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孝,我們是不是該起床了?你再不起床就會趕不上視訊會議了喔?」
  「誰叫你的身體太溫暖了,讓我想爬都爬不起來,真想要在上班的時候元直當我的行動抱枕,想抱的時候就能抱了。」
  徐庶對這種調戲似的語言先是臉紅一陣,才結結巴巴地說著趕人下床的話:「傻、傻瓜,我也要上、上班啊,別害我遲到。」
  「讓我養不就好了?靠我養你就少打拼十年了啊。」
  「我才不要。」徐庶小聲抗議。
  「我、我畢竟還是個男人,當然錢要自己賺。」
  「嗯?」郭嘉小小不以為然地哼了一聲。
  「不過這樣也不錯,這樣我才能看到工作中帥氣又可愛的元直了。」
  「說什麼可愛,我才不可愛……」
  兩個人又在床上拖拉一陣後才下床準備各自的工作。
  當他們了解彼此的心意跟十年前一樣沒有變的時候,徐庶就自動從他原來住的員工宿舍搬進了郭嘉療養的別墅裡(其中也有半強迫地被郭嘉把他所有的家當搬來了別墅裡)。
   活了將近三十個年頭,第一次住在有錢人別墅家的徐庶自然是驚奇連連,不只是對房間的格局驚訝(像是浴室裡面有SPA,廚房裡面有酒吧等等),更是對無所 不在的高科技設以及價值不斐的器具及裝飾品驚呼不已,像是百吋以上的超巨大觸控式電視牆,電視牆旁擺了座簡直把整個交響樂搬進來親自演奏一樣的超高級音 響,地上鋪的是防氣喘的防蟎地毯,沙發大得跟一張單人床差不多,更別說客廳裡擺了不少以百萬起跳的骨董或裝飾品等等。
  在郭嘉替他介紹裡面的東西時,一問價錢時總讓他心驚膽跳,深怕一不小心碰了個缺口就花了他不知幾個月的薪水。
  「摔壞了也沒有關係,反正這裡是我叔叔布置的別墅。」郭嘉笑得開懷,彷彿是要他別擔心這種小事。
  「我、我好像很難不擔心……」像是承受不住一樣扶著胸口喘氣地說。
  進入了這棟別墅以後,似乎差點連路都不會走了。
  也許郭嘉從小就住慣了這種以金錢疊出來的地方,自然是很難體會像他這種平民誤闖了上流社會時的驚恐感。
  看到這些的他,不由得對自己的出生和性別感到自卑,郭嘉應該會有更好的人配他,而不是像他這種單親出生的尋常百姓(而且還是個鬍渣男)。
  第一天搬進來的晚上,他甚至向郭嘉說他要睡外面沙發,惹得郭嘉不太高興。
  「怎麼,你不想跟我睡?」郭嘉直直盯著他,想要他給他一個解釋。
  「沒有沒有!」他連忙搖頭澄清。
  「我只是對這一切感到難以置信,這一切實在太不屬於我,似乎我連睡在那張床上的資格都沒有。」
  郭嘉聽到他的回答後,掩著嘴笑了:「你是我深愛的人,怎麼可能沒有資格睡那張床?元直有的時候就是想太多,不過在奇怪的地方想太多覺得挺可愛的啦。」
  他被對方這麼一笑,倍感難為情起來:「別笑,這哪裡好笑了…..?」
  「若元直覺得自己沒有資格睡那張床,要睡沙發的話沒有關係,我也乾脆不睡那張床了,跟你一起睡沙發如何?」
  「怎麼可以,奉孝明明是這棟別墅的主人,怎麼可以讓你睡在沙發上!」徐庶驚呼說。
  「你既然不願我睡沙發上,我又怎麼肯讓你睡在沙發上?你住在這裡就代表你是這裡第二個主人,別說什麼沒資格的話了。」
  郭嘉一臉說得正經讓他語塞:「……我知道了,我會跟你一起睡房間。」
  慢慢過了幾個月之後,過去一向節儉的徐庶才慢慢地習慣這種有錢人的生活,而且他為了不想在這裡白住,便自願擔負起做家事的工作。
