的動搖:「你......記得多少了?」

  「還沒有多少,但我有想起來,以前的我不只叫你鹿巾,還很喜歡跟你要五兩擊掌,然而那時候的你總對我有點愛理不理的,有點傷心啊。」琴狐笑著說。

  儘管占雲巾依舊沒有回頭也沒有回應,但動作停了下來。

  「我想,就算記憶消失了,有些東西還是會殘留在內心的。」

  「例如情感。」

  「以前的我肯定很喜歡你吧,才會在這個再度與你熟悉,現在的我的內心裡,找到對你那份似曾相識的感情。」

  「我已經知道你跟西窗月以前有段婚姻,我猜,一定是因為那個時候的你們在交往,讓當時的我再怎麼喜歡你,也不得不放棄吧。」

  「我說這些話不是想讓你困擾,只是想表達我心裡的想法......我別無所求,只希望你我依舊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背對琴狐的占雲巾,在聽完他的話後,雙肩開始微微顫抖。

  「你知道當初我為什麼會跟西窗月離婚嗎?」

  「她說,在我心中有比她更重要的人,而她不願看著我一天天萎靡,所以想跟我離婚。」

  「我本來還不願意簽字離婚,直到我接到你出車禍的消息,看見了躺在加護病房,能不能活過明天都不知道的你,我終於懂了西窗月對我說的那些話究竟是什麼意思,也終於下定決心簽了。」

  「因為我軟弱怯懦,才會在最近我意識到也許我從很久以前就喜歡你時,讓我遲遲不敢面對你,因為我一直壓抑,一直害怕承認這件事......」

  他發出細小的啜泣聲:「像這樣這麼膽小的我,你還願意喜歡嗎......?」

  「當然!」琴狐回得毫不遲疑,「你曾說過,我是因為我,不是我擁有回憶的多或少才決定我重不重要對吧?我對你何嘗不是這樣呢?」

  「你的壞心眼,你看似冷漠其實容易害羞的個性,你的膽小,我接受,全部都接受。」

  「所以......讓我抱抱你,好嗎?」

  「......好。」

  琴狐微笑從後頭抱住對方,感受對方暖熱的體溫,以及掩面而泣抽動不停的身體。

++

  為了試吃琴心研發的新點心,難得舒龍三兄弟跟占雲巾都在家。

  琴徽與琴心在吃點心時,順道偷偷觀察前陣子貌似有嫌隙的琴狐與占雲巾,現在雖然看來關係有些改善了,但在琴徽與琴心眼中,他們的互動還是有些微說不出來的尷尬。

  「大哥,你現在跟占大哥......還好吧?」琴徽問。

  「還不錯啊,只是我們正在習慣新的互動吧。」琴狐笑著說。

  坐在旁邊吃點心的占雲巾依舊保持寡言形象,對琴狐的話沒有特別多說幾句。

  「什麼新的互動?」琴心不明就裡問。

  「唉呀,這點心好像有點太甜了啊,再減點糖可能更好。」琴狐說。

  琴狐流暢地轉了話題,這讓問不到答案的琴心癟了嘴,再看向默默吃東西的占大哥,估計也問不出什麼吧。

  「真的有點太甜。」占大哥又在後頭補上這句,簡直就像夫唱夫隨!

  「不回我就不回我,我點心減糖就是了,哼。」琴心說。

  他們的關係,就如吃點心時所說的,『正在習慣新的互動』。

  畢竟他們過去還只把對方視為自己的摯友,從沒想過會跟對方有愛情上的感情,但他們有自信以過去以來所建立深厚的感情根基,既可以繼續當對方最好的朋友,也能當相扶相持一起走過往後人生的伴侶。

++

  「糟糕,明明我們來的時候,天氣還很好,結果才走到半路就開始下雨了!」琴狐雙手抱著頭,唉呦唉呦地叫著。

  「我已經跟你說了,今天會下雨,你還不相信,不肯帶傘。」占雲巾不疾不徐地將他那把折疊傘撐開。

  「因為出門的時候,我看天氣還很好,看起來應該不會下嘛!」琴狐嘻嘻笑,「再說,若我真的帶傘了,我要怎麼找理由躲進你的傘下呢?」

  「你啊,油嘴滑舌。」占雲巾嘆了口氣。

  「你不就最喜歡我油嘴滑舌?所以,拜託你幫我撐一段囉?」就像我們第一次相遇一樣。

  「......哼。」占雲巾輕輕一聲。

  他們兩人相偕而行走在山間步道上,靜聽他們共撐的一把傘發出雨滴落在傘面的拍打聲,他們此行的終點是在山頂上一處可以遠望海洋的涼亭,也是琴狐心心念念一直想去的秘境。

  而當他們到達涼亭之後,不僅雨勢沒有停歇,反而有越來越大的趨勢,占雲巾順勢收起傘,而琴狐開始哼哼念念。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蔣捷的聽雨?」占雲巾說。

  「接嘛接嘛!你一定會。」琴狐鼓吹說。

 

  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 斷雁叫西風--

 

  占雲巾說完,琴狐跟著加入兩人一起把剩下的詞念完。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悲歡離合是真的無情啊,但也因為知道它無情,讓我明白,活在當下有多麼重要。」琴狐說,「讓我想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把握每次晴天和你一起看海,把握每個雨天和你一起聽雨。」

  「希望你不會覺得這樣的我很煩,啊,不過,我們都相處這麼久了,你應該也沒少領教過我很煩的地方啦,哈哈。」

  占雲巾聽完以後,高興地低低笑了幾聲,往前幾步,面向被雨簾遮得水霧矇矓的海景,問了一句:「你想,這裡雨停以後,看得到彩虹嗎?」

  「因為,我不只想和你一起在晴天看海,雨天聽雨,也還想和你一起......」

  「欣賞每次雨後綻放的彩虹。」

 

END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