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裡面有超濃少女情節跟OOC
總之終於在過年期間寫完這篇文了,新年快樂^q^ノ
簡單來說是個兩個不懂戀愛的小可愛(??)爭吵之後又和好的故事
然後裡面卡達爾大爆氣發無雙,非常帥氣>//<但是可憐他最後被閃得無處可躲^q^
在裡面最對不起的人還是艾吉歐吧QWQ就這樣給他了一張好人卡,明明他是這麼好的人( ;∀;)(這告訴我們作者不要做死),這篇有想他跟另一個人的CP,如果有還有精力的話(總之非常不確定),應該會寫艾吉歐那一對CP的翻外吧QWQ又或者寫EA文補償_(:3」ㄥ)_(填坑呢?

 

 

++

  「我的老天啊,只不過是一陣子沒跟你們聯絡了,是怎麼讓我家老哥從一個有為向上的好青年變成一個不思進取,白天喝酒的酒鬼?我都可以從電話中聞到他濃濃的酒味了!」
  「如果我能知道原因的話我也不用煩惱這麼久了!」
  拿到馬利克所就讀大學的入學通知書後,卡達爾拖著行李箱想要在他們家住一個夏天,想在開學之前認識一下學校環境。
  卡達爾一到馬利克他們住的地方後,還以為他好久不見的老哥會在他來之後準備吃的什麼熱烈的歡迎他,沒想到只有看來懨懨的阿泰爾在門口迎接他:「你先進來放行李吧。」
  「你們期末考還沒結束嗎?」
  「期末考早在上個星期結束了。」
  「公司的製圖工作?」
  「不知道,他老是說他很忙。」
  「老哥太奇怪了,以前明明都不會這樣。」
  卡達爾坐在餐廳,阿泰爾隨便地泡了即溶咖啡粉加糖給卡達爾,卡達爾一喝,明明只是單純咖啡粉加糖倒水,也可以這麼難喝,水不熱,口感酸,連糖都沒泡均勻沉澱在杯底,他開始想念老哥泡的咖啡又香又好喝。
  「要不我去叫叫他?」
  「如果你叫得動的話你就去叫。」
  卡達爾去叫了,但很快就失望地回來:「好吧,看來是老哥遇到什麼讓他開始鑽牛角尖的事了。」
  「你還記得馬利克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嗎?」
  阿泰爾想了一下:「前一個多月左右,有人送我香水,我叫馬利克試味道,他聞了味道不高興就摔破香水瓶。」
  「有人送你香水瓶?什麼味道的香水瓶?」
  「據送我的人說,是模仿我的體味的香水瓶,我只是問他這個像不像我的味道,他就摔破瓶子了。」
  卡達爾露出不敢置信的臉:「天啊,我好像聽到什麼踩到地雷的話了,阿泰爾,你知道當一個人會送你香水的時候是什麼意思嗎?」
  「不懂,那不過只是件禮物不是嗎?」
  「也許是對方看上你了,對方才會希望在你身上噴他喜歡的氣味。」
  卡達爾看著阿泰爾一臉聽不懂他的話的表情,開始著急:「如果你接受對方香水禮物的話,對老哥來說也許是你已經不愛他的意思。」
  「我不可能不愛他。」阿泰爾堅定地說。
  「我想只是送香水還不至於讓馬利克變成這樣,一定還有你不經意說出來的話或行為,讓馬利克足以胡思亂想的認為是不是你不想和他在一起。」
  「我一點都沒有印象自己說過什麼讓他誤會的話。如果是因為這種理由冷落我這麼久的話,我要揍他,非得要揍倒他爬不起來為止!」
  卡達爾眼見阿泰爾就要起身行動的時候,連忙阻止:「你還記得我以前曾經跟你告白過嗎?那時候若不是我直接跟你說『我愛你,就像情人一樣的愛你』,你對我追求你的各種明示暗示你都看不懂,不只我哥看出來了,只要眼睛沒瞎的都看出來了,就你看不出來。」
  「那當初馬利克怎麼沒跟我說?」
  「他就想看你什麼時候發現,結果你到最後還是沒有發現。不過沒料到,之後你反而跟我哥在一起,真想知道當初你們到底是怎麼在一起的?不管是你還是馬利克,戀愛智商都零分以下,根據我對馬利克的了解我猜他應該還沒有發覺到他的壞脾氣源自他吃你醋,不過就一個吃醋為什麼要搞的這麼複雜?」卡達越說越氣憤:「我不過就只是想要好好找你們玩一個暑假為什麼還要看你們比報喪女妖還憂鬱的臉?我不想看你們兩張臭臉臭我一整個暑假,拜託你們快點和好!」
  阿泰爾從沒看過溫和的卡達爾也會有這麼生氣的時候,有些反應不及地傻了:「不指望你了,我直接去跟馬利克聊聊。」
  
