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一直很想寫,想寫到不寫肉先寫這個,也寫得很開心的一篇文^q^因為裡面包含很多我喜歡的要素,包括A姬總受(?),三角情節,狗血情節什麼的(欸

簡單來說是個兩個不懂戀愛的小可愛(??)爭吵之後又和好的故事>//<
EA跟MA都好喜歡啊,太難抉擇了_(:3」ㄥ)_,雖然看起來好像隨時走岔路,但畢竟標題都寫MA了就_(:3」ㄥ)_

++

  馬利克感到非常不安,非常非常的不安,只因為某日一起吃早餐時,阿泰爾說的話:「你還記不記得那個一直跟在我旁邊聒噪很煩的小子,叫什麼艾迪歐的?」
  「你說的是那個義大利富家公子艾吉歐吧?他開銀行的老家可捐了不少錢給學校,怎麼了?」
  「沒什麼,雖然平常他身上老是噴又濃又燻臭人的香水味,但我偶然發現他沒噴香水時的氣味其實很香,帶著淡淡的玫瑰味跟清香的紅酒味,我很喜歡。」
  「......你想說什麼?」阿泰爾的話讓馬利克帶點不悅的聲音。
  「大概跟你分享某種新奇見聞?」阿泰爾偏頭認真地思考後說:「我一直以為除了你的味道以外,不會有第二個男人的身上帶著讓我喜歡的味道,意外我蠻喜歡那小子身上沒噴香水的味道。」
  明明聽得出來阿泰爾說這些話只是單純開啟一個聊天的話題,但在馬利克的耳裡聽來就是有種讓人無法忍受的不適感,但究竟是在不愉快什麼,連馬利克自己也不清楚。
  「喔,那小子幹嘛靠近你?無事獻殷勤,非姦即盜。」
  「他經濟系,是來跟我學統計學的,靠近我的目的比你這張嘴乾淨。」
  關於阿泰爾在大學內的活傳奇事蹟,只要是數學院的人應該都知道,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阿泰爾當場在課堂中抓教授的錯誤。這堂統計學課的羅伯特教授是個給分嚴苛的教授,很多即使成績優秀的學生,在他底下學不免也當掉個一兩次才及格。雖然嚴厲,卻也是非常優秀的教授,但是他的優秀跟威嚴,使人不敢質疑,唯有阿泰爾,能夠在百人教室,百雙眼睛的見證下,走到講台上,改正一處細微的錯誤,更是把羅伯特本來教的方法,改成更好更易懂更迅速的方式。
  阿泰爾一說完他的解法後,現場大概有好幾分鐘的時間都是沉默的,直到羅伯特的舉止向是炸了鍋般的亢奮,先是在講台上來回走動,口中念念有詞:「對啊,原來還有這種方法,我真沒想到......!」
  「你!叫什麼名字!」羅伯特聲音聽起來激動得像是被學生冒犯一樣。
  相較羅伯特的粗聲粗氣,阿泰爾的平靜跟看來毫不在乎的態度凸顯強烈對比:「阿泰爾,阿泰爾.伊本.拉哈德。」
  「你有沒有興趣讀碩士班?你解的方法讀碩士班的學生還不一定知道!如果你有讀碩士班的意願,拜託你的指導教授一定要是我!我想把你教成我底下最優秀的學生!」羅伯特緊緊抓住阿泰爾兩邊肩頭。
  「可是你不一定是上頭教導我最優秀的教授?」
  之前羅伯特說那些話的時候,整個教室還沒有發出任何破壞沉默的聲音,直到阿泰爾說話時,整間教室才很有默契地一同倒吸一口氣。敢惹羅伯特,好比肉身往刀尖上撞,簡直不要命,更何況統計又是必修,就怕畢不了業!
  「不不不,相信我,孩子,我一定是你最好的選擇!」
  「我可以不要嗎?」
  「你可以不用現在考慮,我給你時間想想。」
  「如果我很確定我不要呢?」
  「不不,你回去好好想想,你總有一天會了解我的好!」
  對於曾出過那堂課教室門的學生,都留下了這幾種其一強烈的印象:1.阿泰爾的數學比羅伯特教授強。 2.阿泰爾非常有膽頂撞給分嚴格的羅伯特教授。 3.羅伯特教授課間跟學生告白,但是告白被學生拒絕。
  這幾種還是比較中立客觀的印象,更別說在這之後的流言蜚語傳成了這三種以外更奇怪更無關的小道消息,會傳得越來越奇怪,也多虧羅伯特喜歡到處跟別人炫耀宣傳在他的課堂上曾有個學生指證出他的錯誤,還要別的教授不准搶他的學生。
  不是數學系的馬利克也稍微聽聞了阿泰爾在他系裡發生的事,都笑說羅伯特像在跟別人炫耀自己有個多賢慧多漂亮的妻子,就怕大家不知道一樣:「阿泰爾,我認真懷疑,他其實想要跟你談師生戀吧?」
  「喔去你媽的馬利克,我可以掐死你嗎?」阿泰爾憤憤地說。
  當然阿泰爾不會因為只有這件事情就被人稱作為活傳奇,事實上他的數學能力早就在小時候就得了多座國際數學競賽大獎,加上阿爾莫林的教導提點,跟他自己的自修,在進大學之前早就已經達到大學等級的數學能力,讓他不用上大學直升到碩博士班也不是問題(事實上,他自小以來一直都很優秀的成績跟異於常人的聰明腦袋早可以讓他比同年齡的孩子更快跳級上大學,阿爾默林也知道,也想幫他直接課程跳級,但阿泰爾不想這麼做),學校也差點因為他這個特例,讓他可以讀一年大學就上研究所。
  儘管學校有種種跳級等優惠,最後阿泰爾還是因為某種原因決定像個一般大學生一樣讀四年,順便修另一科主修機械系(別說他的機械知識同樣可以吊打他一部分機械系的教授)。
  「嗯?好吧,他靠近你的目的聽起來的確是比我這張嘴巴乾淨多了。」馬利克半帶自嘲說。

