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趁著這個夏天把文寫完..._(:3」ㄥ)_

 

++

 

  山上夏季的夜,靜得只剩下蟬聲鳴鳴,與旁邊電扇嗡嗡地吹,本在書桌前看資料的羅曼,用力向後伸長了懶腰,他很不習慣此刻如此閒散的自己。

  想起來在自己出門前一天準備行李時,達芬奇特意闖入他家,告誡他這個不准帶那個不准帶,不准再想任何醫院的事情,不准再去看任何跟工作有關的資料,她又說,所謂放假可不是把工作從醫院帶出去度假的意思。

  「但如果我不想工作的事情,我還有什麼可以想?」

  「你有腦袋你可以自己慢慢想小羅曼。」達芬奇插著腰指指他鼻頭說。

  自有記憶以來,彷彿就與『休閒』絕緣。

  像是想逃避所有人際關係似地拼命把自己埋在書堆裡,為了平撫毫無緣由,不知如何形容內心的某股恐懼,他不停努力學習,自少年時就他早已決定,他想要成為可以救助別人性命的醫生。

  儘管他花了比其他人還短的時間,經歷跳級,在自己的年紀比同屆同學小許多的情況下就讀醫學系,在醫院實習過,最後從住院醫師開始慢慢往上爬,做上總醫師,最後成為醫院裡面最年輕的主治醫師。

  也因為在他的生命經驗中,要不讀書看書,要不去當人家家教替自己賺學費,屬於時下大眾年輕人的喜好與流行彷彿與他無關一樣地從未接觸,而像梅莉這般小眾二次元的玩意,就怕受到他人異樣眼光,也不敢跟別人光明正大的交流,只能躲在電腦前面,傻傻笑看梅莉回覆他的一字一句。

  這麼看來,自己也許真的活得很窩囊很無趣吧。

  他滑開手機待機畫面,用手指點上應用程式的『魔法☆梅莉』圖示,梅莉的『佈告欄』上面就跳出『梅莉出門旅行中♡告假一個月內容皆暫停更新☆』的訊息,儘管在一開始看到時想著怎麼這麼湊巧,梅莉出去旅行的時間竟然跟他一模一樣,但更讓他想哀號的是,這樣在他放假的時候不就沒辦法和梅莉聊聊天了嗎?

  他有些無奈地嘟嘴,用手指點掉佈告欄右上角的叉叉,指頭不停點著首頁會對他說話,微笑,整身活潑又可愛的梅莉醬。

  梅莉不可思議的魅力在於,不只是她可愛又俏皮的外表,更是在對話中,話語時而充滿陽光般溫暖,時而說話直白毒舌,這樣的性格反差吸引不少的喜歡這種帶反差感的角色成為梅莉粉絲,他本以為梅莉只有男生會喜歡,直到在路上看到有女生包包上掛著梅莉的手杖鑰匙圈,才發現原來也有女生會喜歡這麼可愛的梅莉醬,在那刻他暗暗替梅莉感到驕傲。

  在魔法☆梅莉裡面一項『☆與梅莉秘密聊天☆』是自梅莉被創出來初期就有,一直保留到現在的一個功能:你可以留給她一段話,得到的回答幾乎是已經設定好樣板式的回覆,但幸運的話有很低的機率貌似是真人回傳訊息。但關於回覆問題的真人究竟是誰,從初創到現在十多年,大家多猜測應該是梅莉的創造者,但梅莉創作者的事,大家只知道他的暱稱叫做『花園裡的魔術師』,其餘真實身分等資料一律不明,因創作者真實身分從未暴露出來,訊息隱密得彷彿世界上從來沒這個人一樣,對於這個問題,其創造者本人也從未現身給予答覆,所以真人回覆究竟是誰,眾人最多只是做做猜測而不得其真實,一直是魔法☆梅莉裡的謎團之一。

  羅曼點下去秘密聊天一欄,梅莉的對話欄很快跳出:梅莉正在旅行中無法回覆☆但可在下方留言☆所有留言會在梅莉回來之後一一看過☆在此先謝謝留言的大家☆

  若是照平常這個時間,他也許是去巡房,也許是在動手術又或者看無止盡的報告,討論不完的案例,開不完的會,準備教學計劃,帶實習醫生,忙得根本沒時間去想自己空閒時想做什麼。

  然而,當自己真的放假之後,一股猛然襲上的不安是自己怎麼可以沒事做的慌張,他害怕他真的可以這麼悠閒嗎?真的可以丟下工作不管嗎?不回去工作的話不會給別人困擾嗎?這樣類似的念頭在他腦海中徘徊不去,若是被達芬奇知道他這樣的想法的話,肯定會被她碎嘴:『你可真是個徹徹底底的工作狂啊,羅馬尼,你有心病該治治。』

