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直,我叔叔想要見見你,你找個時間跟我們一起吃飯吧。」
  郭嘉出門送徐庶上班時,拋出這句話來,趕著要上班的徐庶沒有多想,只是應聲好:「那個,明天可以嗎?我明天正好休假。」
  「好吧,那我跟叔叔說約在明天的中午?」郭嘉說。
  到了隔日早上,兩人進城先是去百貨公司挑西裝。郭嘉知道自家叔叔在個性上面不拘小節,然而他為了讓叔叔對徐庶有好印象,他還是帶了徐庶去西裝部門挑好西裝。
  徐庶自從進了滑雪場上班之後,就幾乎沒有穿西裝的機會,一方面覺得新奇,另一方面又不好意思郭嘉破費,雖然這是郭嘉以送禮的名義買給他一套以萬為金錢單位的西裝。
  一進到西裝部門,郭嘉先打個簡單的招呼後,就直接帶徐庶去挑西裝:「你好像對這裏很熟的樣子?」徐庶問。
  「嗯,是啊,這家店是叔叔介紹給我的,他喜歡這家店用的料子和款式,我也覺得不錯,不過在我心裡評價屬中等偏上吧,畢竟有些西裝樣式太老氣。」
  女店員先是給徐庶量了三圍,量完之後,從衣櫃裡面取出了好幾件跟徐庶身材相符合的西裝。郭嘉把每一套西裝都放在徐庶前面稍作比對,不時口中還喃喃自語,徐庶對西裝不甚了解故沒辦法對西裝的樣式插上嘴。
  「唉,沒辦法,現成品就是這樣,很難找到完全喜歡的樣式。」郭嘉露出一副頗為難的表情。
  徐庶不太清楚郭嘉不滿意的標準為何,在他眼中看來,女店員挑出來的每一件西裝他都覺得很好看,很喜歡。
  「不好意思元直,讓你穿這種次等品,如果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買一套手工西裝給你。」
  「不不!我很喜歡,真的。」他趕緊急忙拒絕,深怕郭嘉下次會真的買一套更貴的手工西裝給他。
  深知徐庶個性的郭嘉,決定不再難為徐庶,雖然想當然他最後還是會用各種理由送給徐庶一套手工西裝。
  他拿著從女店員手中遞來他前幾個禮拜訂製的手工西裝,帶著已經選好西裝的徐庶一起進去試衣間。
  要穿西裝並不難,但要把西裝穿得好看大概就不容易了。
  徐庶看著沒三兩下就把西裝穿得整潔又好看的郭嘉,再對比還在跟領帶奮鬥的自己,更覺自己比對方差了一截。
  「嗯,領帶不會綁?我幫你綁。」
  郭嘉繞到他身後,雙手穿過腋下,摸上徐庶胸口搞不定的黑色領帶,故意地將領帶輕劃過胸口:「你看,前面有鏡子,一開始領帶要先這樣交叉......」
   徐庶一開始很專心地看著郭嘉替他綁領帶的步驟,但郭嘉在教他綁領結的同時,不時在他耳邊說些白天不宜出現的煽情詞語:「我都不知道我的元直穿起西裝來這 麼色氣,這麼讓人好想疼愛......接下來要翻進這個大圈裏面......好想在這裡把你吃掉......接下來領帶再......」
  最後搞到徐庶不知道對方究竟是在教他綁領帶還是在對他調情,讓他忍不可忍地低吼著:「這裡、這裡可是試衣間喔?」
 「嗯,我知道啊,然後呢?」郭嘉說得一副無關緊要。
 「然、然後也許有人要用啊,我們佔據這麼久時間不太好吧?」他趕緊對鏡子調整好被郭嘉細心繫好的領帶,難為情地說著。
 「雖然我不覺得這個時間除了我們以外還有誰會用,但好吧,午餐可不能遲到了,給我一個吻我就聽你的。」
  徐庶吞吞口水,鼓起他極大的勇氣,給了對方輕輕的吻:「我們快點出去吧。」說完就往外面走。
 「好可愛,連耳根都紅了。」郭嘉輕笑剛剛羞澀離去的背影後,愉悅地也跟其在後走了出去。
 挑選完西裝後,時間也差不多到了中午,他們就一身西裝去到約定的地方。
  在他們走過的路上,都能感覺到有視線看向他們。徐庶雖然清楚知道路上行人看的人大多是郭嘉不是他,但他還是不喜歡被沐浴在視線中。
  郭嘉像是對這種行注目的感覺習以為常一般,不只很自然地走過去,而且還很大方地說起話來,像是要跟他聊天一樣:「對了對了,我記得有過在同一條街被五個自稱星探的人攔下來過喔。」
  「那、那也是因為你長得很像王子啊。」
  從學生時期還跟郭嘉同一所學校上課的時候,他就不時聽到『郭王子』或『奉孝王子』之類的稱呼,就因為郭嘉散發出來的氣質、身段、智慧與外型都很符合女生心目中的王子的形象,久而久之也就被冠上王子的名稱。
  徐庶真心覺得『王子』很適合郭嘉,但他可不是公主啊。
  他忍不住懷疑自己,自己真的配得上郭嘉嗎?