  ++

  要說來自翡冷翠的奧狄托雷家究竟多有名氣,在全義大利,甚至全世界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美國上流社會人士流行穿奧狄托雷家所做那簡練又優雅的設計服裝。銀行是他們的老本行,從銀行分支跨足其他像是時尚服裝、海洋運輸、汽車工業等都能見到奧狄托雷家的家徽商標。
  奧狄托雷的當家,喬凡尼,本身有喜歡紅酒的嗜好,還特別在義大利蓋了一家大型紅酒博物館,齊全地收藏世界各地所有最頂尖品質最棒的紅酒,義大利郊區老家後頭的花園更是種了世界各地的花卉香料,還有為人所知的大玫瑰園,種了千種的玫瑰品種。
  喬凡尼下本來有四個孩子,但是老么的彼得魯喬因為身體疾病的關係早夭,剩下他兩個兒子,費德里科跟艾吉歐與他一個女兒克勞蒂亞,長子的費德里科從大學畢業以後,就跟著跑海的叔叔馬力歐學海運的經驗,二兒子的艾吉歐有先天的貓耳症突變,正讀他哥哥大學畢業的學校,未來會接手他爸爸的銀行事業,就讀中學的克勞蒂亞,藝術的天分漸漸展露,大概以後會負責奧狄托雷底下的服飾設計。
  儘管艾吉歐頭上有先天基因突變的貓耳外觀,但他的人緣磁鐵還是如他家族企業經營的領域一樣又遠又廣,加入大學的兄弟會後更是無往不利,校內所有大大小小的八卦跟事情基本上都逃不過他的耳朵,所以像是阿泰爾的『事蹟』這種小事情,他當然也很快就知道。他自認他的統計學並不優秀,正欠缺一個可以教他統計學的家教,於是調查過阿泰爾上課的時間跟教室後,直接在他上課的教室門口等他下課:「嘿!你是阿泰爾吧?我是奧狄托雷家的二兒子,艾吉歐,正就讀經濟系,我聽說你的統計學很厲害,希望你當我家教教我,我的統計學學得並不很好。」
  阿泰爾一臉淡然地看著他:「我的確有在外面兼差家教,但是我教的話鐘點費會很貴。」
  「費用貴?喔,那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問題!」
  艾吉歐對對方的回答有些驚訝,驚訝原來世界上還有人不知道奧狄托雷的名號,但這樣的發展對艾吉歐來說感到有趣極了:「你這人真有趣!」
  「是嗎?」阿泰爾回答得不置可否。
  艾吉歐躍躍欲試地拿出手機約時間,交換聯絡方式:「喔!我真迫不急待要認識你了,你什麼時候有空?」
  「周六早上我好像有空。」
  「約在哪裡?我知道學校附近有家咖啡店味道非常義大利風味,我們約在那裡,我之後會把地址用手機傳給你。」
  「我都可以。」阿泰爾聳肩說。

