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注意幾點:

1.男男生子
2.阿泰爾人妻性格
3.一個靈光一閃跑出來的文(總之腦洞大
4.有穿越情節

這篇嚴格來說其實是E→←A向,就是好像有又好像沒有的感覺(??
時間線的話,其實是『阿泰爾孕期的漫長旅程』那篇之後發生的故事,簡而言之是正文卡住很沒想法就先打這篇。



++



  阿泰爾曾在旅行的時候得到了一顆金蘋果,金蘋果整身鏽成暗金色,像是被歷史的洪流沖刷成老舊的痕跡。阿泰爾說,這是他從國外的二手市集裡面買到的東西。
  「據賣給我的人說,這是個可以回到過去的東西,把自己的血滴在蘋果上好像就能回到過去了,我試過了,但是沒什麼反應,大概是騙人的。」
  艾吉歐還記得阿泰爾為了把蘋果上面的鏽斑清除,費了很大力氣才去除表面上的鏽斑露出金蘋果本來的亮黃色,阿泰爾還很細心地替蘋果打蠟。而那顆被打蠟的蘋果放在客廳的擺飾櫃裡面,被暖黃燈光一照,金蘋果整顆如黃金般尊貴無比。
  晚上,阿泰爾約了卡達爾一起吃晚餐,在家裡的艾吉歐把女兒哄睡,無事可做的他走向客廳。艾吉歐出自他的好奇心,把那顆金蘋果從客廳擺飾櫃拿出來把玩。他曾看過金蘋果自己發出隱約的光芒,那時候的他還以為自己眼花了。
  「說是滴血就能回到過去,可是阿泰爾曾試過沒效,我試了就有用嗎?」艾吉歐嘀咕,但還是難以敵擋自己的好奇,找出針特意放在打火機上烤一下消毒,憋著臉拿著針往自己的指尖刺。
  戳刺的瞬間還是讓艾吉歐痛得嘶呼倒吸一口氣,揉揉指節指尖開始聚集血液,他將自己用針戳出來的血液往金蘋果表面滴,金蘋果像是有生命的物質一樣很快就把表面的血液吸收,發出讓人完全睜不開眼睛的光芒。
  他只知道自己的身體被強大不可抗的力量壓得喘不過氣,直到光芒黯淡到允許他張開眼時,背貼著冰涼的溫度,像是躺在哪個地方的地板上(他猜是在某個房間),眼前一片黑應該是這個房間的主人還沒回來。
  他起身小心翼翼地摸黑前進,伸手胡亂摸想要找到房間燈的開關。
  他聽到開門的聲音,頓時緊張了起來,但他還是想要開燈知道他目前的位子,他隨意一摸摸到了凸起物,興奮之餘卻感覺到自己的手似乎被哪個人的手疊上去。
  啪!整個房間大亮光明,艾吉歐看到一雙極為年輕卻愕然的眼睛正看著他。
  「你是誰!」
  
  一個奇怪大約30多歲的男子出現在omega專門宿舍,阿泰爾緊張地盯著對方看,正想要把緊急按鈕按下去,艾吉歐胡亂地揮手結巴說:「我丶我不是壞人,不用害怕。」
  阿泰爾對他的話狐疑,手指還是沒從緊急按鈕上離開,艾吉歐瞄到阿泰爾手指準備按下去的按鈕,他知道那個按鈕意味著只要按下去,就會有警衛帶走他,他開始緊張:「乖孩子別按,你是阿泰爾對吧?」
  阿泰爾聽著這怪腔怪調的卷舌英文發音,他皺眉:「你是義大利人?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叫對方阿泰爾只是艾吉歐一時的靈感,因為眼前人實在像極了少年模樣的阿泰爾,他脫口猜測沒想到就猜對了。
  「好孩子,乖,我知道你的名字代表我認識你,所以可以請你可愛的指頭離開那個按鈕好嗎?」
  「可是我不認識你。」阿泰爾堅定的眼神依舊沒想讓指頭離開按鈕。
  艾吉歐故意嘆一口氣說:「老實說,我是你未來的alpha伴侶,如果你按下去,你未來就會找不到我,你會傷心。」
  「不可能!我已經決定這輩子永遠都不跟任何一個alpha結合,我對alpha厭惡至極,你別想騙我。」艾吉歐的一番話更加堅定了阿泰爾按按鈕的決心:「別!我知道你是敘利亞裔人,小時候曾在敘利亞住過幾年,因為某些原因跟父母搬到了美國到現在,我說得沒錯吧?」
  阿泰爾愣愣地看著他,像是奇怪對方怎麼知道他的事情:「你太奇怪了,我果然還是要叫警衛過來。」
  艾吉歐眼看他們的對話無效,心情正絕望時,阿泰爾淡淡傳來一句:「我開玩笑的,你看起來不像壞人。」
  「呼!雖然是開玩笑但我的心臟承受不起,還是感謝你願意相信我,儘管這一切聽起來難以置信。」艾吉歐手扶著胸口喘氣,說得像是經歷了一場生死交關的意外。
  