  馬利克在自家弟弟『如果不開門我就把門踹到壞』的威脅下,只好讓他進來,一開門撲鼻的酒味直往卡達爾身上燻,他連忙搧風掩鼻:「期末考結束可不是你每天過著酒鬼生活的開始!看看你,全身沒丁點該讓我崇拜的樣子啊!想想以前覺得你什麼都厲害什麼都知道,把你當個神一樣崇拜的我簡直是個白癡。」
  「好吧,也許你其他部分真的很厲害,但是你的戀愛經驗貧弱得跟一個地上爬的嬰兒沒兩樣。」
  馬利克只是身體癱軟地趴在書桌前隨便回應個嗯嗯幾聲,卡達爾深覺自己不該用太嚴苛的話責罵,口氣軟了下來:「馬利克,我知道你究竟有多照顧我我都看在眼裡,我不太清楚那是你本身的天性還是某種責任感作祟,你有時候很煩很囉唆,但是你一定會把好東西讓給我,若不是當初我向阿泰爾告白的時候,阿泰爾拒絕我,不然依你的個性,你即使那個時候就喜歡上阿泰爾,你也會把他讓給我。」
  「你又知道那時候我就喜歡他了?」
  「你記不記得那是你要升上12年級的暑假,爸媽邀請阿泰爾跟我們一起去露營,那時候露營的地點靠近湖邊,怕水的阿泰爾那一次被你激怒到跑去跳湖,然後他溺水了,那時候我都還沒意會他怎麼了,你就知道他溺水了,你把他救起來之後你們就一直吵架,但是你對他的動作變得溫柔了,又非常擔心在意他,看他的眼神簡直像是怕因為自己的錯誤失去他一樣,你什麼都沒說但我都看出來了。」
  「好吧,算你說對了,但我那時候對他比較好也是因為自己做錯事的愧疚,才不是因為喜歡他。」
  「喔不,跟你說話好像在跟顆石頭說話。」卡達爾無力地拍了自己額頭說:「你對別人的事都好好地放在心上,怎麼對自己的事腦子都不好使了?明明你身體都比你腦子老實了,我都想懷疑你跟阿泰爾到底是怎麼在一起的?」
  「...天知道,那種事情早就忘了。」馬利克悶悶地說。
  「好吧,為了我愛情智商未開化的老哥提點一下,你什麼時候開始覺得有阿泰爾會遠離你的不安?」
  「...大概是看阿泰爾跟別人走得很近的時候?」
  「那個別人是不是那個送他香水的人?」
  「...對。」馬利克無力地吐了一聲。
  「對方的條件是不是比你好,像是成績比你好,個性比你好,比你會說話,而且還是個有錢公子之類?反正任何對方好到足以讓你退讓的地步。」
  「對。」馬利克說得不太想承認:「對方對阿泰爾真的很好,又是奧狄托雷家的二公子,論家世、論有錢、論個性、論體貼我還真比不上對方,好到阿泰爾會選擇對方我都覺得不意外了!」
  「但是你根本不想把阿泰爾讓給對方吧?不然你又何必躲在房間喝悶酒,一直躲著阿泰爾不見面?」
  「說不定阿泰爾真的喜歡對方,不排斥對方靠近他,又喜歡對方身上的味道,收下對方充滿暗示性的禮物,如果阿泰爾真的喜歡對方我擋得了他嗎!」馬利克說得火氣很大。
  「得了吧,馬利克,你會躲阿泰爾就是不想從阿泰爾口中聽到他喜歡上那個有錢公子哥的話,你大概也隱約知道當阿泰爾承認他喜歡上別人的時候,對你的打擊是強烈到足以擊碎你整顆心,所以才寧願躲著不見阿泰爾,也不想聽到他的回答。」
  「還不懂嗎?你在吃阿泰爾的醋!你就承認吧,承認你即使沒有對方的好條件,你也不想把阿泰爾讓給對方的私心!別跟我說什麼想為阿泰爾好,才做的決定這種狗屁倒灶偽善者才會說的無聊狗屎話。」
  「吃醋...?」馬利克茫然的眼神彷彿他認識了一個前所未聞的新單字。
  「對,吃醋,如果你聽不懂我還可以多說幾遍給你聽,你就是吃醋,你太愛阿泰爾才會吃醋。」
  「不過我也很氣阿泰爾啦,阿泰爾的神經在他不擅長的領域特別大條,你會這麼膽小也不是沒有原因,如果是一般情侶遇到這種事情的話大概都要吵到分手了,就你們一個沒感覺自己吃醋,一個沒意識自己被別人追求,你們也真是有夠與眾不同的。」
  「你就整理一下我跟你說的話,你一直都比我聰明,這件事情對你來說應該不會那麼難懂,想通了就跟阿泰爾道歉,好好說你為什麼要躲他,你不理他的這段時間,他為你的冷漠傷透了心。」
  「說夠了沒?說夠了你就給我滾出房間。」馬利克從書桌前起身,懶塌塌的身體像是脫力一樣走得搖搖晃晃去開門,說得有氣無力做出趕人的手勢把卡達爾趕出房間。
  