  「到了喔。」郭嘉的聲音喊醒了陷入思考裡的徐庶。
  「嗯,嗯!我們進去吧。」他給了郭嘉一個微微苦悶的笑容後,就走進建築物裡。
  「我跟叔叔訂在二十樓的景觀餐廳,電梯在這。」
  「好,我們等一下電梯吧。」
  郭嘉看著欲言又止的徐庶,再加上看到徐庶在霎時之間露出失落的表情,感到莫名的煩悶。他知道徐庶有時候很頑固,都不太會說出自己心裡真正的想法,就像之前聊天時,對方也露出了類似的表情,但他如何拐彎抹角地問徐庶就是不說。
  他很希望自己能變成堅強得足夠徐庶依靠的肩膀,希望徐庶再多信任自己一點。
  想讓徐庶知道,他永遠都會支持他。
  「電梯來了喔,走吧。」徐庶剛剛藏在眉眼之間的苦悶表情已經消失,大概是知道要見重要的人需要轉換一下心情吧。
  知道對方已經換了個心情,自己也不得不暫時拋開剛剛那些讓人煩憂的想法了,他給了對方一個微笑說好。
 
  徐庶郭嘉兩人在服務員的帶領下,走入了最裡面的一間包廂,郭嘉一看到叔叔便親暱地問好,而徐庶一看到郭嘉的叔叔時,忍不住脫口而出『曹主公』這三個字。
  一聽到這三個字的兩人先是愣了一下,後來開始哈哈大笑,讓站在一旁的徐庶手足無措。
  郭嘉看到徐庶不知所措的表情,也不好再逗他,郭嘉的叔叔也自覺到這樣笑實在不好,於是連忙招呼兩個人坐下。
  「叔叔,這是我可愛的老婆元直,他真的很賢慧唷。(說道這時,徐庶給了他毫無殺傷力的瞪眼)元直,這是一直以來照顧我的孟德叔。」
  「你好,感謝你一直以來照顧我家這不爭氣的小子。」曹操首先伸出手來,徐庶也基於禮貌伸出手來:「你好,郭嘉的叔叔。」
  兩人各相互寒暄一下後開始點餐,徐庶一翻開菜單,發現裡面都是他看不懂的字。
  以前常在電視連續劇裡面看到,高級餐廳裡面會有以異國文字書寫的菜單,當時的他還以為那只是戲劇效果。
  原來電視上面演的都是真的啊,他驚嘆地得到這樣的結論,藉由這一點的不同,他更加了解到平民與上層社會的差距。不過畢竟真的看不懂上面菜單的文字,他煩惱地看著上面滿是異國文字的菜單,想著是不是要跟郭嘉求救一下。
  他看向坐在旁邊的郭嘉,他用很流利的外國語言向外國服務生交談。他看著郭嘉對話時充滿認真的眼神,突如讓他感到莫名心動了一陣。
  『好帥。』心頭就這樣莫名地跑出近乎少女情懷一樣稱讚的字眼,明明沒有說出來卻還是覺得羞愧不已。
  「元直,你決定要點餐了嗎?」
  「啊嗯!我、我不知道我要吃什麼。」徐庶說到最後越來越小聲:「因為我看不懂菜單上面寫什麼......」
  郭嘉掩嘴笑了幾聲後說:「對了,我都忘了跟你說,這本菜單的後面其實還有中文版。」
  原來是被耍了嗎?
  可惡,此時自己的臉肯定是紅通到摸起來都是燙的。他像是要把自己的糗態埋在菜單本一樣,手往後頁數翻,眼睛也猛盯著菜單看。
  翻到後面文字的確是中文,但畢竟對外國菜不熟,最後也就隨便選字面上感覺很好吃的菜後,服務生優雅地行禮離開了包廂。
 「哈哈,奉孝,他真的就跟你說的一樣有趣啊。」
 「對吧。」
  徐庶有種從頭到尾都被他們耍玩的感覺。
 「對了,我剛剛就很好奇,怎麼你一見到我就說『曹主公』? 」
  若要說是不由自主地這樣叫,不知道他們會相信幾分?
