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價來自這裡 (未修正版)

++

  「反正這一段我想應該沒有什麼兒童不宜的地方,那就交給你處理吧。」不患說。

  「嗯~既然是殤大經紀人的請託,不論刀山油鍋,我都使命必達啊~」

  「嘔嘔嘔!噁心!」最後不患免不了為對方刻意為之的噁心口氣嘔吐一把。

  在確定好要做成廣播劇的小說片段後,凜雪鴉打鐵趁熱把片段截出來改編成廣播劇稿,不患則是聯絡巫謠問他有沒有想要做凜雪鴉小說廣播劇角色的意願,巫謠一聽到是跟凜雪鴉相關的事本來就會抱著十分程度的警戒心,再加上演出的片段又是改編自凜雪鴉的小說,卻看在不患已經參加和志在做公益的份上,他有些勉強地答應了廣播劇演出的邀約,成為魔界混血王子玹歌一角。

  確定演出時間後,為了別在直播廣播劇的時候漏氣,雪鴉特意替三個人報名幾天發音訓練臨時抱佛腳,而三人照著計畫紮紮實實地學了幾天,並在閒暇之餘看稿拼命練習。

  直到演出當日,不患與巫謠來到雪鴉的家,他們喝著雪鴉給他們泡的紅茶,待在直播的房間不斷念稿練習,雪鴉則是忙進忙出準備機器跟布置,調整鏡頭與電腦設定,一切準備就緒後,三人就坐,雪鴉則是照著預定時間打開直播,向電腦鏡頭打招呼。

  玩直播有一段時間的雪鴉,本已經累積了基礎的觀眾數,這次再加上之前曾一起路過節目的不患與巫謠組合,在直播前就已經有一千多人線上待命,而正式開始時人數更是兩三千人起跳,旁邊的留言欄打招呼刷留言的速度已經快到眼睛跟不上。

  在直播開撥前,雪鴉就叫沒有玩直播的不患與巫謠他們兩人放輕鬆,負責當閒聊就好,說他會負責帶節奏所以不用擔心冷場。

  直播正式開始後,三人各自向鏡頭打招呼,不習慣面對鏡頭的不患打起招呼有些僵硬,在巫謠與不患都向觀眾自我介紹後,雪鴉開宗明義提起募款一事,說明他們曾經錄過外景的育幼院發生火災,需要重建,而今天這場直播募款到的金額將全數贈給育幼院做重建金,歡迎大家斗內。

  在正式廣播劇表演前,雪鴉小聊他們三人過去在育幼院錄影的往事,說『自那一次錄節目後,又再一次三人合體啦』,談到熟悉話題的不患緊張感逐漸消失,熱絡地跟雪鴉一起回憶跟孩子玩的趣事,興致一來忍不住吐槽他當初就覺得他們兩個很怪,要等到他們錄到尾聲才知道做那些奇怪的事都是為了整他。

  「『但我也覺得不患你真不是普通的遲鈍啊。』」本來水火不容的巫謠與雪鴉兩人說起這句話來意外特別有默契。

  聊完育幼院,雪鴉開始聊等會演廣播劇的故事大綱,說起廣播劇的稿改編自『他朋友』寫的小說時,一旁的巫謠與不患雖然沒多說什麼,卻不約而同地斜眼看他,雪鴉自然地無視旁邊兩人顯然鄙視他的眼神,把話題帶到他們兩人對內容的感想。

  「我嗎?」不患撓撓臉頰說,「老實說,感動是感動啦,但我看過原作小說,我還是比較喜歡裡面鬥智跟武戲的部分,反正只要不是床戲跟感情戲我都喜歡。」

  「喔?就這麼不喜歡看戀愛情節啊,你可有什麼戀愛情節障礙?」雪鴉問。

  「你說的那是什麼鬼,我只是單純不喜歡耽美向。」不患說得沒好氣。

  不患心得發表結束接著問巫謠,巫謠想了想後回答:「我好心疼裡面不患......不,無鋒......描寫到他哭的時候我好難過......」

  巫謠一不小心脫口而出很不得了的事情,知情者如不患暗暗的捏了把冷汗,畢竟裡面的小說真的有影射現實人物,就怕敏銳一點,聯想力豐富的觀眾,會因為他的口誤猜到了什麼......