  在徐庶來之前,郭嘉的叔叔曾經替郭嘉請了一些清掃員廚師等等照顧他三餐起居的人,郭嘉雖然並不喜歡有那麼多跟他毫無關係的陌生人進出他的別墅,然而一想到這是叔叔為他做的好意(而且也很清楚知道郭嘉不怎麼會做家事),他也就忍氣吞聲下來。
  當他聽到徐庶的建議時,他一開始的反應是很高興他的別墅裡不會再有奇怪的陌生人進來,然而轉頭一想又怕徐庶做家事會很辛苦,於是提議說他要幫忙做家事。
   郭嘉除了很會煮飯以外,幾乎什麼家事都不會做,他會煮飯單純是因為他的興趣,然而他因為不喜歡洗碗,所以即使會煮飯,也幾乎都吃外食 。他甚至有過一次嘗試自己煮飯,但幫他洗碗的人沒有來上班,他就把全部的髒碗盤(不管它是什麼海外進口高級骨瓷餐具)打包丟掉,徐庶一聽到這些事情嚇得感 覺自己的心臟快要暴斃(具郭嘉形容,那些丟掉的餐盤一組的價格幾乎可以養活他好幾個月),他非常擔心郭嘉揮霍無度的性格,遲早會敗家敗到沒錢。
  畢竟小時候過的是必須很節儉才能勉強度日的苦生活,對徐庶來說雖不是不能理解郭嘉這種個性的養成,但還是不太喜歡。
  郭嘉一開始學做家事時,認為洗衣機是萬能,常常不分衣服種類全部丟下去,這樣做的結果是讓不少只能乾洗的衣服洗到報銷。打掃時不小心失手把幾樣裝飾品打破 也是見怪不怪的事,不懂得把濕衣服攤開曬,所以衣服總是皺成一團,打包垃圾雙手還要包好幾層手套(他用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很材質很高級的手套,用得徐庶莫名 心痛),若不是徐庶阻止他甚至還想把碰過垃圾的手套丟掉。
  徐庶看著對方種種令人不敢恭維的做家事方式,他決定要一個個把手教起,幸虧他是個非常有耐心的人,能夠不厭其煩地再三教導,郭嘉經過教導之後,在做家事上總算是回到基本普通人偶爾會出點小錯的水準。
  一個禮拜會跟叔叔通話一次的郭嘉說起了這件事時,他的叔叔為了感謝徐庶教導郭嘉做家事,還特意給了徐庶一筆學費。起初不知道有這件事的徐庶去銀行刷存摺本時,發現一直以來最多只到六位數的帳戶,不知何時尾巴多了個零。
  「刷本了沒啊?當你發現怎麼多出一大筆錢的時候可別嚇到,那是我叔叔給你的啦。」
  徐庶接到電話得知這筆多出來的錢的來龍去脈後,掛下電話同時也嘆這世界無所不在的奇妙意外,果然是自己見識還不夠吧。

  住的時間一久,慢慢了解郭嘉住在這裡的原因是要養病,而這個地方是郭嘉的叔叔為他找到的一個養病的好地方。
  他曾聽郭嘉說過,他的氣喘因為都市裡的空氣污染讓他變得更嚴重,在他叔叔與醫生討論許久後,才做出了這個搬到空氣比較新鮮的地方養病。
  「搬來這裡的話,我可就沒辦法半夜偷偷溜去酒吧喝喝紅酒打打撞球了,這大概是住在這裡的不便吧?」
  郭嘉手捧裝著熱卡布奇諾的白色骨瓷馬克杯,說著以前還住在城市時的荒唐行為時,他發現徐庶的表情有些不對勁:「元直,你生氣了?」
   郭嘉知道徐庶是個幾乎不會生氣的人,他第一次看到徐庶生氣的表情是在他媽媽被侮辱的時候。郭嘉從這一層判斷若不是非常在乎的某些事物,徐庶絕對不會輕易 發怒(一旦惹到他,整個人就會像是連命都不要一樣拼命到底)。會令他生氣的也許是他的媽媽遭到侮辱,他的朋友被別的惡霸欺負,又或者是他自己做出了會誘發 氣喘的事。