 「嗯,也許是看您大有三國時期曹操的梟雄之姿吧?,震其您的威嚴,我也就自然而然地脫口而出了。」徐庶內心雖然緊張剛剛的口誤,卻還是不疾不徐地說著。
 「哦?姑且不論剛剛的理由是真是假,瞧你這小子真會說話。」
  曹操笑吟吟地啜飲服務生送來的餐前白葡萄酒,似乎他很喜歡徐庶將他比喻為三國裡面的梟雄曹操。
 「來喝酒啊,這酒味道真好,不喝可惜!」心情大樂的曹操,頻頻催促徐庶動口喝酒。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徐庶舉起杯子喝了一口。
 「至於奉孝你只能喝半口。」
 「什麼!我已經很久沒喝酒了,難道不能再讓我多喝幾口?」郭嘉的語氣充滿失望。
 「我原本還不打算讓你喝酒,讓你喝半口已經是優待你了,還不快感謝叔叔我?」
 「......是。」郭嘉洩了一身的氣說。
 徐庶知道酒精可能會誘發氣喘,所以雖然看著因為不能喝酒而垂頭喪氣的郭嘉有點可憐,但是也感謝郭嘉叔叔這種保護他的做法。
 「唉!奉孝這不檢點的小子還沒搬上山養病之前,常常半夜給我偷偷溜出去喝酒,而且奉孝太會瞞,不曉得好幾次被這臭小子乎弄過去,最後要不是把他逮個現行犯,我都不曉得這小子怎麼死的。」說到這,曹操語氣開始憤慨起來。
  「孟德叔別說了,關於這件事,元直已經教訓過我了,而且我也已經不會再做這種事情了,關於這件事情就饒了我吧。」
  徐庶難得看到郭嘉在曹操抬不起頭的樣子,倍覺有趣,最後也不忍心郭嘉一直被曹操教訓,忍不住就替他說起好話:「請叔叔放心,奉孝真的已經改變很多了。」
 「能聽你這麼說我就放心了,我常聽奉孝說你很照顧他,在我耳裡聽來簡直像個貼身保母,還拜託請您務必多多照顧奉孝,這孩子真的不太會照顧自己。」
  徐庶高興得領命一樣地說是。
   隨著餐前菜或主菜等一道道佳餚送上來,他們的交談時而中斷時而開始。徐庶藉由這次聊天才知道,這個叔叔早在他們相互見面之前,就已經知道關於他的很多 事,更別說是他跟郭嘉從學生時代就開始萌芽,之後中斷的感情,也被曹操知道的一清二楚,他想起郭嘉曾經說過,他的叔叔是唯一支持他戀情的人。
  「本身叔叔思想上就比較前衛,再加上他過去似乎也有一段沒有結果的同性戀情,會這麼支持,大概也是因為想在我身上完成他過去沒辦法做到的事吧?」郭嘉說。
  「對了,元直賢弟啊,雖說這是我們第一次正式碰面,但其實我並不是第一次見到你。」
  「你是不是在以前很常來奉孝家下棋,那時你下得很專注,專注到連旁邊有人都不知道。」
   那時候的徐庶因為下棋而跟郭嘉結了緣。郭嘉不是只像個花瓶一樣徒有一副英俊好看的皮相,別說是課業,在棋藝方面也是精湛無比,無論是什麼棋,總是能讓資 深的下棋老手打個大敗。郭嘉不只是靈活運用戰術,也有他獨特別人模仿不來的棋路,若郭嘉生在古代,肯定是料敵機先的可怕軍師。
  他不知大敗幾個幾個下棋社團的人後(就連老師也不是對手),不只是意氣風發,更是誇下海口要送獎金給打敗他的人,雖然獎金優渥,但畢竟他有個不敗棋王的稱號,即使想也只能摸摸鼻子,在旁邊觀望是否有真的能夠贏得了他的人。
  幾天得意之後,一個不起眼,總是陰陰鬱鬱躲在角落名為徐庶(元直)的人,突然來找他下棋。
  郭嘉對這個雖然同班,卻印象非常淡薄的人其實並沒有放在眼裡(在這個貴族學校裡,他其實是少數沒看不起徐庶單親的人),只是覺得對方很有膽量向他這個不敗棋王挑戰,於是他跟徐庶約了一個中午吃飯時間比下棋。
  中午時間一到,想看王子的女學生們跟想看下棋的男學生們都紛紛拿著自己的午餐各自就定位,郭嘉讓徐庶選擇了他熟悉的象棋來比。