  自己彷彿為了工作而存在,像若沒有工作,自己就會徹底像個廢人一樣完蛋一樣糟糕。

  沒有工作的遮蔽,巨大的空虛感正迎面他來,他懼怕此刻毫無作為的自己,焦慮此時流逝過慢的時間,放假對他來說,反而成了分分秒秒不斷進行的折磨。

  他無助地趴在桌上,他的手指點上了要給梅莉訊息的輸入欄,看著不停閃爍的文字輸入槓,他對他想給梅莉留什麼言依舊沒個想法。

  在這時他突然想起了,摀著心臟倒在速食店餐廳死去的爸爸,是世界上,唯一與自己血緣相繫的爸爸。

  他從沒忘記在那個時候,對方將要消失的恐慌,以及空降自己身上的巨大孤寂,是如何將當初還年少的自己緊緊籠罩,只能不停地喊著爸爸,搖著他的肩膀,一直叫著,爸爸,醒過來,快醒過來。

  『梅莉,妳會覺得寂寞嗎?』

  他在輸入欄裡打上這段話。

  手指點擊發送出去。

  本來要把手機放在一邊不管的羅曼,發現畫面正跑著『梅莉回覆中』的訊息。

  『梅莉,妳在嗎?妳不是在旅行嗎?』他帶著驚訝的心情回訊。

  『嗯,我在唷,現在在休息☆畢竟人家在外面旅行了一整天了嘛☆』

  『真......真不好意思,我寫的留言被妳看到了。』就像對方在自己眼前一樣,他表情滿是害羞難為情。

  『不會,人家很高興你留言唷☆』

  『你說我會寂寞嗎?梅莉我也會的哈☆』

  『那梅莉什麼時候會這樣覺得呢?』

  『當你一回過神來......所有人都背棄你遠去的時候』

  『我不會,絕不會背棄妳離去。』

  『嗯~畢竟是我的頭號大粉絲小羅曼嘛☆』

  『梅莉醬,妳對我說話的方式好像妳是真的人回我一樣喔。』

  『廢話☆我是真的人創造出來的,我對話當然真的人設計操作出來的,你是笨蛋嗎☆小羅曼?』

  『呵呵呵///』

  就算被對方嘲笑了一句笨蛋,他依舊樂活活地看著他跟梅莉的對話,不管梅莉說了他什麼,對他來說只要跟梅莉聊到天就很開心了。

  『原來啊,梅莉也會有寂寞的時候啊,那就跟我一樣了耶,現在的我覺得很寂寞喔,有妳跟我聊真是太好了。』

  『畢竟你是沒朋友的邊緣臭死宅嘛☆』

  『梅莉妳嘴巴真狠毒T T但果然是我熟知的那個梅莉呢。』

  『我只是實話實說☆』

  本來聊得正高興的羅曼被猝不及防的敲門聲嚇到握不住手機掉了,撿起後他匆匆輸入『有人找我,等等』的訊息後,他去開門,在他眼前的人是他最不想招惹的男人。

  「晚安,我聽到你房間好大一聲東西掉下去的聲音,那是什麼東西掉了?」

  梅林的微笑一如往常和善,完美,沒有破綻,然而羅曼沒被這個微笑瞞騙,整個沒好氣說:「你找我幹嘛?」

  「嗯......無聊?你也知道這裡一到晚上靜得跟死城沒兩樣,別說娛樂了,更沒有可愛的女孩子可以跟我一起玩。」

  「所以你就找我嗎?真抱歉我是一個不可愛的男人沒法跟你玩,你還是給我滾吧,我沒什麼好玩的。」羅曼說完正想關上門,卻被梅林的腳尖擋住門關上,手臂一個勁讓門順著他的意思打開。

  最後還是讓這個白髮男人進來了,羅曼縱使帶著千萬分不願意,也只好無可奈何地讓他進了房:「所以你想幹嘛?我不覺得我們的交情可以好到話家常。」

  「羅曼醫生你態度還真是冷淡......我們好歹至少有個一起玩魔法☆梅莉的同好關係吧。」

  「我不想認你這個同好,滾吧,感覺你就是個不會好好珍惜梅莉的壞男人。」

  「別這麼說嘛,要不是我覺得孤單想要人陪,我也沒特別想找你啊,再怎麼說還是女孩子賞心悅目,對吧?」

  羅曼嘖了一聲,反正他從來想不透這個男人骨子裡到底在想什麼,對不擅長應對這種個性的自己來說,乾脆放著不管不理應該是對這個男人的最佳回應。

  他又坐回桌前本想跟梅莉聊聊,就看到梅莉最後留下的訊息『梅莉好累了唷☆梅莉就先睡囉晚安♡』,這個訊息看得嘴都癟了,也讓他更加厭惡梅林,若不是他,說不定還有一個跟梅莉對話一個晚上的美事。

  「怎麼?看你的樣子,梅莉不理你了?」坐在他床上的梅林,帶著滿面笑容看著他,像是得意自己說中了他現在的狀態。

  「閉嘴,人渣。」

  他莫可奈何地關了手機螢幕把手機丟到一旁,百無聊賴地趴在桌上,如果跟梅莉聊聊,至少可以不用面對自心裡而來靜下來就浮出名為寂寞與焦慮的情緒,坐在他床上的梅林,看似心情愉悅地哼著歌,對於梅林來他房間到底有什麼目的他依舊毫無頭緒。

