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瑪修登場!過渡到下一個吸血鬼夢境的過度段!

 

++

 

  今天是跟藤丸兄妹午餐約餐廳一起吃飯,再來家裡看動畫,和觀賞他魔法少女梅莉戰利品的的日子。

  當羅曼一到餐廳,就見到比他還早到餐廳的兄妹倆向他揮手。 

  「羅曼先生!我們在這!」

  羅曼往藤丸兄妹他們所在後方靠窗的四人座過去:「你們等很久了嗎?」

  「不會,我們也才剛到。」哥哥藤丸立香說。

  「羅曼先生,我們多請一個朋友過來吃飯跟參觀,希望你不會介意。」妹妹藤丸立花說。

  「當然不介意囉。」羅曼笑著說,「能多認識一個同好多好啊。」

  他們正寒暄聊天時,一個年輕女孩的聲音從羅曼的背後傳過來,嗓音聽來對他意外熟悉:「前輩抱歉!我遲到了!」

  「沒關係,我們也剛到不久。」立花說。

  羅曼抬眼與晚來的女孩視線對上,確定眼前的女孩是他過去大學時期當家教的學生,忍不住驚叫一聲:「這不是小瑪修嗎!好久不見!」

  「羅曼老師?」女孩反應同樣先是詫異,再來是見到許久不見老師的笑意攀上嘴角,往羅曼旁邊的位子就坐,「真的好久不見!老師原來你認識前輩他們嗎?」

  「他們在我就職的公司打工,一樣也是梅莉的同好,所以才想約到我家看梅莉的蒐藏品。」羅曼說。

  「原來你們認識啊!世界真小!」立花驚喜說。

  「小瑪修是我在讀大學時,曾經教過家教的學生,我記得小瑪修那時候還在讀小學,卻因為天生身體差常常躺醫院無法去學校,我就跑醫院給她教書伴讀。」羅曼解釋。

  「你爸爸現在還好吧?」羅曼一問,只見瑪修露出一言難盡的表情,「他還是老樣子常常對『淑女們』很有興趣,我想應該精神很好吧。」

  羅曼一想到自己家裡也有個常常追在漂亮女生後面屁股跑的老爸,也因為老爸這個不檢點的習慣,害他不只背了一大筆債務,還讀不成醫學系,得跟爸爸一起還債,一想起這件事仍舊是他心裡最痛的一塊,所以更能了解瑪修一言難盡的心情。

  儘管對瑪修父親對美女的嗜好不予置評,但一想起當初做瑪修家教時,得知他背債苦衷,擔任大公司重要主管的瑪修父親,願意給他比預定說好還多一倍的鐘點費,他對瑪修父親的感謝之心無以復加,而他給瑪修家教幾年時間後,因為國外有治療瑪修身體疾病的先進技術,在決定把瑪修送到國外治療後,他跟瑪修的家教關係也隨之結束。

  雖然他們沒有交換聯絡方式,但他一直把雖然生病,卻堅忍勇敢不怕治療的小瑪修放在心上,也常常在內心祝福小瑪修在哪裡可以活得健康快樂,從沒想過竟然還有再見到面的一天。

  他欣慰瑪修現在擁有健康的體態,跟紅潤的臉色。

  他們四人到齊之後,點上餐點,瑪修解釋她在國外治療後,本來預定在國外的大學就讀,卻因為對這裡有濃烈割捨不下的情感,所以決定照著自己的意願飛回來就讀大學,而她也高興因為自己的決定在大學裡認識了待她很好的兄妹前輩,以及這次與老師的再度相見。

  「我也很高興可以再次看到小瑪修妳。」羅曼說。

  餐點上桌,吃飯的話題從聊各自近況,到魔法梅莉的最新劇情,以及即將舉行的魔法少女梅莉主題活動餐廳,他們於是再次相約找一天一起去餐廳吃飯。

  餐廳用餐結束,他們便動身轉移地點到羅曼的家,立香與立花一進家門立刻被羅曼家的梅莉周邊數量嚇到,不只好幾個櫃子擺滿歷年的梅莉模型以及各式梅莉限定和非限定商品,梅莉畫冊與寫真書,專輯和遊戲,動畫藍光跟漫畫還分成自用蒐藏與推廣三種,更別說日常用品只要有梅莉圖樣的通通都沒少買,數量看起來多到壯觀,根本是個由梅莉建構起來的房間。