  卡達爾回到餐廳給自己倒一杯水喝,坐在餐廳的阿泰爾正摸貓利克身上黑得發亮的毛,貓利克看似舒服地窩在阿泰爾的大腿上,半瞇著眼看走過來的卡達爾,貓泰爾則是在卡達爾的腳邊打轉,卡達爾把貓泰爾抱起來,親暱地用臉頰碰貓臉:「貓泰爾你好可愛!」
  「卡達爾,好難得你會跟馬利克吵架,我在門外都聽到你們的聲音了。」
  「我們沒吵架,只是『溝通』得比較大聲。」卡達爾坐下來,喝杯水說。
  「你沒錯,他也沒錯,只是,唉,你們某些地方特別不開竅而已,真要說錯的話,我想你錯的比例還比較多一點。」
  「為什麼?」
  「你也應該知道馬利克,只要是他很在乎的人,都會想給對方最好的東西,小時候,只要我跟他喜歡上同樣的東西,他一定會把東西讓給我,哪怕他也愛死了那樣東西,對你也是。我想他一定是覺得,送你香水的人喜歡你,而你也不排斥對方,再加上那人的條件比他好,若你選擇送你香水的那個人他不會阻止你,但他愛你的感情卻不想你離開,他就在這裡陷入矛盾了。」
  「馬利克是多愚蠢?他怎麼認為我就喜歡對方了?」阿泰爾說得極其不悅。
  又是一個戀愛智商沒開化的,卡達爾內心忍住翻白眼的衝動:「因為你整個舉止看起來就是給那個人有追你的機會啊!你又曖昧不清的不好好拒絕,一般知覺正常的,都會覺得你這樣是變心的前兆了,更何況是非常在乎你的馬利克?」
  被卡達爾罵了一陣的阿泰爾,低著頭摸摸貓利克的背脊,像是想藉由摸貓安撫被罵的情緒:「好像我真的也有錯,我會跟馬利克道歉,我一直都對這些東西不太懂......但是我知道我愛馬利克的心不會變。」
  「你坐在這裡說你多愛他有什麼用?現在他整個身體整顆腦子都困在他的房間裡,你不親自走進去跟他說他怎麼會知道?算了,我想老哥可能有一陣子還是這樣,除非他想通了。」
  「畢竟馬利克不安很久了,當他開始願意見你的時候,記得好好表達你愛他的感情,被誤會打擊的心可不是兩天三天就能回復的。」
  
  ++
  
  馬利克自從跟卡達爾在那一天狠狠地『溝通』後,總算沒有老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開始在家裡的掌廚工作,負責餵飽家裡所有人與生物,然而他跟阿泰爾對眼的時候,還是會露出些許尷尬,不知道怎麼面對的神情。
  那天三人都剛好都有空一起在家吃頓午餐的日子。
  在卡達爾見了好幾次吃飯的阿泰爾跟端菜的馬利克對上眼,卻又很快撇頭過去的情況,他半受不了,決定開口。
  「真是見外啊,明明都是自己人,想說什麼就說,有什麼好害羞的?」
  卡達爾看似無心的這句話,噎得馬利克不知如何回話:「快吃你的東西卡達爾!」
  「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一個人關在房間太久語言能力也會跟著喪失。」卡達爾又補充。
  「我可不想跟著你的話起舞,小子。」
  「我在說實話而已。」卡達爾聳肩,不把自家老哥隱約帶著怒氣的口氣放在耳裡。
  「對了,我在信箱裡面收到一張燙金色信封的信,上面還有印奧狄托雷的家徽,收件人是阿泰爾......嗯?阿泰爾,這什麼信?」
  「我記得是生日派對的邀請函,那個艾迪歐請我去的。」
  「是艾吉歐,人家都有意願請你去派對,把名字好好記住不要記錯可以嗎?」馬利克說得冷言冷語。
  「哈,我會好好記住,而且我也會去赴約,畢竟我已經答應對方會去。」阿泰爾說得更冷。
  「你要去還是不去隨便你,他可沒連我也一起邀請,這不關我的事。」
  「我真想要去又何須經過你同意?」
  唉,他們又吵了。卡達爾覺得一陣頭疼,不就是希望對方阻止(不要)他去嗎?他開始受不了雙方不肯說明白的執拗脾氣,他吞下一口義大利麵後,決定放生不再去管他們之間糾糾纏纏又撐著他們高傲的面子不願意說清楚的事。
  
  艾吉歐的生日派對辦在星期五的晚上,然而艾吉歐在下午就開車來阿泰爾家門口接他,聽到動靜的馬利克掀開窗簾一角,看到停在外面的紅色敞篷跑車,吹了一個聽起來譏誚的口哨:「哇喔,那台可是名車,是我們這種平民階級買不起的車,你不去赴約?」
  阿泰爾毫不猶豫地接起響了鈴聲的手機:「阿泰爾,我到你家門口囉,準備好了嗎?」
  「快好了,等我一下。」阿泰爾說完掛電話,拿起放在客廳小沙發上的背包,對著馬利克怒視相向,貓耳直直豎起:「馬利克你這個愚蠢的白痴!」阿泰爾往馬利克腹部洩憤性地狠狠揍一拳,馬利克無預警地受到這一擊,抱腹痛到蹲了下來。
  「但願我真能狠心揍斷你幾根肋骨。」阿泰爾怒極反冷地說完後,就頭也不回地走了。
  儘管沒真的揍斷肋骨,但也讓馬利克痛個好半天才起來:「該死,阿泰爾揍人真超不留情的。」馬利克等到痛覺比較消退之後起身,看到客廳桌上一封沒有帶走的燙金信封:「喔,阿泰爾那蠢蛋忘記把邀請函帶走了!不過艾吉歐應該還是會讓他進去吧。」他拿起信封,本想乾脆俐落地丟進垃圾桶,但是思慮糾結一段時間後,最後還是決定帶著邀請卡去找阿泰爾。
  畢竟他過去從沒在阿泰爾臉上看過如此受傷的表情,明明阿泰爾一直都是高傲冷漠的人,完美得看似見不到他的弱點,但在剛剛彷若看見阿泰爾露出就要哭出來一樣最脆弱的一面,好似他說的那些賭氣話都變成傷害阿泰爾最深的惡毒武器。
  此刻才真正意識到,他真需要向阿泰爾好好道個歉。卡達爾說得沒錯,他吃醋,他狠狠地吃阿泰爾的醋,他好氣阿泰爾不自覺地讓別人靠他太近,好氣阿泰爾他過於遲鈍的神經感受不到別人喜歡他,想追求他的好感,他該是用些什麼方法提醒阿泰爾他現在正在交往的人是誰。
  