  「因為你跟不患現在在交往,所以剛剛的口誤是不小心把不患的形象帶入了?」雪鴉說。

  「嗯,」巫謠似乎沒有要迴避的意思,「我想像如果男主是不患,看他哭得這麼傷心,我一定會很捨不得。」

  這時旁邊留言欄刷了一排『好甜!』『閃瞎!』『直播畫面突然一片空白怎麼回事!?』等等類似的留言,看來巫謠的回答有好好地呼嚨過去了。

  至於被不患反問那一段感想的雪鴉,他思考了一會後說:「唉呀呀,想起『我朋友』說他那一段會這麼寫,純粹是因為這樣寫肯定會有很多喜歡耽美的朋友看了會很喜歡,情節越糾葛,內容越揪心,就會有越多讀者買單呢,簡而言之是市場走向的關係☆不過看回饋似乎所言不假呢。」

  不患已經不只一次想吐槽『那個『你朋友』就是你吧渾蛋』,但最後一想到說出來也沒什麼好處,還是好好地把吐槽吞進肚子裡去,露出一個完美的皮笑肉不笑笑容。

  各自問完對內容的看法後,雪鴉接著開始簡述故事內容,之後三人就定位準備進行正式的廣播劇演出,在演出之前雪鴉特意事先打預防針,『三人皆是廣播劇新手,如有表演不周處,敬請見諒。』,然而開始表演時,三人還是正正經經地演了一回。

 

 

  在他們演出時,觀看人數上升至五千人,之後就維持這個數量上下浮動,期間也不斷有斗內的訊息跳出,斗內留言有些寫著喜歡原著小說,或者看他們三人合體覺得興奮,稱讚他們表演很讚,也有做公益支持一波等各式留言。

  表演結束,三人做事後演出檢討小聊,雪鴉表示巫謠演出的時候聲音有點棒讀,但又說多加練習未來肯定大有可為,倒是本來不被看好的不患反而在嘶啞哭喊王子名字的台詞時,意外令人起雞皮疙瘩。

  「剛剛聊的時候,巫謠不是說把男主想成我的話?剛剛演出的時候我也試著照他的方式,把王子想成他的樣子,這麼一想像後與巫謠對台詞反而開始覺得心痛,唉,我好像理解刃無鋒對玹歌的離去究竟抱著什麼心情了。」不患搔搔鼻頭,說得有些難為情。

  「不患......」似乎被不患的話感動到的巫謠,忍不住抓住不患放在桌上的手,旁邊又是一排『太甜了!』『閃到我眼睛睜不開!』等留言。

  至於雪鴉,在廣播劇的演出中,除了郎中一角,也包辦好幾個配角與龍套的角色,尤其還淋漓盡致演出郎中對男主深情卻隱忍的情緒,讓不患與巫謠再不願意也不得不稱讚他的好演技。

  「你廣播劇演這麼好該不會是以前演過吧?」不患問。

  「以前並沒有演過廣播劇唷,但我是演員嘛,都是用演的自然能夠融會貫通囉~」雪鴉說。

  在直播即將結束前,雪鴉去直播後台確認斗內的總金額差不多有七萬五左右,於是告知所有線上觀眾目前已募得共七萬五千多塊的錢,而這些錢將會全數捐給育幼院並發出捐款收據照片以示證明,除了三人各自再次感謝線上觀眾斗內,雪鴉也預告他們的直播將要結束,相約下次直播再會。