  立花嘖嘖稱奇說:「羅曼先生周邊蒐集得這麼齊,根本是梅莉狂熱愛好者吧!只差沒把梅莉娶進門了!」

  「我也好想希望梅莉的真的人喔,不用娶進門也沒關係,只要能夠看到她就好了,梅莉如果是真的人一定超級漂亮跟可愛吧,哼哼哼~你們先坐,我去倒飲料給你們。」

  進廚房的羅曼露出傻笑,哼著梅莉的歌曲先給四個梅莉圖案的馬克杯倒果汁,備好蛋糕點心與飲料端出去,之後把藍光片放進機器開始觀看動畫,在看了一整個下午的動畫後,羅曼晚餐打電話叫壽司外賣,順道在等外賣期間,拆箱幾天前拿到梅莉音遊萬聖節ver的1/8尺寸限定模型,擺在客廳桌上組裝。

  經過一段時間,羅曼小心翼翼地將最後一個零件裝上去後,藤丸兄妹跟著對模型驚呼連連:「這隻雖然很好看,但一定很貴!」立香說。

  妹妹立花則是從頭到尾閃著一雙閃亮亮的眼睛欣賞模型。

  至於才剛被推坑的瑪修也覺得這尊模型很漂亮很精細。

  他在很喜歡這隻塗料精緻,衣著俏皮性感,姿勢充滿躍動感的吸血鬼梅莉,自豪說:「這隻梅莉模型我等了將近一年才拿到,等超久的!我為了這尊模型,還特別再訂製一個櫃子擺它。」

  「難怪我進門的時候看到怎麼有個櫃子是空的。」立花說。

  羅曼將雙手清潔過後,打開櫃門,虔誠地將吸血鬼梅莉的模型小心翼翼放進去。

  外賣送來了壽司,四個人又開始邊吃邊聊起下午觀看的動畫內容,吃完壽司,又玩了一個多小時的梅莉音樂遊戲,藤丸兄妹與瑪修才意猶未盡地從羅曼家離開。

  等到他們離開後,將桌子稍作收拾清潔,又把吸血鬼梅莉拿出來擺,一臉迷戀地目不轉睛欣賞。

  「梅莉醬啊梅莉醬,為什麼妳這麼可愛......」

  直到該睡覺的時間,他才對著模型依依不捨地說晚安,一樣謹慎地再放回櫃子,接著洗漱就寢。

  他躺上床靜待今天與同好相聚,興奮的餘韻慢慢退下,睏感慢慢湧上全身,直到眼睛沉沉地蓋上,意識即將沉入睡眠海洋之際,他含在嘴裡咕噥:「梅莉醬,我果然還是好想再夢見妳一次......」

 

++

 

  羅曼受自己的生理時鐘影響,依舊準時地從棺木裡甦醒。

  他坐起身扶著額頭,痛苦自己怎麼還會醒過來,他有多希望哪一天睡著之後能夠一覺不醒,然而這樣的願望對他這樣永生的吸血鬼來說,不知道會不會太過奢侈了。

  他會變成吸血鬼,不過是一次偶然發生的意外,卻也是這場意外,讓他獲得了永生,令他不得不一一躲在暗處目送他的父親,他的親朋好友們經歷正常人類自然循環的死亡,自己卻因為身上流著吸血鬼的血液,不老不死的體質令他不得不躲藏在世人的眼皮子下日復一日地活著。

  早期還因為顧忌自己不會老化的外貌會使人起疑,於是習於在一個地方住幾年後,又輾轉流浪到他方生活,直到他偶然找到一處廢墟莊園,廢棄莊園裡裊無人煙的環境令他感到十分舒適,於是他決定在這廢棄莊園裡的廢棄城堡中定居,過著吸食動物血液維生的日子。