  馬利克在畫學校要交的草稿圖的途中,去廚房給自己倒杯咖啡時,看到阿泰爾坐在門口玄關穿鞋,背著外出背包,疑惑問:「你要去哪?你不是早上沒事?」
  「有人找我去教家教。」
  「誰?」
  「我們大學的,他有說名字,但是我忘了,我只知道他是經濟系的。」
  馬利克非常清楚阿泰爾會對毫無在意的事情一下子忘得一乾二淨的記性:「好吧,別忘了我們下午還要去買東西。」
  「知道了。」說完就離開了。
  阿泰爾帶著手機順著寄來的地址到艾吉歐約定的咖啡店,研磨咖啡的香氣就在他靠近咖啡店時隱約飄來,他對到坐在窗邊艾吉歐的眼睛,艾吉歐一看到他就跟他揮手。
  阿泰爾走進咖啡店後,一靠近艾吉歐坐的位子時,他的眉頭開始皺起,因為艾吉歐身上很不自然的香水味壓下了咖啡店的咖啡豆香味,氣味尖銳突兀:「你身上的香水味太濃了。」阿泰爾說。
  「我的香水味很濃?嘿!好傢伙,你可真有一雙跟狗一樣靈敏的鼻子!我還想說我今天噴氣味不要太濃的香水,沒想到你不喜歡。我一直對我的香水天賦感到自豪,到你之前,還沒有一個人不喜歡我身上噴的香水味!」
  「對了,我之前都沒發現你有跟我一樣的貓耳朵,真是太巧了!遇到你之前,我一直以為世界上長貓耳的人只有我,說不定是因為長貓耳的關係我們對氣味才會這麼敏銳。」艾吉歐彷彿找到夥伴一樣說得越來越興奮,他的貓耳也跟著前後搖動,帶點義大利腔調的英文就要被他的語速快糊成只聽懂幾分的隻字片語。
  「冷靜點,不然我就要聽不懂你說什麼了。」
  「抱歉,我只是遇到同類難忍興奮。」艾吉歐攤手開懷一笑說。
  同類?阿泰爾寧願不要這個如此聒噪的同類:「別忘了我們來這裡的目的。」
  「我們第一次見面好好地了解彼此不是很好嗎?」
  「我不喜歡浪費時間沒做事,如果不想要學的話我就走。」與其跟這個看起來愣頭青的小子在一起,他寧願回家窩在馬利克身邊。
  艾吉歐眼見阿泰爾說認真的,他帶著惋惜的語氣,拿出他的統計學教科書:「我真希望我們可以在其他場合深交。」
  喔不,我想要到此為止就好。阿泰爾把這句話放在心裡消音。
  阿泰爾教下來發現艾吉歐的統計學其實並沒有他想像中的糟,甚至可說比大部分學統計的學生都好,他不懂的地方稍微換個方式說就都明白了,艾吉歐其實一點都不笨(但缺點是太吵了),阿泰爾教一個段落正要喝艾吉歐請的濃縮咖啡時,感覺到旁邊人太過靠近的氣息,不太舒服:「你靠我太近了!」艾吉歐的鼻尖彷彿就要碰到他臉頰一樣的近。
  「我一直覺得我好像聞到什麼很好聞的氣味,我怕聞錯用力聞,才發現味道真的是從你身上散發出來的,我交往過的對象都沒有像你身上一樣好聞的味道,你身上的味道真像新鮮的鳳梨蘋果味!」
  似乎馬利克也曾這麼說過,但是他毫無感覺:「是嗎?我自己的味道我聞不出來。」阿泰爾努力聞自己的手,聞到的依舊只是對方濃到讓他不舒服的香水味跟濃縮咖啡味。
  「真的!味道很芬芳,跟長得正好新鮮現摘的氣味一樣。」艾吉歐說得很開心。
  阿泰爾並不是很想繼續在氣味這話題上打轉,他身上的味道回家再問馬利克他應該會知道:「我們繼續上課。」