  艾吉歐能夠感覺出來坐在他旁邊有些失落的氣氛,阿泰爾身上像帶著放太久蘋果的苦酸味,他猜得到阿泰爾失望的原因,但他不想說破:「對了,趁著派對時間還沒到,我想帶你去我家裡面繞繞,帶你去我們家的花園走走怎麼樣?」
  「都可以。」阿泰爾說得有氣無力。
  「你不是說過你很喜歡我身上帶有淡淡的玫瑰味嗎?那其實是我家有座玫瑰園,趁著玫瑰花期我常常有事沒事都會在裡面打發時間,說不定身上就是這樣沾到味道的,玫瑰園是我認為我家最漂亮的地方,你一定會喜歡,而且,我只會帶我最喜歡的人去那裡。」
  「喔。」阿泰爾答得很敷衍。
  「你好像有點累?沒關係,你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到我家的時候我會告訴你。」
  阿泰爾靠著椅背眼睛閉了起來,他聞得到隔壁駕駛座上芳香,活力,又甜得醉人,盛開的玫瑰味,迷人得讓人喜愛,但也迷人得很不尋常,艾吉歐是怎麼了嗎?
  「總覺得你身上的味道好像跟平常不太一樣?是我的錯覺?」
  「喔?什麼味道?」
  「很甜很香,甜得有點異常。」
  「大概是因為你坐我旁邊。」
  「什麼意思?」
  「沒什麼,就當我自言自語。今天難得是我的生日,就當作是壽星的特權,帶你去好好玩一玩吧。」艾吉歐笑一笑說。
  艾吉歐在美國的家仿照他在義大利從文藝復興時期就保存至今的家一樣,充滿對稱和諧的石材構造的莊園別墅(艾吉歐說,美國的家只有他義大利家的一半大),儘管阿泰爾不久之前才去過車庫,但車庫只是這座莊園組成的部分,他還沒真正去過艾吉歐所住的別墅,他先在別墅門口放阿泰爾下車,自己把車停進別墅裡的車庫。
  阿泰爾稍微環視一下四周:在他的身後有圓形噴池,眼前車道之外的地面是是修剪得乾淨整齊的草皮,還放著幾座仿文藝復興時期的石膏雕像。車道進來往右邊岔一條較小的車道是上次艾吉歐帶他來參觀車子的獨棟車庫,左岔一條小車道過去也有房子,剛剛聽艾吉歐說,左岔的那棟房子是酒莊,裡面除了收藏紅酒外還有專門請人釀酒,酒莊後有約五公頃左右的葡萄園,蓋這小葡萄園純粹是當家喬凡尼對紅酒的熱愛所造,自己業餘釀酒,偶爾葡萄產量豐盛一點時,多做出來的紅酒甚至還能拿去賣錢小賺。
  圍繞著水池兩側而上的階梯可進入別墅,他想等艾吉歐過來之後再一起上去,等艾吉歐過來的這段時間,聽著噴泉滋滋噴水的水聲,出門前跟馬利克吵架的煩感躁漸漸減少,他心裡感到些許平靜。
  「嘿!你等我很久了嗎?」停好車的艾吉歐笑著向他走來。如果說一般年輕男孩耍帥是吸引他人的矯揉造作,艾吉歐的帥則是天生散發出來的魅力,他是有錢公子二代,但不帶暴發戶的粗鄙無理,而是有如貴族一樣的彬彬優雅,卻又帶著性格的痞氣。舉手投足間若不是家庭特別教育,或者受到父母輩的影響,一般人很難模仿他的氣質。
  艾吉歐對他而言,的確稱得上是一個很帥的男孩,不管是皮相還是舉止。
  「我們上去吧,外面只是我們家組成的一部份,別墅後面還有,而且還更大。」艾吉歐眨眼說。
  他跟著艾吉歐一起走進別墅,別墅大廳現在在準備派對用品,每個準備派對用品的工作人員都跟艾吉歐打聲招呼:「這些人是我家佣人,能力都很不錯。晚上的派對有分室內室外,大廳的室內是我爸的品酒派對,室外才是給我們玩的。」
  兩人穿過大廳走出後門,阿泰爾先是看到可以容納百人以上的大草坪,擺很多上面有各種點心食物紅酒啤酒的桌子,四處好幾座的烤肉架,還搭建一座小型表演平臺,上頭有人像在排演,艾吉歐說那是很有名的地下樂團,也是他們學校畢業的校友,兄弟會的人,特別為了他的生日過來演奏,艾吉歐寒暄一下後把阿泰爾介紹給他們。阿泰爾對非必要的社交沒什麼興趣,只是口頭上寒暄一下後,就跟在艾吉歐的後頭,沿着鋪在草地上的石版路走,經過離搭建舞台不遠處的泳池,泳池岸有幾座躺椅,很適合在夏天游泳完之後,暖暖地曬個太陽。
  石版路後是一條楓樹小道,樹上葉子是活力清新的綠,阿泰爾能想像這條小道的樹若到了深秋,應該會染成一片美麗的楓紅色吧。
  再穿過楓樹小道以後岔成兩條路,一條是通往花園的小路,另一條則是通往馬廄的小徑,艾吉歐帶著阿泰爾走進了花園的小路,小路裡又岔了幾條通往種植不同花卉的路,艾吉歐帶著阿泰爾走進了有玫瑰花花棚架起的那一條,阿泰爾聞到這條路上玫瑰花的味道,的確很像是艾吉歐身上的氣味。
  走到了底,能見到正值花期,開出各式顏色的玫瑰花叢圍繞出一個大圓形空間,放有白色色調的野餐桌跟戶外躺椅。這裡安靜適合沉思,又有玫瑰花香可以放鬆,也就不難想像為何艾吉歐喜歡這裡了。
  「到了,這裡很漂亮吧。」
  「的確。」
  阿泰爾跟著艾吉歐走到了圓心的玫瑰花叢旁,艾吉歐雙手牽起他的手,語氣緊張:「你不是之前來看車的時候,問我我們像是一對什麼對吧?就算希望渺茫,我還是想要問問你,你願意和我交往嗎?像情人一樣交往。我一直想,我們像是上帝天造地設的一對情人,畢竟我們如此相像卻又互補。」
  情人般的交往?阿泰爾霎時想到了馬利克,他承認他很依賴馬利克給他的安心感,和其他感情,但那份感情該被歸類是什麼他從來沒有想過,畢竟在有意識的時候他就跟馬利克在一起了。
  回想他打從出生就沒有父母,他一直都是給爸爸的老師阿爾莫林帶大,會取這個意思為『無名之子』的名字,也是憐憫他是個沒有雙親的孩子。在敘利亞讀小學時,他家隔壁搬來的新鄰居就是阿塞夫一家,而馬利克爸爸跟阿爾莫林有交情,同時也是個建築師。馬利克和他那時剛好讀同一班,就開始為了成績有競爭意識,因為馬利克就算再努力,他的成績還是比馬利克好,這點讓馬利克非常不甘心(但是卡達爾跟他哥哥相反,非常崇拜他),這也是馬利克以前一直都很討厭他的原因。