  「所以你說你是因為金蘋果的關係?你說謊真連草稿都不打。」坐在木頭靠背椅上的阿泰爾一臉全然不信。
  「是真的,不然你覺得我怎麼進來的?」站在阿泰爾旁邊的艾吉歐攤手說。
  阿泰爾想了一下,的確也一時想不出外人進來omega專用宿舍的方法。畢竟omega專用宿舍的設立是保護omega專門隔開的,不只有管理員,警衛,連每道宿舍房間門都設有數字密碼,密碼基本上只有自己知道,按錯三次密碼還會讓警報器響起,也因為omega的人數不多,陌生人很容易被辨認出來。
  「誰知道?就算看起來真的防得滴水不漏,那些精蟲上腦的alpha還是會用各種方法達到跟omega交配的目的。」
  那也要omega願意吧?不然那個警報系統是設假的?艾吉歐說得哭笑不得。他說到這時,似乎讓阿泰爾生氣:「花了一堆錢進來這種地方不就是為了學到知識?這裡可不是omega跟alpha的相親場所!」
  艾吉歐對阿泰爾憤世嫉俗的態度有些詫異:「你怎麼會這麼討厭alpha?」
  「我討厭alpha自以為優越,目中無人的態度。這個社會就是對omega抱著生子的期望,彷彿omega生來就只能生孩子,就不能有其他的成就,alpha看omega只是交配的性別更是露骨得叫人作噁!我一定要證明給那些alpha看,omega的作為也可以跟alpha一樣好甚至更好,絕對不輸給他們。」
  「嗯?小小年紀志向可真大?」艾吉歐打趣說。
  「你不是omega,根本不知道omega遇到的困難比其他性別的人更多!」阿泰爾被艾吉歐的話激怒得眼眶有些泛紅:「你們不會理解,永遠!」
  艾吉歐頓時了解阿泰爾獨自一人的性格從何而來,此刻阿泰爾憋著眼淚忍住不哭的眼神霎時疼了艾吉歐的胸口,畢竟是自己深愛嚮往的人,即使少年如他,也想捧在胸口憐愛。也許是年輕的原因,阿泰爾比較有屬於少年的坦率跟天真,不像是成年的他,即使遇到困苦也寧願自己吞下不願讓人分擔,他曾因為阿泰爾這樣的態度讓他深受傷害和懷疑自己。
  「放輕鬆點小子,你把你自己逼得太緊了。」艾吉歐故意以輕快的語氣說。
  「是這個世界不容許我放鬆。」阿泰爾說得倔強。
  「喔,別把這個世界想得這麼壞,如果你一直看壞的地方,你看到的東西也只有壞的,別的好的東西你就看不到了。再說,上天創造alpha跟omega這兩個性別總會有祂老人家的道理,alpha跟omega是少有卻能夠生出優秀子嗣的性別,這點應該值得驕傲不是嗎?」
  「不,我不會生孩子,我不會替任何一個alpha生孩子。」阿泰爾說得很篤定。
  「我建議你還是別把話說得這麼滿,人生可不是你說怎麼樣就怎麼樣。」
  阿泰爾死死地盯著對方看,看得像是要把人看到穿出一個洞,似乎想說什麼卻又說不出口,最後憋了憋吐出了一句話:「你叫什麼名字?」
  「我還沒說我的名字?真抱歉,父母把我取為佛羅倫斯之鷹,艾吉歐.奧迪托雷,你就叫我艾吉歐吧。」艾吉歐笑說。
  「佛羅倫斯之鷹?你真不配取這個名字,我只看到你身上屬於alpha的自我中心。」阿泰爾冷哼。
  現在的阿泰爾像個帶刺的刺蝟處處刺傷別人,他知道對待極有敵意的小動物(小朋友也適用),只能用耐心和時間熟悉,慢慢減少敵意。艾吉歐看著緊皺眉頭阿泰爾,笑得無奈,這個阿泰爾,跟他認識那個淡漠總是跟人隔一層距離的阿泰爾真不一樣,反而活潑又坦率了些。
  「以後的你會很愛我,非常非常的愛我。」艾吉歐拿這句話逗阿泰爾,得到了阿泰爾非常堅決的否認:「不可能!絕不!」
  
