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原來的家之後,郭嘉故態復萌地回到原來有酒與美女的生活,他對照顧小庶的興奮感也沒有當初在別墅時的新鮮,也許還抱著感情,卻已經沒有之前的深愛。
  在小庶的眼瞳裡,總映著郭嘉的身邊帶著各式各樣不同的女人。
  牠似乎變成當作郭嘉拿來炫耀的存在。
  『哇,你家的狗狗好可愛啊。』
  一雙雙不同女人的手在牠的頭頂上撫摸,牠其實不喜歡,但牠不是人類牠說不出口。
  『養了多久啊。』
  『時間算起來有一年多囉。』
  『養得好久喔!牠叫什麼名字啊?』
  『小庶。』
  『原來叫小庶啊,真可愛。』
  一雙牠不喜歡的手的觸感又往牠身上摸。
  雖然郭嘉在家的時候,還是會給牠定時餵食,然而郭嘉不在家的時間比在家的時間還多。
  郭嘉不在家時,牠依舊會站在玄關等他回來,牠沒有時間觀念,只知道牠把主人送出門之後,直到外面的天都暗下來了,主人還不一定回來。
  即使回來了,郭嘉也只給了牠一個摸頭,就回到了房間裡,將牠關在門外。
  牠知道主人變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
  雖然不會餓著(郭嘉出門前會給他足夠的量),但也已經很少對牠交流說話了。
  牠知道牠既然來到了地球,無依無靠的牠也只能去愛這個願意愛牠的人。牠知道這個人就是牠的世界,牠的一切,牠唯一活下去的依靠。
  這些話牠無法對郭嘉說出來,因為牠不是人。
  『畢竟你不是人啊,怎麼可能理解人在想些什麼呢,啊,雖然我也不太能理解你在想些什麼就是了。』
  牠知道牠來到地球的目的就是變成人類然後繁衍後代生活下去,但牠從未想過變成人類除了繁衍後代之外還有很多其他重要的功能。
  牠變成人類的重要契機在於熟悉氣味,雖然牠已經在地球上待到可以變成人的時間,但對人類氣味的熟悉度還不夠,無法讓體內的基因轉成人類的基因模式。
  那些女人帶過來的氣味掩蓋了主人原來的味道,讓牠變得難以熟悉,再加上郭嘉已經不准許牠跟他同睡一張床,所以牠更沒有機會去熟悉主人的味道(床就是主人味道最濃的地方)。
  在一個等不到主人回來的日子裡,牠下定決心決定不再等待,跑進了郭嘉的房間,並在床上打滾,發現了留在床上似乎沒有拿去洗的襯衫,牠嗅著滿是主人味道的襯衫,沉沉睡去。
  牠其實很喜歡主人的味道,那種獨一無二乾淨清爽的味道,聞起來很讓牠放心的氣味。
  牠知道變成人類之後,也許就不會有犬類靈敏的嗅覺,但牠知道這個味道,即使變成了人類,牠肯定也不會忘記。
  牠想,若變成人類後想對主人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牠想說,主人就是牠全部的世界,只要主人願意陪伴,那就是牠最大的滿足。

  睡得迷迷糊糊的郭嘉打開眼,視線裡的第一眼是嗯……一個男人。
  看著自己半裸的上身,與對方全裸的身體,他沒有露出任何驚慌失措的表情,只是呆呆地瞪著躺在他旁邊的男人,想著原來自己男人也吃得進去。
  他一直以為他是個只吃女人,絕對不吃男人的類型。
  總覺得自己又突破自己的極限了啊。
  前一晚不小心喝多了,回家之後的記憶一片空白。那天是他難得沒帶女人回來的日子,想著最近都冷落了小庶,想找一天時間陪伴小庶。
  他隨手穿起攤在床上的襯衫,沒去管他旁邊躺的男人,就走出房間想找小庶在哪裡。
  他已經很久沒讓小庶跟他一起睡,就怕小庶的味道染到他身上(也有一部份原因是小庶變大了,實在不適合以前小庶還是幼犬的時候一起躺在同張床睡覺),他在住的房子四處角落都找了一圈,都找不到小庶的身影。
  奇怪,沒理由小庶這樣的大型狗會變得讓人找不到。他繞了家裡一圈找不到,又再繞一圈順便往比較不會注意的地方再找一次,沒想到還是找不到。
  搬回這個家之後,他根本沒有帶小庶出去過,況且前一天早上小庶還送自己出門,沒理由憑空在這個家消失了。
  除非小庶變成人,自己開門走出去。