  結果這場棋不只下到下午第一堂上課前都還沒有結束,到了放學,兩個人繼續下(旁邊圍觀的人又變更多了),下到晚上校門就要關了,才讓不敗棋王的郭嘉嘗到第一次的敗績。
   郭嘉一宣布投降的第二天,就傳得全校沸沸揚揚,平常不會有人注意的徐庶,這時候就突然人氣變得大爆發起來,同班的人也是這個時候才知道影薄的徐庶也有這麼厲害的時候。
   雖然有人慫恿徐庶跟郭嘉凹多一點的獎金,但他說不要,他說他只想繼續跟這麼厲害的人下棋。因為這樣的原因,讓從來沒把同學帶回家過的郭嘉,破天荒地把徐庶帶到家裡來下棋。不只是下象棋,就連西洋棋圍棋等等各式各樣的棋類也全數教了徐庶。
  當時的曹操驚訝厭惡把人帶到家裡的郭嘉帶了人回來,看著他們對弈的棋盤面,更是驚奇他們不過十幾歲的年紀,下的棋已經有初步職業選手對弈的雛型。
  他很喜歡徐庶下棋時的眼神,徐庶下棋時的專注就像是把棋盤上的每隻棋子都當作他的士兵一樣,有時兇猛地進攻對方的城池,卻又有時防禦得固若金湯,但無論是哪一種,他都會是極其愛惜自己手中的士兵,棋盡其才,不讓自己的士兵做無謂的犧牲。
  唉,徐庶這孩子一部份真像自己啊。他慨歎同時也開始對他有好感。若是這樣的話也不難理解為何郭嘉會把這孩子帶回來了。
   然而之後郭嘉和徐庶發展成地下戀情的感情關係倒是他始料未及的事。
  「真的嗎?實在對不起叔叔您了,沒有注意到您。」徐庶帶著歉意說。
  「不必道歉,當初你們倆下棋肅穆的氛圍,我也不好打斷你們。」
  「說到這,突然想起,我們第一次有互動是因為下棋呢,我之前就一直很想問你了,那時候的你怎麼會突然想跟我下棋?」
  被問到這個問題的徐庶,先是一楞,後來像是難以啟齒般地開口:「這個問題我可以不要回答嗎?」
  「只是說個下棋的理由有什麼不好回答的?我也想知道。」曹操催促地說。
  他看著兩雙期待他回答的眼睛,也不好再推拖,只好說了:「其實......在那次下棋之前,我其實更早就注意你了。當時的我也只是自私地想要讓你也注意到我,明知棋藝不佳卻還是膽敢向你挑戰,也只能說當時的我真的是有些莽撞了吧?」
  「這只是一部份,另一部份的話就請別問我了,很羞恥的。」他輕咳一聲掩飾羞態。
  「跟我有關係嗎?」郭嘉問而徐庶輕輕點頭。
  「嗯哈,別忘了這裡還有我,我這中年大叔還是知道『閃光』是什麼東西來著,要恩愛就給我回去再恩愛。」曹操發出聲說。
  「好吧,只好把另一半的回答當成今天晚上的驚喜禮物了。」郭嘉嘆著有點可惜的氣,倒徐庶笑得有些靦腆。
  三人都吃飽喝足以後,下了餐廳,走出建築物,曹操隨手向路上招了一部計程車:「公司還有些事要辦,我就先走了,元直賢弟啊,我很中意你,下次我們可以再約一次這樣的飯局。」
  「謝謝,我也很高興能夠認識叔叔。」他開心地說。
  兩人目送曹操搭上計程車離去後,郭嘉問:「你還想去哪個地方嗎?」
  「沒有。」徐庶搖頭:「剛剛跟你的叔叔聊過天以後,我突然冒出了好想跟你一起待在家裡優閒度過的念頭,可以嗎?」
  「哪有什麼不可以?其實現在的我就好想跟你一起回家要你剛剛沒答完的另一半。」
  「我都說好是晚上了,當然就是晚上,而且我也想報你在菜單上耍我的仇。」
  「雖然抱歉耍了你,可是看你不知如何是好,非我不可的表情真的很愉快呀。」
  「算了,我乾脆連那件事都不說好了。」
  「對不起啦,元直--」



(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無雙 嘉庶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