  直到要上中學時,阿塞夫一家跟阿爾莫林決定一起搬到美國上學,即使到了美國,他們還是鄰居,讀的班級還是同一班。尤其阿塞夫一家除了馬利克都很喜歡他,常常有什麼活動都會帶著阿泰爾一起去,疼阿泰爾比自家兒子好,這點讓馬利克更不是滋味,常常對他冷言冷語,還沒給他好臉色看,阿泰爾知道馬利克不可能會喜歡他,也就任著馬利克繼續敵視他不改變(反正也不知道怎麼改變起)。
  在學校,馬利克在跟他比成績上不及他,但是在人際關係上面他卻遠遠不及馬利克,進入中學後,馬利克開始跟別人交上朋友,看不出來有適應不良的問題,然而他在進去一年多後,斷斷續續開始有人看不順眼他,認為他太高傲『欠教訓』,開始找他麻煩,不是一時興起拖到哪個的地方『稍微教訓一下』,就是竊聲細語故意在他背後說些難聽的壞話,甚至在他的置物櫃裡貼了很多死貓的照片,放一隻開腸剖肚的死貓屍體,還留了一封用那隻貓的血寫上的信:你這個長了貓耳朵的怪物,怎麼沒跟這隻貓一樣去死?
  他知道馬利克有多討厭他,所以被人圍毆的時候,看見站在一旁冷眼旁觀的馬利克並不會去想馬利克會來救他,他還是感謝被人揍了以後馬利克還願意把他帶去包紮。
  馬利克爸爸跟阿爾莫林問起他的傷勢,他不想給他們多餘的擔心,只說了一句跌倒了還是被人撞倒之類的理由解釋傷口由來,完全不去提起學校發生的事情。直到那一天,無法發洩的憤怒累積得像個炸彈一樣在放學後的空教室爆發了,拿起美工刀對著自己頭上頂著的兩支肉耳朵毫無技巧地亂割,憤怒麻痺疼痛,只知道要把頭上兩支耳朵割下來,討厭這對狗屎般的貓耳朵讓自己得到這麼多無謂的嘲笑和挨揍,割得頭上似乎流出紅紅的液體,但他一點都不在乎。
  「你在幹嘛?!」聽起來像是馬利克的驚呼聲。
  「住手!不要再割了!」
  馬利克緊抓住他的手臂:「你這個白癡不要再割了!」
  「住手你這白癡住手!」馬利克緊緊地抱住他讓他動彈不得:「該死我錯了!如果我早知道你這麼痛苦,就不要撐著那該死無聊的報復心不幫你了!」
  「你不幫我也沒關係,因為你討厭我。」聞到馬利克身上隱約讓人放鬆的氣味,他變得冷靜一點了。
  「我是忌妒你的成績一直都比我好,我家人都很喜歡你,但不代表我喜歡看你這麼痛苦的樣子,聽聽你聲音都哭到沙啞了,還能不痛苦嗎?」
  「我自認我撐得住,所以不用你幫也沒關係,反正我也從沒想過你會來幫我。」
  「你這白痴,還硬撐什麼?你這種情況示弱我又不會笑你。」
  馬利克的手摸摸他的後背,輕聲安撫:「我最喜歡你的貓耳了,所以不要割好嗎?」
  不管那句話是不是馬利克的真心話,只是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就足以平復心中所有的憤怒,迎來一股篤實的安心感,這時所有的知覺跟疼痛都回來,口中血的銹味跟眼淚的鹹味一起嚐到:「這件事情我已經跟老師說過了,但是他們沒有想要處理的意思,但無論如何,我絕對不會讓你再被他們欺負。」馬利克說得堅定有力。
  馬利克一直都是說到做到的人,然而當他擋在阿泰爾面前時,他也成了被欺負的目標,但被欺負的時間並不長,因為他在學校熟交的同學朋友跟高年級生成為保護他不受欺負的一道無形保護牆。
  「儘管被找麻煩的時間不長,但我總算真正了解你之前原來都在經歷這些痛苦的事。」馬利克這樣告訴他。
  在這些事情之後,他們原來彼此討厭的關係,不知不覺就變得親近親密了,甚至會跟馬利克在一起只因為他的一句『我們就在一起吧』開始,他們像一對情侶一樣會親吻擁抱,甚至上床,但是並沒有真正想過他對馬利克的那份稱為『愛』的感情該是什麼,只因為他們在一起得如此自然而然。
  阿泰爾看著艾吉歐等待他的眼神,經過長長的沉默後,他縮回手:「我拒絕,馬利克對我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人,我不會離開他。」
  「是這樣啊,原來是這樣啊,儘管我早有預感對你的告白會失敗,但親耳聽到果然還是會心很痛。」艾吉歐攤手故作無謂地一笑,但阿泰爾聞得出來艾吉歐身上的氣味改變了,他身上芬芳又甜得醉人的玫瑰味開始變苦,聞來像是正在凋零的玫瑰花。
  原來在車上聞到那股好聞的氣味其實是『愛上他』的味道嗎?若這股聞來讓人陶醉的甜味是愛上一個人的味道,他似乎從沒在馬利克身上聞到這種甜得迷人的氣味:「味道很好,而且你第一次讓我知道,原來一個人愛上另一個人的味道原來這麼好聞。」
  「很高興你會喜歡,只可惜你無法回應我的感情。」
  「我該抱歉嗎?我對這種事情一直不是很能理解。」
  「你沒什麼好道歉的,真的,而且我聞得到你跟他一起的時候,你們兩個人身上的味道融成一股很和諧的氣味,我就想那個人說不定比你想像中的還要重要。」
  「也許你說得對。」
  艾吉歐看看自己手腕上的錶說:「在生日會開始之前,我還得先去幫家裡一點小忙,你可以先在這裡慢慢逛,還有,」他捧著阿泰爾的頭,吻上額頭:「祝你幸福,希望你能趕緊跟他和好。」艾吉歐有如紳士般風度地一笑。
  「謝謝......?」
  阿泰爾頓了一下後,把準備離去的艾吉歐叫住:「艾吉歐。」
  「嗯?」他回頭。
  「相信我,你是個很棒很英俊的人。」他不習慣誇獎別人,這句話被他說得有些不流暢,但讓艾吉歐開心地笑彎了眼:「感謝你讓我聽到了我這一生中最棒的讚美!」
  