  根本就不可能吧,變成人這種事。他暗笑自己想出了什麼過於天馬行空的幻想。
  他軟著身子靠在沙發上,沒想到小庶的消失,會帶給他一股難以形容的失落。畢竟照顧了小庶好長一段時間,對小庶也有了一份感情,雖然不知道小庶怎麼消失的,但他還是暗嘆小庶有了想出去看世界的好奇心,就把他拋棄的無情。
  不過,他知道他是個容易轉移感傷的人,也許小庶失蹤的傷心只會維持幾天,很快就會被工作美女跟酒給沖淡。
  即使如此,他還是想出去找小庶,他想,也許是門沒有關好,小庶才會趁機跑出去。
  他希望能夠跟以前一樣,回到家就能看到小庶。
  「小庶也許是覺得寂寞了才會跑出去吧,畢竟已經很久沒有帶牠出去玩了,這麼一想的話,我最近好像真的冷落了小庶了。」
  他一邊想著小庶回來之後要對牠好一點,要多多陪伴牠的思考,一邊往自己房間走準備換衣服。
  回到房間後,才想起來還要處理躺在他床上的男人。
  自己總不可能飢不擇食找上了男人吧(雖然也不是沒想過要跟男人玩)?這是他第一次後悔自己喝酒喝到失去記憶,完全不知道這男人躺在他床上的來龍去脈。
  如果長得好看就算了,長得不好看的話……一想到這他不願意再想下去。
  算了,這就當作他完美順遂人生路上的一個小污點好了。
  他決定在叫醒男人前,觀察男人的長相。
  男人有頭蓬鬆的黑髮,一雙偏細的長眉,一對帶著長睫毛的眼睛被眼皮遮掩看不出所以,英挺的鼻樑下有個略為豐潤的唇,唇的上下則有新冒出的鬍渣子點綴,從外表看來是連身為男性的他都覺得英俊的臉。
  若他有一天想不開跑去愛男人的話,這男人絕對是他心目中頂級的菜。
  看夠了,也該是把男人叫起來問問他出現在這裡的理由,他把男人搖醒,男人緩緩地睜開眼睛,黑珍珠一樣發亮的瞳孔讓他想起了小庶的眼睛。
  「不好意思啊,不曉得你還記不記得昨天發生的事?我昨天喝茫了,一點記憶都沒有。」
  「昨天,我一直等著主人你回來呀?因為我一直等不到主人回來,最後就擅作主張地睡在主人的床上。」
  「啊?主人?」他都不知道原來酒精可以散得這麼慢,不然為什麼會聽到這些奇怪的東西,還叫他主人?
  男人先是對他的話一臉感到不解,最後男人舉起了自己的手,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原來我已經變成人了。」
  「什麼變成人啊,完全聽不懂?」
  在他覺得他還浸在酒精未消的迷幻時,他看著男人頭頂一對似狗耳的東西挺立起來。
  他果然還沒從酒精中醒過來。他想。
  「沒想到我頭還昏著呢,先睡一覺好了。」
  他往枕頭上一躺,被子一蓋準備睡覺的時候,男人把他搖醒了:「主人別睡,我是小庶。」
  「小庶?」
  他起身,見著眼前乖乖跪坐的男人,全身沒穿衣服的樣子看來有些滑稽(但在身上若隱若現的肌肉線條絕對會讓女性眼睛大吃冰淇淋)。他伸手摸摸男人頭頂的耳朵,一摸上去柔軟的觸感告訴他那是真的狗耳。屁股上端的尾椎部位還多了一條貓尾巴垂下。
  他帶著懷疑和不敢置信地問:「你真的是小庶?」
  「嗯。是喔。」
  「小庶,你變人類了耶。」他犯傻一樣地說出了眼前的情況。
  「小庶是主人你給我的名字,我在原來住的家鄉名字叫做徐庶,但來到地球後我的名字就要改作徐元直。」
  他模模糊糊地想起他的確曾經在裝著小庶的箱子裡找到寫著『徐庶』名字的紙牌,那時他還奇怪地想怎麼會有人把狗取成人類的名字。
  「小庶,不,我該改叫你元直?」
  「我的名字可以隨主人叫,小庶或元直我都可以。」
  「不不,我還是叫你元直吧。我到現在還沒從一隻狗變成人的驚嚇中回復,叫你小庶也很奇怪。」
  「好的。」
  「總之,讓你一直裸著身體也不好,下來吧,我給你找件衣服穿。」
  「好的。」
  徐庶從床上下來,雖然他試著站起來,卻因為還不習慣用兩隻腳站立,一個不穩就跌坐在地。
  他看著跌倒在地的徐庶,忍不住懷念地笑了起來:「我記得第一天把狗狗的你帶回家裡時,你也是一副站不穩的樣子。」
  「對、對不起。」徐庶充滿歉意地說。