  雖然被蘋果送來了這裡,但完全沒有回去的辦法,貿然走出去宿舍房間也只會被警衛抓走,毫無辦法地困在房間裡面轉圈。艾吉歐研究起阿泰爾房間裡的擺設,書架上放了很多的書,大類是關於機械系的教科書,宗教的書,表演相關的書,跟其他種類的雜書:「對了,這裡是哪裡?」
  阿泰爾說了一個美國知名的理工強項的大學:「我主修機械、輔修表演藝術。」
  「你幾歲?」
  「十六歲。」
  艾吉歐想起了十六歲的自己在美國讀書,過著上課之餘跟朋友鬼混浪蕩的日子:「你真厲害,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還不知道在哪裡混。」這些事情他從來都沒從阿泰爾口中聽說過。
  「我在美國沒什麼朋友,我的朋友都在離這裡千里之遙的敘利亞,所以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讀書。」阿泰爾淡淡地說。
  「沒試著要交朋友?」
  「如果你活在周圍暗著輕視你的地方,你還會想交朋友?」阿泰爾看著艾吉歐的眼神充滿不屑。
  「怎麼不想想也許是你的脾氣太硬太尖銳了?不求你風趣幽默,但也不要對別人有太大的敵意嘛,就算有心想靠近你,人都要被你嚇跑了。」
  「嚇跑就嚇跑,我不在乎。」
  艾吉歐上前去摸摸他的後腦杓,摸得有些粗魯像是撥亂他的頭髮:「你真浪費美國這個自由的國家,如果你心胸再放寬一點,夢想與志願都有實現的機會,但是實現夢想可不是你單打獨鬥的個人主義就能辦到,總要有人能夠幫助你,嗯?」
  阿泰爾不悅地順了順自己被對方撥亂的頭髮:「不可能,大家都在等著看我的笑話,大家都看著我什麼時候倒下。一個omega,恐怖份子的中東人,16歲讀大學,足夠構成歧視的理由了。」
  艾吉歐聽完他的話,沉默了一段時間後開口:「如果真的沒人可以信任的話,你就信任我好嗎?」
  「你憑什麼要我相信你?」阿泰爾說這句話時充滿嘲諷:「我要憑什麼信任才見不到幾分鐘的陌生人的話?」
  「因為我愛你,你也會愛我。」艾吉歐溫情一笑。
  「不可能!太噁心了!我誰都不可能愛上,誰都不會!」阿泰爾整個人像是自己被人無理地冒犯一樣雌牙咧嘴。
  艾吉歐沒去在意阿泰爾充滿憤恨的視線,反而注意到書桌的一本劇本,他拿起來一看:「『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本?所以你要表演這齣戲?」
  「對。」阿泰爾的火爆脾氣頓時像個洩了氣的氣球。
  「這齣是個好戲劇不是嗎?你演裡面的誰?」
  「茱麗葉。」
  「......真有趣不是嗎?這是一部愛情悲劇,可是你不喜歡愛情。」
  「天殺的誰知道叫我演茱麗葉只因為茱麗葉是一個omega女性,整個班上就只有我一個omega!」
  「你不要小看這個角色了!茱麗葉是個願意為愛犧牲自己性命的勇敢omega女性,在我眼裡,你根本不及她十分之一。我很懷疑你是怎麼拿到這個角色的?」艾吉歐聽到自己喜愛的戲劇被對方說得一文不值(還從一個不知人世的無知少年口中說出),忍不住動怒用惡毒的字眼嘲弄:「該不會是靠關係?還是說你能夠上這間大學都是靠別人?我也不是沒認識靠家裡有錢,靠關係上到好大學,跟你一樣的孩子。」