  ++
  
  「卡達爾,你怎麼回來得這麼慢!」開門的馬利克語氣聽來像是遷怒,才剛開車從大賣場回來的卡達爾只覺得被罵得莫名其妙:「怎麼啦?吃了炸藥?」
  馬利克說得沒好氣:「我要開車去找阿泰爾,那蠢蛋忘了帶走邀請函了。」
  卡達爾思考了一會後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啊?那封邀請函的主人應該就是你口中對阿泰爾有好感的人,阿泰爾的話就算沒有邀請函也進得去吧?幹嘛還要特地拿給他?」
  被卡達爾一說,馬利克一時梗在那邊說不出話,脹紅了臉開始惱羞:「這件事你不用管。」
  「你想找他你就直說,這件事對你來說有這麼困難表達嗎?你跟阿泰爾明明距離這麼近,怎麼這點心意反而都表達不出來呢?」卡達爾故意逗他說:「如果你不說清楚,我車鑰匙不會還你。」
  「你這小子要開始跟我造反了?」
  「那也是你的態度逼我要跟你造反啦。」卡達爾說得無關痛癢:「對了,我記得時間好像快到了,你再跟我耗下去也只是浪費時間,你確定不說?」
  安靜短暫時間過後,馬利克認輸一樣地無奈大嘆口氣:「對,我要找他,我就是要找他,剛剛說的那些只是我無聊的爛藉口。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找他?奧狄托雷家的生日舞會人應該會很多不好找。」
  「好,當然好!我還煩惱我家老哥不坦率的性格會不會已經沒救了,看起來還不至於沒希望啊。」卡達爾像是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一樣地說。
  
  隨著開始時間接近,進來奧狄托雷家別墅的人也跟著變多,空氣也慢慢漂浮各種味道,女性的香水味,男性的古龍水味,混成一種令他極度排斥,讓他身體感到微微暈眩的氣味,他想要回去,但他不確定要不要打電話給馬利克叫他載自己回家,畢竟離開的時候,才狠狠地揍了他一拳,短期間馬利克應該還不會想見他。
  找艾吉歐幫忙?這是為他舉辦的生日會,也不想要麻煩他處理自己的事,想了想只好找卡達爾求救,但正想到他時,手機響了,是卡達爾的電話:「阿泰爾,你在哪裡?」
  「奧狄托雷家的別墅,拜託,快來開車載我回去,這裡的味道薰得我很不舒服。」
  「我們正要去找你,還好你忘了帶走邀請函了,我才知道地址。」
  「你說『我們』?你旁邊還有誰?」
  「當然是我哥啊,還會有誰?」
  馬利克?阿泰爾想到這個名字一時之間感到憤怒羞愧又排斥,這種情況他寧願馬利克不要來找他:「不,叫馬利克不要來,我不想見到他。」
  「可是我們已經到了喔?我們只想確定你在哪裡而已。」
  「馬利克在你旁邊嗎?」
  「不在,我們分頭兩路找,你真的就這麼不喜歡馬利克找你嗎?」
  「對,出門前我跟他才有過一些爭執,明天的事明天再說,至少這個晚上我真的不想見他。」
  「好,那我就去找你,你人在哪裡?」
  「我人在離表演舞台附近的泳池邊。」
  「那你在那邊等我。」
  掛斷電話之後幾分鐘,就看到穿著帽T外套,戴上兜帽的人走過來,他跟對方揮手,但對方靠近時,他聞到味道知道不妙,向他走來的人並不是卡達爾,而是馬利克。還來不及氣憤卡達爾騙他跟逃走,就被對方眼明手快地抓住手腕:「我叫卡達爾在這裡吃飽一點,他應該會有一段時間都不會過來。」
  阿泰爾用盡他此刻體內所有的憤怒看著馬利克,冷冷地說:「放手,這個晚上我完全不想見你,如果我知道你會來,我寧願多花點錢搭計程車回去。」
  「我偏要在現在把一切事情好好說清楚,如果你不喜歡這裡,我們可以走遠一點,地點你決定。」
  被馬利克那雙不容許他逃避的雙眼緊緊掠住,堅定得固執的眼神看得讓他竟然帶著一絲害怕跟動搖,最後才緩緩說:「跟我來。」
  