  在當初學生時代他還看不出來徐庶對他的心意,而單純只把徐庶當作有趣的人時,某一天的體育課,想最近氣喘情況有變好轉,就沒把噴劑帶在身上就去上課。那一堂課上的是他喜歡的網球課,而他也忘了自己身體不能做運動太過激烈,跟同學對打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胸腔沒辦法供他呼吸,一時吸不到 氧氣的他只能痛苦地倒在地上,他知道自己沒有帶噴劑,在他絕望地認為他會這樣因為沒辦法呼吸而死掉的時候,在他模糊的視線中看見了拿著噴灌的徐庶,他忘了當時的徐庶說了些什麼,只是本能地對著那罐噴劑深深吸一口氣,在他視線稍微清晰的時候,看到了徐庶很難形容,冷著臉似瞪非瞪地看著他有點像是在生氣的表情。那時的他還一半覺得徐庶這樣的表情很好玩,另一半又覺得徐庶幹嘛生氣,明明他們又沒有很熟。
  現在眼前徐庶的表情,跟當初在網球場拿著噴劑的徐庶有點像,他有些緊張地吞吞口水:「我已經沒有做那些事情了喔,你看,我在這裡也不方便去對吧?」
  徐庶哼了一聲,那聲音聽來還是非常不相信。
  郭嘉放下杯子,伸出他略為白皙的手抓住坐在他旁邊的對方的手:「我知道你很擔心我,所以才這樣跟我生氣對吧?謝謝你。」
  等郭嘉一說完,徐庶撇過頭去,不想讓對方看到自己那張快要哭出來的臉:「你明明都知道我多擔心你,你為什麼都不把自己的事情當作一回事?」
  他還記得在那個夢裡的自己哭得多傷心,那種痛像是心被拉扯一樣的痛,具象一點的形容就是所謂的心碎。若是郭嘉死了,難保他不會像那個夢中裡的自己一樣,為了郭嘉的死痛苦得撕心裂肺。
  他從來沒有對郭嘉說過那個夢的事情,他就怕若是對郭嘉說那個夢的事,怕會被郭嘉笑想太多。
  但他知道,那些愛到心痛到彷彿如水溢出的情感,從來都不是想太多。就算小時候一開始接近他的目的只是想學郭嘉怎麼變得有人氣,個性如何變得開朗,但到最後漸漸將他對郭嘉的形象轉化為一個應該要有印象卻沒有記憶的那個深愛的人。
  他只知道他曾經愛過跟郭嘉長得很像的某人,卻不知道那個人是誰。
  若當初郭嘉只是單純地用有趣玩笑(也許還帶著噁心感)的心情看待他對他的感情,也許他也只會痛那麼一時,然後再隨著時間慢慢消淡他對郭嘉的感情,也就不會像這樣愛得柔腸寸斷的痛。
  「元直是個小愛哭鬼喔。」郭嘉用雙手將徐庶的臉轉過來面對他,用手指擦去殘留在臉頰上滴滴濕潤的淚痕:「別哭了好嗎?看你一哭我心裡也難受,我絕對不會再讓你擔心了,來,我們勾勾手做做約定好嗎?」
   這時的他們像是退化成兩個大孩子一樣,一邊說著約定一邊堅定地勾著手。
  「你要答應我你出門時噴劑一定要隨身帶在身上。」徐庶說得非常認真。
  「好。」
  「我出門去上班的時候絕對不可以忘記吃藥。」
  「我知道了。」
  當徐庶還想說些話,將食指關節彎曲貼在唇上的郭嘉忍不住笑了出來:「元直,你現在像個愛擔心老公身體健康的老婆知道嗎?」
  原來還想說話的徐庶,被郭嘉這樣一說,羞得他幾乎說不下去。
  「我、我可是有鬍渣的男人喔?」
  「有什麼關係?難道你不願承認你愛我就像是深愛丈夫的妻子?」郭嘉說得極有自信。
  徐庶知道自己吵嘴反駁從來沒有說贏過郭嘉一次,所以到最後說不下去時,就索性將頭埋在對方懷中,想把自己的羞澀藏在對方懷裡。
  但他知道,他無論如何怎麼藏,都藏不住他對郭嘉愛到刻骨的感情。
  他害怕郭嘉死去,就像在很久很久的以前他害怕郭嘉在他懷中斷氣一樣。
  他這個沒有說出口的恐懼,相同埋在對方跳動的心臟裡。


(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庶 三國無雙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