  「你說什麼?我怎麼可能不努力......?怎麼可能是靠別人的關係......?」阿泰爾脹紅了臉,眉頭鎖緊,一雙眼睛被對方氣得快流下眼淚:「我果然剛剛不該對你心生憐憫!我應該要叫警衛把你抓走,為什麼要跟你這個陌生人說這麼多他媽的廢話?」
  「抓到你痛腳了?」艾吉歐笑得毫不留情:「如果你真有本事演你會尊重你演的角色,而不是批評這個角色合不合你的胃口,我是不知道你怎麼得到這個女主角的角色,但既然你要演她,你首先要尊重這個角色,揣摩她,把她角色的靈魂都演出來。」
  「......我不會演愛情類的劇。」坐在木椅上的阿泰爾悶悶地生著氣說:「我也不知道我怎麼得到這個角色的,也許真像你說的一樣靠關係得到這個角色的。拉希德丁.錫南,我父母死後照顧我的監護人,他說我應該演一次『羅密歐與茱麗葉』。我的父母以前就是一起演這齣劇相愛,天曉得他是不是也想遵循我父母一樣藉機找個alpha把我嫁掉。」
  「我倒是覺得他想要藉由這齣劇讓你知道什麼叫做愛情。」
  「我演其他類型的劇我都有演好的自信,但是這種戀愛的戲劇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演。」
  「你連戀愛劇都不會演,就別跟我說你會演戲。」
  艾吉歐翻翻劇本說:「不會演也沒關係,我可以一點一點教你怎麼演,我大學學商,但也有修習表演相關課程。我小時候本來想當個動作明星,只是家裡遭逢變故當不了。」
  「真的?」阿泰爾不信地說。
  「你是不信我想當動作明星還是我教你這件事?」
  「......後者。」阿泰爾說得有些彆扭。
  心跳有些心動似地鼓動。艾吉歐知道阿泰爾不是個坦率的人,但是看著眼前的他,又開始充滿憐愛的念頭,彷彿剛剛阿泰爾的暴躁脾氣跟無理從沒存在過一樣。
  「我剛剛就說,我是你可以信任的人,因為我愛你。」艾吉歐微笑說。
  「可是我不愛你。」阿泰爾直直地盯著他。
  「你現在不愛我也沒關係,我們可以像羅密歐跟茱麗葉一樣慢慢地愛上彼此......」艾吉歐親吻阿泰爾的額頭,話還沒說完,就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又被強大的力量吸住壓制。
  『你的身體怎麼變透明了--?』阿泰爾驚訝的聲音聽起來很遙遠。
  
  「艾吉歐,你怎麼躺在地上?孩子睡了沒?」
  艾吉歐睜開眼,第一眼是像剛從敘餐回來的阿泰爾,他趕緊起身:「沒什麼,就我的靈魂『大概』去哪神遊了一下。」艾吉歐給阿泰爾一個沒事的笑容。
  阿泰爾皺眉,不以為然:「你真的沒事?如果照顧孩子真的很累的話,我來照顧也沒關係。」
  「親愛的,我真的不累,不騙你。」艾吉歐向前給阿泰爾一個啄吻。
  「你累的話先上去吧。」他拍著對方的背輕聲催促。
  阿泰爾疑惑看他:「你也快上來吧。」
  「我馬上來。」
  艾吉歐等阿泰爾上樓之後,準備把握在手中的金蘋果放進擺飾櫃裡面,卻發現金蘋果的表面有些黯淡:「奇怪,竟然表面有點生鏽了?」


(續)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