  「阿泰爾,你教得真比教授好!」結束後,艾吉歐將教科書收進後背包,露出學習到知識心滿意足的表情:「我下次應該要叫你阿泰爾教授了。」他揶揄說。
  「我不是教授,別那樣叫我。」
  「總之,」艾吉歐快速在阿泰爾兩邊臉頰上各一親:「很高興認識你,別嚇到,這是義大利人的招呼習慣,我們下次見!」
  阿泰爾不太懂歐洲人禮儀之類的事,有些反應不過來,摸著被親的地方愣愣地看對方笑著跟他揮手離開,儘管他習慣跟卡達爾這樣打招呼,但是陌生人這樣對他果然還是有被冒犯的不快。
  到了下午,坐著馬利克的車去大賣場做兩星期一次例行性的家裡補貨工作。一回到家之後就被馬利克趕著吃中飯,吃完就上車出發買東西,還沒有機會問馬利克問他身上味道的事。
  購物車上補充了一些肉類跟蔬果,也買了些家裡短缺的日用品,買了洗髮精跟沐浴乳後,經過離不遠的美妝區,有一櫃放滿各式品牌跟氣味的止汗劑,其中一支止汗劑有新上市的鳳梨蘋果味的試用品,阿泰爾的腳步停在此櫃前,先是拿下來搖一搖,拔開蓋子,往自己的手上一噴,雖然帶著鳳梨蘋果酸甜香味,但很快就被化學合成的氣味蓋過去,對他來說不自然的味道都很不好聞。
  「菜鳥,你站那裡做什麼?」馬利克發現對方沒跟上來,人連推車一起回到阿泰爾在的美妝區,看到阿泰爾正在噴試用品的止汗劑:「我不覺得你的體味臭到需要用這個東西掩蓋。」
  「我沒要買,只是好奇我身上的味道跟這個東西一樣嗎?如果是的話我還真不知道我身上的味道這麼臭。」
  「拜託,那只是化學物跟香精填充的東西,又不是你真正身上的味道。」
  「那我身上應該是什麼味道?」
  「那是......」馬利克一時語塞:「那是...比你手上拿的東西好聞一百倍的味道。」
  「嗯?我還是沒什麼感覺。」阿泰爾將蓋子蓋好把止汗劑放回原來的地方。
  「如果說你能夠因為我的味道瘋狂,我也會因為你的氣味上癮,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總覺得馬利克說出了什麼不得了的話。」阿泰爾表情無表露,但是貓耳卻老實地高興晃:「我一直沒辦法聞到自己是什麼味道,但是很高興我的氣味能夠讓你喜歡。」
  「那當然。」馬利克轉了個別人看不到角度,默契地與阿泰爾交換一個吻。