  關閉直播後,本在直播中一直懸著一顆緊張的心的不患才抹抹臉終於鬆了口氣:「還好迴響還不錯啊,我剛剛可是緊張死了,演差了不只對不起觀眾,還對不起那些孩子啊。」

  「不差勁,聽你在哭的時候,我好心痛。」巫謠看著不患難過似地抽抽鼻子說。

  「巫謠--你入戲太深啦。」不患笑著用手指戳戳巫謠鼻尖,語氣充滿寵溺。

  雪鴉看著他們兩人宛如視他為無物自個親暱互動的行徑,忍不住發出清喉聲打破:「咳--這裡是我家,你們兩個還請自重放閃行為--」

  『「就你最沒資格說。」』不患與巫謠怨恨視線齊齊刷向雪鴉說得異口同聲,一時憋得雪鴉無話可說。

  結束直播的不患與巫謠,將自己的隨身行李整理好就要離開雪鴉家,而雪鴉送他們到門口替他們送行,離開之際,不患喊住雪鴉。

  「怎麼,你改變主意想住下來不走啦?」

  「呸呸呸,誰要跟你住,混帳!」

  不患先是齜牙咧嘴抱怨凜雪鴉那張壞嘴怎麼還不去做矯正,嘆了口氣,抓抓後腦勺最後決定不繼續跟雪鴉耍嘴皮提正事。

  「唉,總之我只想真心跟你說句謝謝,就這樣。」

  雪鴉聽完對方的回答先是一愣,最後露出半無奈的笑容,向他們做驅趕的手勢:「啊啊,突然變得好沒意思,你們快點給我走,我還要整理家裡。」

 

  幾天後,不患以『啖劍太歲』的名義,在武俠小說論壇給『鬼鳥』寫封信。

  儘管他對雪鴉寫的小說總有一股說不出來的違和感,老是感覺應該有比他當初在直播說的理由更深一層的原因,可他相信照雪鴉城府極深的性格來說,被問到這個問題也只會被對方打馬虎眼過去,真正的理由他永遠不會知道。

  不患看著閃爍的文字輸入槓,他輸入以下文字。

  『鬼鳥先生您好:您寫的小說鄙人都有拜讀也很喜歡,既然在故事最後留下充滿遺憾的結尾,猜測應該有後續的情節,請問會繼續寫嗎?是否方便透露一點後續的故事內容?謝謝。』

  發出私信後,沒多久就收到來自對方的回信。

  『致啖劍太歲大俠:謝謝鄙作能得大俠厚愛,實為在下萬幸,提到續作問題,在下確有完成的意願,至於內容,在下深信大俠是個善耐之人,必有等其續作發出的耐心,在這之前,還抱歉請大俠等候。』

 

++

 

  多年後,巫謠在與元氣眾娛樂的合約到期後,便與不患一起離開公司,不患利用他這些年工作攢下來的錢設立他們自己的『刃無鋒』工作室,繼續做巫謠的經紀人幫忙接案與處理工作室事務。

  這間工作室負責的藝人,除了浪巫謠,另一個便是不患口中所謂『陰魂不散』的凜雪鴉,憑著一句『世界上打著燈籠找也找不到第二個像不患這麼好的經紀人』,哪怕巫謠在旁邊瞪他都已經瞪出火來,還是用他天下無敵的厚臉皮死賴活賴說什麼都不願意跟不患解約,然而不患的心軟和念在過去的情誼上,對雪鴉再多的嘮叨與不願意,最後還是答應繼續做他的經紀人。

  現在,雪鴉在演藝圈的事業重心已經從演員轉變成主持人,憑著他面對臨場反應時卓越靈活的對應以及妙語如珠,容易把人唬得一愣一愣的口條,彷彿主持是他的天職般,在跨界轉型時幾乎沒什麼陣痛期,目前手頭有好幾個他負責主持的節目。

  巫謠則是在經歷幾年事業高峰期後,為了能與不患有更多的相處時間,便漸漸重心轉移以音樂製作人為主,歌手為輔,有時出創作專輯的工作內容。

  至於同居一事,則是在與巫謠母親第一次會面隔年,他們找到適合兩個人住的房子後便買下來搬了進去,從搬進去住到現在也不知不覺超過五六年了。雖然巫謠對不患的感情並沒有因為相處的時間久了就變淡,然而巫謠的母親也沒有因為經過這幾年,就改變對不患的態度。