  「對了,你的事情我從達芬奇小姐那裏聽了不少,」明知對方並不想跟他交談,梅林還是自顧開啟話題:「聽她說,你是醫院裡面的好好先生,不管是脾氣好,性格好,又不會生氣,對大家都好聲好氣,又看起來很好相處,但實際上,能夠真正與你親密互動的,很少?」

  梅林沒從趴在桌上的對方得到回應。

  「說你不會生氣,嘛,究竟是你性格太過濫好人呢?還是你的性格有所缺陷呢?我還真是說不準,不過我想法就跟達芬奇小姐一樣,你心理有病,真該治治。」

  「你少自以為是,我有病沒病可不是由你說的算。」

  「畢竟我是個閱人無數的大哥哥?」愉悅的聲音無恥上飄。

  「你少噁心。」羅曼為這真不要臉的傢伙,難以忍耐地吐嘈了,雖然脫口而出後更懊悔自己怎麼被對方的話帶著起舞。

  「吶吶,你有想過你真正的自己應該是怎麼樣的嗎?」

  「沒想過。」羅曼回得一整個敷衍。

  「你的興趣除了梅莉,還有什麼?」

  「不知道。」

  「你有喜歡吃的東西嗎?」

  「沒有。」

  不管梅林丟了多少個問題出去,羅曼都回得很意興闌珊,問到最後梅林也開始有些疲乏跟無趣,他嘆了口氣:「聽你口氣,你真不想跟我聊?」

  「你最好整身好好滾回你房間去,我實在沒和你這個玩弄人心於股掌的人渣做交流的興趣。」

  「你為什麼就這麼討厭我啊?我又沒做什麼害你的事。」

  「不為什麼,就看你整個人很怪,雖然我說不上來哪裡怪,但我的理智告訴我離你遠一點絕對不會錯。」

  「嘿,原來如此。」聽完對方理由,梅林曖曖一笑:「有不少人罵我渣是基於相處過的經驗罵我的,但你還沒跟我相處過,就這麼快就對我人格下結論,究竟是你很神經質的敏銳呢?還是很多餘的敏感呢?」

  明明被討厭了,但對梅林態度依舊這麼自在有餘,讓羅曼感到一絲恐懼與厭惡,他已經完全不明白梅林態度還能夠如此遊刃有餘,究竟是他天生少根識人脾氣的筋,還是厚臉皮的毫不在乎?羅曼相信梅林屬於後面那種。

  「對,我就是這麼討厭你,所以,拜託你除非必要,別靠我這麼近。」

  「但老實說,不是我一直靠近你,而是你一直向我靠過來才對啊。」

  「我什麼時候靠近你了!」

  梅林笑而不答,反倒從床上起身,用一種曖昧的口吻靠近趴在桌上的羅曼,彷彿細訴小秘密一樣在他耳邊親暱細語:「自從中學時你父親心肌梗塞猝死在速食店後,你都是一個人獨自活過來的,很辛苦吧?」

  「你怎麼會知道這件事!!」羅曼聽完他的回答後,反應劇烈地從椅子上跳起,惡狠狠地盯著眼前笑而不答的傢伙。

  羅曼瞬間想到了是不是達芬奇告訴他這件事,然而又想了想當初只是對她輕描淡寫地說父親在自己中學過世,並沒有把自己父親死亡的詳細情況告訴她過,那麼,眼前的人渣怎麼會知道自己父親的事這麼清楚?

  「你說呢?」

  又是梅林那副充滿自信的微笑,看得他覺得礙眼極了。

  「既然你說討厭我......那我稍微耍耍你一下不過分吧?這個晚上得到你用那惡毒的眼神瞪我也值得了,晚安囉小羅曼,祝你有個好夢。」

  「梅林!你!等等!」

  羅曼還想跟對方問詳實時,對方早已經果斷地離開他房間,只留他在房間讓他滿腦子的不快與混亂。

  梅林為什麼會知道他的事情?

  他到底從哪知道的?

  任憑羅曼想破頭也想不到他如何知道自己的事,自己當然不可能告訴他,論跟他的交情和自己的個性,自己絕對不可能把這麼私密跟敏感的事情告訴別人,哪怕是交情再好的人。

  他唯一能夠相信的只有梅莉:她虛擬,她二次元,她不可能接觸。

  就因為她遠在螢幕的另一端,知道她永遠不會真實現身,所以是讓他很放心吐露秘密的對象。

  就算如此,梅莉又跟梅林沒關係......應該吧。

  「他們就只是名字很像,肯定沒有關係。」

  整個腦子亂成一團的羅曼,一邊這樣說服自己,一邊決定躺上床,想趕緊用睡眠消去今天晚上的討厭事。

  本來就不好入眠的自己,來到學校的第一天晚上依舊在床上輾轉翻覆很久以後才迷迷糊糊地睡去。

 

(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GO 現代AU 梅林羅曼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