  ++

  馬利克最近發現,只要有空去找阿泰爾的時候,旁邊總會黏著一個人,一開始還不在意,認為是阿泰爾班上的同學,直到看到的頻率太高,他不得不在下課後,去找阿泰爾吃飯時順便問問旁邊的這一位究竟是哪來的何方神聖:「阿泰爾,他是誰?」
  「對了,你是誰?」阿泰爾倒反問那個一直跟著他的人。
  「我?我是艾吉歐啊,艾吉歐.奧狄托雷,原來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你還沒記住我的名字。」艾吉歐發出快哭的聲音。
  「你的名字實在是太難記了。」阿泰爾老實地說。
  「奧狄托雷?你家該不會是做名牌衣的?」馬利克問。
  「那是我們家業的一部份,我們家在義大利主要是做銀行的。」
  「馬利克,他很有名嗎?」阿泰爾指指艾吉歐。
  「你是真不知道?」馬利克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奧狄托雷家的男裝很有名,而且價格至少都千塊美金起跳!」
  「這麼貴?」對阿泰爾來說,衣服一直都是以好穿便宜的標準就好,從來沒在意名牌之類的事情:「我沒在注意名牌。」
  「沒關係。」艾吉歐無謂地聳肩:「阿泰爾真是個有趣的人。」
  「我記得你們家有三個兄弟姊妹?」馬利克又問。
  「一個大哥一個小妹。」
  「原來是二公子。」
  「對了,我都不知道你是?」艾吉歐問起馬利克。
  「我是馬利克.阿塞夫,是阿泰爾......」
  「小時候一起長大的朋友,現在住在一起。」阿泰爾立刻把話接上去。
  「原來如此,感覺你們感情應該很好。」艾吉歐笑著說。
  「不,我們一直吵架,說不上感情好還是不好。」阿泰爾看了馬利克一眼後說。
  「是這樣嗎?」
  「嗯。」阿泰爾並沒有說錯什麼話,但馬利克有某種胸口被塞住的不悅,他對艾吉歐的疑問答得不置可否。
  「很高興認識你。」艾吉歐友善地先伸出手,馬利克基於禮貌,回握了手:「我跟阿泰爾約好要一起吃飯,你要一起來嗎?」
  「不了,我還有事。」他瞥了兩人一眼後,說得有些冷淡:「回頭見,菜鳥。」

  他從沒想要禁止阿泰爾對外的交際,不給阿泰爾交朋友顯得自己自私又小氣,也擔心阿泰爾只跟自己和卡達爾互動,就怕他的人際交往有些單薄,而且也因為愛他,卻又不能時時看著他(阿泰爾真的很不會照顧自己,尤其研究東西到著迷的時候可以很久不吃東西不喝水),就希望有一個除了自己以外,同樣會關心阿泰爾的朋友。
  於是上天像回應了他的要求一樣,艾吉歐出現了,姑且不論是怎麼認識阿泰爾的,看得出來他對阿泰爾真的很關心(儘管阿泰爾覺得艾吉歐一直繞著他打轉很吵很煩),但艾吉歐就像是他理想的情況一樣,不僅不會被阿泰爾過於寒冷的外表凍傷(阿泰爾冷漠的外表跟高傲的個性總是讓人退卻三步),還跟他交上了朋友,這本來該是件好事,但對馬利克來說卻越來越感到不安,例如阿泰爾喜歡艾吉歐身上的氣味(他一直以為阿泰爾只會喜歡他身上的味道),例如艾吉歐調配出模擬阿泰爾體味的香水。
  那是一天晚上,阿泰爾來他房間想要找他試香水味道:「馬利克,艾吉歐送我這一罐香水,他說裡面的香水是模擬我的氣味,你聞聞看這個像不像我身上的味道?」
  他噴了幾下在手腕上,聞了一下,味道竟有七分相像,難以形容的不安一時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用力把他手上的小香水瓶往地上一摔,素面扁圓小玻璃瓶在地上摔得四分五裂,裡面的液體也在流出來瞬間揮發空氣中,馬利克聞到這跟阿泰爾身上極為相似的氣味,亢奮卻更加憤怒。
  「馬利克,你最近很奇怪,你在氣什麼?」
  「我沒有生氣,香水只是不小心摔到地上。」
  「你別當我瞎子,馬利克,我看到你用的往地上摔。」
  「你身上都發出讓人抗拒的辛辣味了,你到底在生什麼氣?
  「我沒有生氣!」馬利克吼了一聲,回過神看到阿泰爾被他的聲音嚇得有些發懵,連貓泰爾也嚇得全身警戒一樣的聳起,衝出房間:「不,抱歉,可能是我畫圖太累了,讓我休息一下。」
  他不管阿泰爾還想說什麼,就把阿泰爾趕出門外,關上門後,趕緊開窗想趕快把味道散出去。
  現在整個房間滿滿的都是像他的氣味,如果是平常的話會很興奮,很有想跟阿泰爾幹上一炮的慾望,但現在只剩下被這股虛假氣味包圍的無助感,很像阿泰爾的味道,卻又不是他的,他被味道困惑也帶著不能理解的悲傷,坐在床沿,煩躁地抱著頭。
  他越來越不能理解自己為何有如此異常的情緒了。