  「這沒什麼要道歉的地方啦,不用露出這麼失落的表情。」說完,他下意識地摸摸徐庶地頭:「小庶是乖狗狗喔。」
  他摸完之後才回過神,自己摸的對象已經不是個狗而是個人了。
  「啊,抱歉,我忘了你已經是個人了。」
  「沒關係,我很喜歡主人摸我的頭,主人摸我手的觸感我很喜歡。」他微笑說。
  「對了,你還站得起來嗎?」
  「我試試看。」
  徐庶在他的攙扶下,勉強地站起來:「啊,原來你還比我高半顆頭。」
  「不可以嗎?」徐庶緊張地問。
  「沒有沒有,」他笑著搖頭:「只是覺得這樣很難跟你玩親親而已。」
  「我、我也很喜歡主人跟我玩親親。」徐庶的表情帶著羞澀高興地說。
  從變成人類的小庶說出這種話,還真讓人容易誤會。但從徐庶單純而開心的語氣聽來,感覺想太多的反而是自己。
  「剛剛那只是玩笑話,真正煩惱的是你的衣服,我的身高比你矮,我的衣服穿在你身上肯定會短小一點。」
  郭嘉從衣櫃裡面翻找了一會,才找到一件之前穿過稍嫌大的襯衫:「這件給你吧,你應該穿得下。」
  徐庶呆然地看著郭嘉丟給他的衣服,又抬眼盯著郭嘉像是在說他不會穿衣服。
  「不會穿啊,畢竟才剛變成人類吧。人類的規矩似乎要把手把手地一個個教你呢。」
  擁有大人身形的徐庶,對外界的好奇心倒像個未經人事的孩子。郭嘉決定從最基礎教起,學習力強的徐庶不出幾天很快就將基本的吃食和穿衣排泄等的人類生活基本給學會(雖然在家鄉已經對地球人類生活和語言有所了解,然而要到地球上變成人類之後才能實踐真正的人類生活方式)。
  再進一步郭嘉教他做家事,他示範起做家事來七零八落,然而徐庶不只很就上手,而且做得還比郭嘉好。
  徐庶待在家裡時什麼都做得很好,但要外出的話,他有著強烈的抗拒感,好比郭嘉要帶他出去買衣服,一向聽話的徐庶,在外出方面就非常抗拒地不肯出門,郭嘉耐心地哄著他說外面一點也不可怕,他才有些怯懦懦地跟在郭嘉的身後寸步不離。
  雖然覺得丟臉而責罵,但一看到徐庶挨罵時閃著一雙淚汪汪的眼睛,再大的氣都會煙消雲散,還反過來哄他。
  事後才知道,剛成為人類的徐庶體內獸性未完全退化,他大部分認識世界的方式還是用犬類靈敏的嗅覺。
  外出的時候,鼻子裡面滿滿都是他不認識的味道,他自然就感到害怕。
  「所以你只要聞到熟悉的味道就不會害怕了嗎?」
  「對。」徐庶回答。
  「如果,你穿我穿過的衣服,你會不會比較不害怕?」
  「會,只要身上充滿主人的味道,我會很安心。」徐庶很自信地說。
  說什麼在自己身上沾染對方味道等諸如此類,在被人稱為調情達人的他聽來色情至極,但從徐庶嘴裡一說出來,就變成了天氣一熱就出汗的普通生理現象。
  他清楚徐庶絕對不會知道他腦海裡因為他的話,衍伸出一團兒童不宜的畫面。
  要告訴現在思想還在兒童狀態的徐庶有關成人世界的種種似乎還太早一些。
  知道這一層緣由的郭嘉,於是開始養成把買給徐庶的新衣服先往自己身上套一夜的習慣。
  從此每當要出門的時候,穿著他穿過一夜衣服的徐庶就不再害怕出門,郭嘉也順利地帶著徐庶認識附近的環境。
  他為了掩飾徐庶的狗耳和貓尾巴,他給徐庶戴上材質較軟的漁夫帽(戴太硬的帽子耳朵會痛),褲子則是穿上透氣較寬鬆的運動褲。
  他給徐庶介紹附近的路,買東西的地方(還順便教他如何在商店裡面購物),附近的公園等等。
  在他介紹的時候,總能看到徐庶不經意地拉拉領口的衣服,露出一副很幸福的表情,郭嘉看著這樣的徐庶,莫名地心頭一緊。
  一定是因為徐庶太可愛了吧,他這樣說服自己剛剛莫名跑出的情緒。
  走到半途,看到路邊有賣冰淇淋的小販,他買給自己和徐庶一人一支。
  徐庶拿到冰淇淋先是聞聞味道,最後舔了一口:「這個東西是冰的。」
  「這是冰淇淋啊,元直肯定第一次吃這個東西吧,好吃嗎?」
  「嗯,甜甜的,我喜歡。」徐庶雙眼亮著驚喜的光芒,開心地回答。
  「是嗎?你喜歡就好。」他看著徐庶如孩子一樣的純真笑顏,他像是被他的快樂感染一樣笑了起來。

 

(續)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