  阿泰爾回想下午跟艾吉歐走過的路,來到艾吉歐跟他告白的玫瑰園,玫瑰園裡矗立暖黃色調的路燈照亮整個花園空間。他們走到圓心的玫瑰花叢旁,阿泰爾不知道馬利克要跟他說什麼,但他知道他做好爭執的準備了。
  「看你對我充滿敵意的眼神,還以為我想跟你吵吧?不,我想跟你道歉。」
  阿泰爾還未從這句出乎意料的話回神,就被馬利克緊緊抱在懷中:「我氣你是因為我會害怕,在意識到你在我心裡比我想像中更重要的這件事後,我變得膽小,更害怕從你口中聽到你變心的事實,所以我開始躲著你,卡達爾說這是我在吃你醋,也許吧。如果你真的愛上他,跟他走的話,我會祝福你,如果這個對你來說是最好的決定的話。」
  「你是我最珍視的人,所以我願意給你最好的東西,哪怕是讓你走。」
  阿泰爾被馬利克這番話幾乎氣得彷彿炸開整個胸口,痛了整顆心,更加看清馬利克竟是這麼愚蠢又不坦率的人,連自己都在欺騙:「你辦不到的事情就不要說得這麼大聲!現在我真看清你是個多愚笨的人,說話又前後不一,你是真的希望我走嗎?」
  馬利克安靜了很久以後才慢慢脫口,帶著隱約啜泣聲:「但願我能夠有放你走的心胸,可是我發現我辦不到。」
  「以前明明這麼的討厭你,討厭你得到我爸爸的喜愛,討厭我再努力都沒辦法贏過你的不甘,而且你又老是惹麻煩讓我收拾,看你離開我我該感到開心才對,為什麼我竟然這麼不想讓你走!」
  「被卡達爾說了一頓後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個這麼矛盾的人,你笑我蠢就笑吧,在你面前,我一直都是愚笨的人,不論是成就還是感情,連我自己都想笑了。」他發出比哭更難聽的笑聲。
  「我怎麼可能真的嘲笑你,我又怎麼可能會走?那時候如果不是你,我怎麼撐得下來?你對我來說一直都是最重要的人,我怎麼可能離開你?」
  阿泰爾此時此刻才真正理解自己對馬利克憤怒的原因是他害怕被對方拋棄,就因為深深喜歡上對方,就更怕不被對方需要。假如他們到現在還彼此敵視,根本就不用經歷這些傷神又痛心的感受,但他們就是變了,變得愛上了,不再討厭了,他們就像藤蔓,交纏扭轉,漸漸掠住對方融為自己最重要的一部份,喜歡的感情早已理不清分不斷了,用力割斷也只是讓自己跟對方受到傷害。
  「我一直不太懂感情這些事,是卡達爾跟我說我做了一些讓人誤會的事,才讓你這麼難受。如果是我的舉動讓你誤解了,我向你道歉,但我氣你在我已經沒辦法討厭你的時候叫我離開,你是多討厭我討厭到寧願把我推出去叫我離開也不願意見我?」
  「我怎麼可能會討厭你......?」
  馬利克捧著阿泰爾的臉頰,那張時常冷漠的臉此刻硬撐眼角懸掛的淚不願意讓它落下,他沒看過阿泰爾哭過幾回,才更加清楚阿泰爾會哭是真的傷透了心:「菜鳥你眉頭皺得好好笑,你想哭你就哭不要在那邊硬撐。」
  「你也是你這白癡,你露出這種裝笑的哭臉真是難看得要命!」
  「哈哈,我們的誤會好像很深啊,如果我們願意好好說清楚也就不用這麼搞笑了。」
  「你說得對。」
  之後他們哭得像兩個吵完架後大哭的笨孩子,又哭又笑地嘲笑對方,先是胡亂親吻彼此,最後接吻,在交纏的口中嚐到不知道是誰流下淚的鹹味,結束他們的吻後,再一次緊抱。哭得有些鼻塞的鼻子,在漸漸暢通後聞到馬利克身上淡淡帶著他過去從未聞到過的氣味,甜得有點像蜂蜜味。
  「餓了嗎?要不要在這裡吃飽再回去?」
  「我只想快點回家,生日會裡的香水味薰的我很不舒服。」
  「好吧,那我們趕快回去。」
  馬利克像是怕他跑掉一樣堅定地牽住他的手走,握得有點疼但他並不討厭。起了化學變化般,馬利克身上的蜂蜜味開始變濃,迷人得讓人沉醉,這種氣味讓他聯想到他從艾吉歐身上聞到類似感受的味道,這就是愛上一個人的味道嗎?
  阿泰爾為了確定這個味道,他故意停下腳步:「你不是想要趕快回去?幹嘛突然停下來?」
  「你剛剛說不討厭我,其實是喜歡我的意思?」
  「那、那還用說?」馬利克說得有些結巴,但是身上的氣味毫不隱瞞地散發比剛剛更濃更甜更幸福的味道,聞得他好迷戀,好喜歡,甚至帶點暈昏昏的上癮,他已經迫不及待回家好好聞遍馬利克全身上下。
  馬利克還沒搞清楚狀況,反而被阿泰爾拉著走:「還不快走,你還杵在這裡做什麼?」
  「明明是你先莫名其妙停下來的!」
  兩人牽手邊走邊吵嘴,走回眾人狂歡的草坪,馬利克找到正在邊吃烤肉邊看表演的卡達爾,拎著他的後領拖著走:「我們要回去了。」
  「咦咦?要回去了嗎?我還沒吃過癮啊。」卡達爾嚼著插在竹籤上的烤肉邊吃邊說。
  「你沒吃飽我回去煮東西給你吃。」
  「可是好難得吃到這麼高級的牛肉說,拜託讓我吃到撐死吧--」卡達爾因為沒吃到過癮感到惋惜而哀嚎。
  