  ++

  馬利克要上下午的課,卻又沒時間讓他慢慢吃午餐,於是想買一個快餐三明治當午餐,他看到排在他前面隔一個人再來是艾吉歐跟他幾個朋友。
  『我的好少爺,你最近怎麼不噴噴你最自豪的香水了?你身上突然沒什麼味道真不習慣。』
  『沒什麼,就有人不喜歡我的香水味囉。』
  『誰啊?難不成你迷上哪位女孩了,肯為了她不擦香水了?我還真沒有印象你交往過的哪個女孩不喜歡你噴的香水。』
  『如果說是喜歡他,是啊,我從跟他互動開始我就喜歡他了,他跟我以前交往過的對象真不一樣,是個有個性又有趣的人!』
  『他?男的?嫌女的吃膩了想吃男的?』艾吉歐周圍幾個朋友開始竊笑。
  『笑什麼,這次我可認真了。』
  『可不可以透漏一下對象是誰?給點提示吧老兄。』
  『幹嘛告訴你?你們儘管去猜吧。』
  馬利克不想再聽,而且艾吉歐跟他那些朋友的對話也讓他變得沒有食慾,最後決定不買離開了。

  ++

  阿泰爾覺得最近自己很難跟馬利克說到話,而且對方房間門也常常鎖起來,敲門想跟他聊天也只得到馬利克一句『要畫稿沒空』不然就是『做模型沒空』,馬利克最近是真的忙到沒辦法和他說話嗎?他自認為自己沒有惹毛馬利克的地方,而且也沒也惹麻煩(像是食物煮到燒焦,鍋子爆炸之類的事),很不明白馬利克如此反常的態度,若是以前真的惹到馬利克的話,馬利克一定會毫不留情地指責他哪裡做錯,而不是關在房間悶著頭一句話都不說。
  而且貓泰爾最近也跑到他的房間睡(安撫他的變成貓利克了),看到馬利克會哈氣,做出害怕的反應(之前馬利克最疼貓泰爾了,疼到讓他不太高興),他更加認定馬利克一定有什麼問題,但馬利克拒絕跟他對話。
  說他菜鳥,還是各種嘲笑或酸言酸語都可以,就是不想要這樣什麼都悶在鼓裡,什麼都不知道。
  他不是個有耐心的人,但是對馬利克願意比較耐心的等,即使有耐心卻也是有極限,直到他等了一個星期等不下去了,再次聽到馬利克說的爛藉口時,他氣憤地踢了一腳馬利克鎖住的門板,踢門板的腳很痛,但是心更痛:「去你媽的狗屎!他媽的你對我有意見你就說!關在房間是怎樣?你這個白癡!懦夫!你是準備要在房間裡面爛成一坨屎嗎?」
  踢了門以後,馬利克總算是開門見他,但也只有說一句話的時間:「喔對啊,我怎麼不乾脆真的爛成一團屎?」說完又把門關上了。
  他看到開門的馬利克,憔悴又頹廢,臉上留著沒刮的鬍渣,而且味道依舊是令人厭惡,有如生洋蔥一樣的辛辣嗆味,還帶著難聞糜爛的酒精味。
  他對馬利克這樣對他的反應感到非常受傷,彷彿他已經不再被馬利克信任了,就算趁著他不在的時候偷他的衣服聞,也已經找不到以前讓他很放心很舒服的氣味,都是對他而言難聞又排斥的氣味,有什麼抱怨,不喜歡的,好好打一架還比這樣無法交流的情況好。
  他討厭這樣的馬利克,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解決,漸漸地不喜歡跟馬利克待在同一個空間,開始常常跟著艾吉歐在一起,艾吉歐知道他喜歡車子的興趣,跟他說他家裡有個專門收藏的車庫,裡面放了十幾台跑車跟重機,有興趣的話可以來他家參觀。
  於是阿泰爾選了一個星期六的早上去艾吉歐家,參觀他們家在美國部分收藏的跑車跟重機(在義大利的家種類更多車庫也更大)。