  當初母親儘管嘴裡說著不分手就別見面,但念子心切的她,那次會面後過沒幾個月,又約巫謠出去見面吃飯,這時巫謠趁著機會就說不患的好話,在這以後每一次與母親的會面,就像過去不患始終不放棄邀他去做藝人一樣一次又一次地說服她。

  直到合約到期,不患離開元氣眾娛樂出錢開設屬於他們的工作室後,母親似乎才對不患印象稍有改觀,釋放出一點想要認識不患的念頭,並打電話叫巫謠下次約吃飯時記得帶上他家的經紀人給她認識一下。

  原本待在房間創作的巫謠接到電話得知母親對不患的態度終於軟化後,特別跑去找正在陽台曬衣服的不患,告訴他母親想要見他並喜極而泣緊擁,不患也深受巫謠的情緒影響,回抱且真心高興地祝賀他。

  「巫謠,你覺得我下次去見你母親的時候我該穿什麼衣服去?」鬆開擁抱,不患抬起頭問巫謠。

  「我覺得照你平常怎麼穿就好了,因為我想讓母親認識的,是像這樣平常的你。」

  「不行,穿得太隨興不好,還是買套新衣服打扮一下吧,陪我去買衣服?」

  「好,聽你的。」巫謠用鼻頭輕蹭對方的鼻頭,漾出笑容。

  「我怕忘記,先寫上去。」

  不患匆匆走到廚房,在貼冰箱的磁鐵月曆貼空白處上用白板筆寫著『跟巫謠母親見面,記得買衣服』,旁邊則是用磁鐵固定住一張紙片,寫著『想跟巫謠一起完成的清單事項』。

  不患看著清單,回想曾在吸地打掃時,吸到一張紙片,紙片上寫著『戀人做的七件事』,他拿著這張紙片去問巫謠時,巫謠告訴他,是當初錄育幼院那次外景時,為了整人計畫,特意給沒有戀愛經驗的他寫出來的參考內容。

  「原來是這樣嗎?」不患看著紙條自言自語。

  他再細看內容:「貼心小舉動......合照為手機桌布......寫歌......紙條上面寫的東西,除了打雪仗跟合照我們好像都做過了嘛!」

  「我其實拍有合照。」巫謠說。

  「什麼時候照的?」不患訝然問。

  「因為我知道你不是很喜歡照相,所以我趁你睡覺拍的。」

  巫謠將手機遞給不患時,聆牙發出聲音:「不患老爺啊,你看了可生氣啊。」

  「生氣......?」不患接過一看,手機桌面上的照片拍的是他趴在桌上睡到流口水,巫謠趁機湊過去自拍的合照,被拍到睡到流口水的模樣讓他羞恥到大叫一聲,「換掉啦!這張好醜不好看!」

  「才不醜,明明就很可愛。」巫謠略帶無辜說。

  「不患老爺我跟你說,其實阿浪把這張照片設成桌布已經有一陣子啦。」

  「總之快點換掉啦--!」又急又羞的不患不斷拍打巫謠催著叫他換桌布。

  雖然當下巫謠被他逼得換了張桌布,但沒幾天,借用巫謠的手機時絕望發現巫謠又把桌布換回他趴在桌上睡得很醜的照片,他相信就算現在偷把桌布換掉,巫謠一定也會把桌布換回這張吧。

  於是在清單上列了其中一條『要和巫謠重拍合照』。

  回憶結束,視線又轉到貼在清單下方下面,來自育幼院的邀請卡,內容寫到將在育幼院重建紀念日當天舉辦流水席,希望育幼院的大乾爹不患可以出席餐宴,邀請卡下方又備注『流水席贊助的老闆阿金表示很想念大乾爹,請務必參加』。

  「啊,差點忘了還要去看他們,那我們去買衣服的時候,也順便買他們的禮物好了。」

  最後不患在買衣服後面,又補上『記得育幼院孩子們的禮物』。

 

++

 

  不患上網點進小說論壇,點開鬼鳥那篇已經完結好幾年的小說,見鬼鳥的帳號最後的登入時間停在2月14號,也正是他發布小說完結的那一天。

  當年作者在發布小說完結的後記如此寫道。

 