  ++
  
  「艾吉歐,你在看什麼?看得這麼認真?」艾吉歐一個兄弟會的朋友端著紅酒杯,往艾吉歐正對的視線看過去,看不出個所以然。
  「我在看,我曾深深暗戀過的人,終於面帶微笑露出幸福的表情。」艾吉歐笑中帶淚地說。
  
  ++
  
  從那一晚他們和好之後,卡達爾就獲得睡馬利克房間的特權,並不是馬利克良心發現大發慈悲把自己的房間讓給自己弟弟睡,跑去睡沙發,而是他去跟阿泰爾睡。明明床就只能裝得下一個男人的身軀,但硬要睡兩個大男人,不會覺得彆扭嗎?
  「還好啦,塞一塞抱一抱還真能睡兩個人。」馬利克說。
  「真的會熱的話開冷氣就好了。」阿泰爾答腔。
  現在他們的感情,就卡達爾看來像是冰凍的兩枯枝,在冰融之後被人點上愛火,燒得有夠轟轟烈烈,說有多燙就有多燙,而且完全體現了肉麻當情趣是怎麼一回事,是他們當自己是結婚新人嗎?不斷在自己面前放閃不說,言詞之間不經意的肉麻更是時時讓卡達爾莫名起一身雞皮疙瘩,和好是很好沒錯,只是這種轉變也讓他太適應不良。他們日常吵架還是繼續吵,但是內容從嘲笑揶揄對方的低級架變成吵誰愛誰更多這種更低級的內容,若不是家裡的兩隻貓貓看他可憐常常靠過來安慰他,卡達爾早經開始動了搬出去的念頭。
  說到貓咪,就算阿泰爾肯原諒馬利克,之前被馬利克疼在掌心的貓泰爾倒不是這麼輕易地原諒馬利克,在馬利克回復正常之後,貓泰爾還是常常對馬利克敵視相向,齜牙咧嘴,還很倔地完全不肯給馬利克摸,一靠近甚至還會爪子伺候,卡達爾雖然會口頭上安慰,但心裡卻是藏不住的幸災樂禍,算是被他們閃瞎之後一點小小的樂趣。
  是馬利克一直跟貓泰爾道歉,跟貓泰爾說些喜歡他的話,還一直跟貓泰爾眨眼睛示愛,貓泰爾才開始慢慢原諒他,過了一個多星期之後,貓泰爾才回到以前跟馬利克撒嬌,願意在他面前翻肚的模樣。
  雖然放暑假了,但這也是老哥放的最後一個暑假,之後大學畢業開始工作後,也不太可能像現在三個人相聚的時間了吧,卡達爾想要在他們最後一個暑假去哪裡旅行。本來想要趁著吃飯討論要去哪裡玩,卻看到坐在餐桌上的馬利克沒動餐具,而是抓著阿泰爾的手盯著看,調情一樣地揉著阿泰爾的手指:「我們是不是該找個時間挑戒指了?我之前一直在想我們在一起還少了什麼,看了你的手才想起來原來少的是戒指啊。」
  「你說了算。」
  「奧狄托雷有出同性系列對戒,之前有在網路上看過戒指照片真的很不錯,是簡單俐落卻很有特色的設計。聽說設計者的李奧納多也是同志,才會受到這麼多同志者的喜歡。」
  「連戒指都有的話,似乎離結婚也不遠了?」阿泰爾故意調侃說。
  「難得你開了一個這麼迷人的玩笑?」馬利克親吻阿泰爾的手背,說得深情。
  卡達爾看到這一幕彷彿眼睛就要看到掉出來了,為了保護自己的眼睛,只好灰溜溜地帶著他的咖哩飯跑去客廳跟貓一起吃飯,沒想到跑去客廳又是一對貓在他面前曬恩愛,他有些委屈地坐在客廳沙發上吃著咖哩飯,悲憤自己怎麼沒有可以閃瞎別人的另一半外,旅行的事也要晚一點才能討論了。
  進大學之後絕對!絕對要找到一個對象!一個單身的卡達爾小朋友,在受了哥哥的莫大刺激後,就這樣在心中暗暗立下誓言。



(完)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