  他喜歡跟機械有關的任何東西,包括車子,他喜歡車子外部的配色和造型,更喜歡研究車子裡面糾糾結結的構造,光是一打開車子引擎蓋,腦袋就充斥各種車子改造的靈感,由外人眼光來看看不懂阿泰爾為何盯台車子可以盯個二三十分鐘都不煩。
  阿泰爾將全部的車稍微看過一輪後,跟著艾吉歐來到停重機的二樓庫房,一進來,靠近門口的一台火紅重機抓住他的目光。他不喜歡太過鮮豔的顏色,但眼前這台不管是飽滿的油箱,充滿性格的單眼大燈,兩個螢幕的儀表板,妖豔如女人曲線的車座,四顆雄壯有力的汽缸心臟,堅韌豎立的避震器,狂傲朝天的排氣管,和看似銳利跋扈卻又巧妙地融合於機身毫不突兀的尾翼,整台機身就像是機械的藝術品,美得讓他目不轉睛。
  他的手情不自禁地從重機龍頭開始,往油箱,往座位,摸到最後的尾翼,整台重機隨著燈光一照,毫無瑕疵的機車烤漆整身亮如火焰一樣熾熱,如血一樣紅豔,來自義大利的重機,跟它國家民族性格一樣的熱情奔放。他喜歡重機,但從來沒有機會如此近距離地欣賞研究它,這一刻,彷彿即使因為它受到灼傷也甘心。
  「這台是我家做的重機,也是世界上只有我擁有的重機。」艾吉歐看對方喜歡到入迷,忍不住補充:「如果你喜歡的話,我也可以叫我家的人幫你做出一台你自己專屬的重機。」
  「我喜歡自己組裝。」
  「沒問題,我們家也可以提供各種你需要的材料。」
  在阿泰爾蹲下來細觀汽缸跟水箱時,艾吉歐走近他身邊:「看著你這麼喜歡我的重機,總覺得跟你一起騎重機到處遊的夢想變得更加鮮明。」
  「為什麼我要跟你一起騎重機不可?」阿泰爾單純丟出來的問題,換得艾吉歐一陣沉默,之後再開口顯得有些結巴:「老、老實說,我一開始是因為你不知道『奧狄托雷』這個名字覺得很有趣,才想要深入認識你。我在以前曾想過想要一次單純朋友的交往,希望一次對方不是因為我家裡的錢、名氣或利益之類的事情靠近我,我以為這種天真的願望永遠不會有實現的機會,直到遇見了你。」
  「你想說什麼?」
  「嗯,對你表達一種...好感?」看起來艾吉歐像是索盡枯腸尋找能夠正確表達的詞彙:「我不只喜歡你有趣的個性,也、也很喜歡你身上的氣味,不對,我被你身上的氣味著迷了,你看!我們都有一對貓耳,一樣都對氣味很敏感,而且嘴邊同樣的位子都有一道疤,你不覺得我們的相遇簡直是上天的安排,安排我們可以成為很好的一對...?」
  「一對什麼?」阿泰爾不明白地一問,回答他的是艾吉歐更加脹紅的臉:「對、對了,6月期末考後24號是我的生日,晚上我家人有幫我辦生日派對,你願意參加嗎?如、如果你願意來的話我就跟你說。」
  此時他突然想起了馬利克,想起最近馬利克的異態,和他身上令人討厭的氣味,相之對比眼前艾吉歐的氣味帶著聞起來甜得彷彿醉人的玫瑰味,友善的氣味總是舒服,吸引,又讓人愉快,去對方的生日派對有何不可?反正是馬利克背棄自己在先。
  「好吧,你希望我去的話我就去。」
  「真的?」艾吉歐聽到他答應的回覆後,笑開了整張面孔:「時間離我生日近一點的時候,我會發邀請函給你。」
  「我會非常期待那一天能夠看到你。」他緊抓著阿泰爾的雙手,而阿泰爾也被對方過於熱情的眼神盯得非常不自在,偏頭不想正對眼:「我知道了,我會去。」