  當他初次進入這座廢棄城堡時,發現除了城堡大廳中間設置的騎士雕像,與一副莫名適合他躺上去歇息的有蓋棺木,還有兩側連接二樓旋梯的中間牆,有一幅巨大,但整個畫面斑駁腐爛,完全看不出來究竟畫誰的肖像畫,裡面幾乎沒什麼能表現城堡過去輝煌的擺設,即使有同樣也是破爛腐朽,任憑藤蔓恣意在空間內生長,整座城堡空曠得好似巨大墳墓。

  羅曼儘管是個吸血鬼,然而他特殊較不懼陽光的體質,使他能在靠近夜晚的黃昏時分自由活動,於是在他逐漸熟悉附近的環境後,觀察好適合自己活動的時間後便放膽往有人居住的地方靠近,即使他遠離人群而居,偶爾還是需要跟人交流得知外界的訊息,而關於他現在所住這個廢棄莊園的軼事,則是他從莊園一段距離的黃昏市集打聽到。

  這座名為『阿瓦隆』的廢墟莊園,在近百年前是由一位叫做安布羅修斯的領主統治,然而這座莊園在經歷了戰爭以後,漸漸走向荒蕪,儘管在莊園徹底毫無人煙之前,曾有人帶著人馬試圖開墾這片廢棄的莊園,然而這座『阿瓦隆』莊園有騷動頻頻的惡靈,不斷騷擾來此開墾的人民,還讓一些人被活活嚇死,於是這座荒廢莊園被鄰近村莊的人民稱作受詛咒的莊園,並無人敢再靠近。

  羅曼並不怕人們口中所述阿瓦隆的惡靈,他想自己反正也早已不是個人類,令他在意的唯有那幅巨大的肖像畫上到底畫了誰,若惡靈真的不識好歹會來騷擾他的話,他倒是想要跟惡靈聊聊,關於那幅肖像畫的歷史。

  而他這點想望,很快地宛如願望實現一般,在他準備躺上棺木就寢時,一道除了他之外的聲音開始冒了出來。

  『嗨,在我這裡白住這麼多天的不速之客你好啊。』

  年輕帶著笑意的男性聲音,聽起來俊朗和善,似乎不介意他擅自住在這裡,但羅曼依舊不敢大意,他不確定這個聲音是不是市集人民口中稱呼的『惡靈』。

  『嗯......』惡靈發出類似思考的聲音,『你不是漂亮可愛的女孩子呢,真可惜。』

  這惡靈感覺不只不可怕,還有意外讓人火大的輕浮?

  「我不是可愛的女孩子真抱歉喔。」羅曼沒好氣地說。

  『嗯,不要緊唷。』好似沒聽見羅曼充滿諷刺的語氣,惡靈欣然接受他的『道歉』,『畢竟在這裡太久沒有人可以陪我聊天了嘛!無聊的很。在很久以前還有人願意進來的時候,我也嘗試跟他們聊天互動,結果他們不是嚇到跑掉,不然就是被我活活嚇死,真無趣。』

  羅曼更加確定,這個惡靈並不是可怕,只是本性過於惡質罷了。

  『所以我一點也不介意你白住在我這裡唷。』

  惡靈一直說他在這裡白吃白住,雖然從某方面來說是事實,但不知為何從這個惡靈說出來,聽得莫名讓人生氣。

  「你不在意,但我很在意,不知道為什麼從你口中聽起來感覺特別不爽,我走就是了。」羅曼從棺木坐起身,準備爬出來離開時,聲音連忙嚷嚷。

  『喂喂,你這種不會被我嚇跑的人離開以後,還有誰會陪我啊?』

  『對了,之前看你常常站在旋梯牆的畫像前端詳,你很在意那個畫像對不對?』

  本來還想一走了之的羅曼,被對方這麼一說後,果然成功讓他停下腳步:「怎麼,你知道那個畫像?」

  『嗯嗯,那個畫像畫的人就是我唷。』惡靈說得很愉悅,『你應該也知道,這個莊園曾因受戰爭波及荒廢吧?我就是治理這座莊園最後一個領主。』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靈魂被困在那個畫像裡面,迫使我活動的範圍侷限在這座莊園裡,如果沒有人願意將我本來的模樣拼湊回去,我可能只能永遠徘徊在這裡當個孤魂野鬼吧。』