  『故事裡的三人,哪怕中間經歷許多風風雨雨,最終都有屬於他們的好歸處。

  說起這篇,創作的理由不過是在下一時任性之作,為了紀念一段永遠得不到的感情,隨著小說結束,藏在心裡的遺憾也得到些許圓滿了。

  故事裡的紅傘,對在下來說有其重要的回憶與意義,然而錯失了緣分,便成了永遠無法訴說的思念。

  是那個人讓在下理解,可以喜歡一個人喜歡到願意為對方做任何事不求回報;也是那個人讓在下理解,一份愛的終點可以是希望對方幸福。

  在此先謝謝讀到這裡的諸位,若無意外,這篇小說即是在下第一篇也是最後一篇小說,今天同時是在下在此論壇最後一天上線,若有緣,也許在下與諸位會在世界的哪個角落相會吧。』

 

  不患還記得下冊的故事是男主與郎中為了去見王子進入魔界,而魔界正面臨要不要進攻人間界的派系之爭,過程中郎中與男主幫助王子成為魔界之王,作為對人間界友善的一方,在故事結尾,王子以整治魔界為由留在魔界,並祝福他們幸福,親自將郎中與男主送回人間界,而獲得王子祝福的男主與郎中,在故事結尾兩人於雨季共撐紅傘相偕雲遊四海不知所終......

  他閱讀下方的讀者留言欄,當初不少讀者得知他再也不會出現在論壇的消息時,有祝福他往後日子平安的,也有遺憾難過作者停筆不寫的,而他隱身在這些留言中,以『啖劍太歲』的暱稱留下這些話。

 

  『鄙人相信那個人看到的話,他一定會謝謝您曾經這麼愛他。鄙人有些遺憾您停筆的消息,也希望您未來的日子能夠幸福順遂。』

 

  從那一天之後,他就習慣在情人節翻翻這篇小說與下面的留言,儘管時間一久,這篇小說的活躍人數已經沒有過去連載時多了,但還是會有零星在底下留下懷念並遺憾作者消失的留言。

  他看著自己留下的留言與小說發出時間停留在相同,當年的2月14日......

  正當他還在用滑鼠滑著小說頁面懷舊時,他聽見客廳傳出優美琴聲,走出房間,看到正在客廳彈琴的巫謠。

  「巫謠,你結束工作了?」

  正在彈琴的巫謠停下雙手,看向不患:「嗯,工作結束了,抱歉情人節這天沒辦法帶你出去。」

  「有什麼關係?我又不會只有在情人節的時候才愛你,情人節什麼的不過就是365天的其中一天不是嗎?」

  不患一屁股就往巫謠旁邊坐,把頭靠在巫謠肩膀上:「吶,你教我彈的那首歌,我有好好練習喔。」

  「真的?那我們要不要四手聯彈試試看?」巫謠將頭靠向不患說。

  「不好吧?我只會彈你教我的,就怕拖累你。」

  「無妨,我可以帶著你,就像你過去帶著我一樣。」

  巫謠手抓著不患手腕將他兩手帶到琴鍵上,不患深呼吸後,將雙手就定位,便開始彈起簡單的鋼琴和弦,之後巫謠的雙手加進來,將不患所彈簡單的旋律潤飾,變成曲風複雜豐富的曲子。

  而巫謠彈鋼琴彈到興致一來,便忍不住高聲放歌。

 

  『有個男人 走進我生命裡

  你說你的夢 是看著我璀璨

  兩手相牽無月海邊  諾言許下此生唯一

  哪怕黑暗無盡  有你在 即是明燈

 

  有個男孩  寒冷又封閉

  你溫柔傾聽  是解心房的鎖

  你溫暖話語  是涓滴的暖流

   一點一點融化  在內心 開成了花

 

  你是我生命裡的光  是指引我的燈塔

  是我誓言守護的純真 是我心中永遠的牽掛

 

  害怕語言不及音樂萬分之一 

  恐懼情意不能傳達千分之一

  化成歌 內心所有願望只為一句

  但願我愛你的心  能直達你心裡 』

 

 

<END>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