  「你不回去住的地方嗎?」
  「不了,我想先去學校。」
  艾吉歐在帶阿泰爾參觀完車後,他開車本來想把阿泰爾載回他的住處,然而阿泰爾搖頭:「怎麼了?跟和你同住的朋友吵架鬧翻了?」
  「你怎麼知道?」阿泰爾困惑地看著他,意外艾吉歐怎麼知道他跟馬利克吵翻的事。
  「其實是你身上的氣味跟我說了。」艾吉歐帶著想說卻不敢說的猶豫:「你身上帶著苦蘋果味,聞起來有種令人傷心的氣味,你很在乎他嗎?」
  被對方說中狀態,讓阿泰爾全身很不自在,他開始討厭艾吉歐過於敏銳的嗅覺:「一些事情之類的......?」其實連他自己也不知道馬利克為何對氣到不願意跟他說話的原因。
  「我想我應該知道?」艾吉歐思考後說。
  「那是什麼原因?快告訴我!」阿泰爾的聲音不知不覺急促起來。
  「大概是我跟你靠得太近了。」
  「有什麼關係嗎?」
  想想之前光頭教授一直藉故靠近他的時候,馬利克也只會取笑他,怎麼可能會因為這種事情不想跟他說話?會因為這種事情氣到不願意跟他說話真是太沒道理了!
  「事實上,這...也只是我的猜測。」艾吉歐攤手搖頭說:「你就把我的話當作參考好了。」
  「連你也不知道嗎?」阿泰爾因為沒得到原因喪氣,艾吉歐趕緊安撫:「那個,如果你願意的話,我也可以帶你到開車處跑喔,散心什麼的。」
  「不用了,我只想要一個人冷靜一下。」
  艾吉歐把他載到校門口之後,在離去之前還提醒了好幾次說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打手機聯絡,阿泰爾只是敷衍回應後,看著黑色福斯轎車的車尾慢慢離他視線遠去。
  他為了打發無所事事漫長的周六下午,他決定在學校周圍隨便亂逛,據說學校附近有家新開,天天都在排隊的麵包店,他不知道麵包店確切的位子,也許隨便亂逛會看到那家麵包店。
  他逛得毫無時間概念,感覺大概逛了半小時還是一小時之後,看到了那家有人排隊的麵包店,他聞得到麵包店裡面麵包小麥的氣味,貝果的香味,還有各式風味的派,其中最吸引他的味道是剛出爐,帶著肉桂香氣的蘋果派。
  他發現他已經想不起來最後一次吃馬利克的蘋果派是什麼時候了。
  他為了想嘗嘗這家麵包店做的蘋果派跟馬利克做的派有沒有什麼不一樣,他排了人生第一次的隊,若是之前他的習慣,與其排隊只為了一個吃進肚子就消化的東西,他寧願選擇別的快速又不用排隊的選項。
  十幾分鐘後,他得到了一塊八吋八分之一大小半冷的蘋果派。
  他手上拿裝蘋果派的小提盒,走往學校的路上,看路邊有沒有一個讓人坐下來吃東西的長椅,最後找到了一個在樹下的長椅。
  打開盒子,蘋果派表層淡淡散發的肉桂氣味聞起來和馬利克做的並沒有不同,但咬下一口蘋果派的時候,蘋果派味道太甜了,馬利克知道他不喜歡吃太甜的甜點,就會為他的口味降下甜度。
  沒辦法接受這塊蘋果派太甜的甜度,於是放回盒子裡,恍惚盯著咬了一口的蘋果派,開始思念以前只要他想要吃蘋果派,馬利克都會幫他做出來的回憶。
  「如果我叫他幫我做蘋果派,他會不會幫我做?」
  他看著派面,自言自語。

  ++

  「馬利克。」他敲門。
  「我沒空。」隔著門,悶悶的回應。
  「我想吃蘋果派。」
  阿泰爾說完後,房裡陷入沉默。

  阿泰爾以為馬利克完全不想理他,沒想到隔日起床後,沒看到馬利克在家,卻看到餐桌上的蘋果派,和一張便條紙。

  『抱歉,我最近的情緒真的很奇怪,抱歉遷怒到你,再過一陣子說不定就好了。』

  如果完全不理會他,至少還有讓他生氣的理由,然而這張紙條卻不只讓他少了生氣的理由,湧上更多的是,堵塞心頭讓人更加悲傷的情緒。
  他切了一塊蘋果派,吃起來的味道是他喜歡的口味,但蘋果派也讓他吃得酸了鼻頭。


(續)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