  『我從你到這裡之後就一直觀察你,從你不怕這裡,自在地把這裡當自己的家,到你一些像是只吸動物血,卻從不吃牠們的肉,還有常常白日睡覺,夜晚看著月亮陷入沉思等等舉止,我猜你應該是被吸血鬼吸血變成的吸血鬼吧,因為已經不能作為一個人類活下去,只好躲到這裡,避人耳目。』

  羅曼聽完對方的話後反應瞬間愣了愣,但很快就對對方偷窺他的失禮行徑,全無好感說道:「就算你說的是對的又怎麼樣,這可不是讓你可以一直默不作聲偷窺我的理由啊,如果我早知道有你在這裡,我一定爽快馬上滾得遠遠的。」

  『嗯?我以為是你的話,你一定很了解這種被排拒在外,一直孤身一人的寂寞心情。』惡靈說。

  不知為何,惡靈說的這句話戳中他心裡最痛的那一塊。

  他永遠都記得,那時候他用披風與面罩將自己全身裹得密實,躲在人群一角目送他世上最後一個好友下葬,聽著周圍人們耳語,這個好友的遺言是他思念著很久很久以前失蹤的羅曼,不知道死後能不能見到他。

  知道這件事的羅曼為此哭得泣不成聲,他知道從這個朋友過世以後,這世界上就再也沒有一個會想念他的人了。

  『如果你待在這裡幫我解除束縛的話,你就不再是一個人了,雖然對象是我,但比起總是自己一個人好,對吧?』

  『但你執意要走的話,我也不會阻攔你就是了。』

  不知為何,在羅曼耳裡聽起來,惡靈像是篤定他不會走似地,又刻意補上後面那一句。

  然而到最後,他還是決定待下來了。

  興許是長久一個人的滋味實在太過苦澀,他已經不想再體會了,也許真如這個惡靈所說的,哪怕性格再惡劣,總是有一個可以陪伴身邊的存在。

  在他想了很久以後,回答:「那我要怎麼幫你恢復原貌?」

 

++

 

  據這個名為梅林的惡靈所言,讓他恢復原狀的辦法是拾回散落在莊園四周的9999枚拼圖,並把拼圖拼在畫像上,然而梅林又補充一句,他必須先達到某些條件,東西才會拼圖的模樣。

  在他答應了梅林的條件後,原本陰暗頹敗的城堡與莊園瞬間綻放光明,宛如回到莊園過去的榮光與繁盛,當城堡夜晚的燈火在他面前瞬間亮起,原本空無一物的城堡頓時變出擺飾與家具,他感到十分驚訝。

  「你竟然可以瞬間變出這麼多東西,你其實是魔法師?」羅曼狐疑問。

  『嗯......那個時候的我,與其說是魔法師,更多人叫我是帶來不幸,詛咒的夢魔呢。』只有聲音的梅林說得一派輕鬆。

  「哼......?」

  羅曼在梅林施法完成後,開始動身城堡各個角落:擺設的盔甲裝飾與歷代領主畫像無一不缺;城堡標配館藏豐富的圖書室,空間寬大好似可塞進幾百人用餐的飯廳;從寬敞晉見領主的會客廳,再走過擺設華麗寬廣的幾間臥房;從後門走出又是大片一望無際奕奕盛開的花園,一座中間擺著騎士雕像的水池,最後一路走回他原本所在的入口大廳,本來他躺的有蓋棺木並沒有消失,在棺木旁邊的雕像同樣沒有不見,反倒比一開始看到的更加閃閃發光,而唯有旋梯中間的畫像完全沒有恢復,跟初次所見一樣破爛看不出原貌。

  「怎麼城堡其他地方都恢復了,就只有這幅畫沒有變回來......?」羅曼手摸上畫布表面,喃喃自語。

  『當我發現自己變成這副幽靈模樣後,有很多記憶也跟著失去了,我在猜如果畫布能夠恢復原狀的話,我的記憶跟我本來的容貌也能一起回來吧?』梅林笑著繼續說,『所以羅曼,這部分就拜託你囉?』

  羅曼給對方一聲冷哼。

 

 

(續)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