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羅曼面臨夢中第一次死亡。

夢的篇幅好長,真是夭壽骨。

 

++

 

  羅曼看過了梅林下一齣要演戲的新電影劇本『玫瑰公主』,雖梅林遞給他的劇本時,羅曼還不敢收下,跟梅林說,這是他下一部要演的新劇本,絕對不能給他看的吧?羅曼又說他知道演員有所謂保密條約,如果被外人知道肯定會丟失角色。

  羅曼說完他的擔憂後,梅林給了他狡黠的眨眼︰「我相信羅曼一定不會說出去的吧?再說如果有羅曼陪我練習,我肯定會演得更好。」

  劇情在說於玫瑰之國出生的公主,少女時愛上了一直守護在自己身旁的少年騎士,少年騎士也愛著他守護的公主,這是他們從未公開過的戀情,唯有夜空星月知曉,愛意深刻的兩人,讓天上月圓作為他們愛情的見證者,在月光壟罩下,許下對愛情的誓言。然而因為王國內鬥導致國家動盪,為平息紛亂,國王決定讓公主嫁給鄰國的王子,玫瑰公主為了國家大義,也為了能夠拯救這生她,養育她,令她成長這她深愛的國家,她同意國王要她下嫁鄰國王子的要求。在她嫁去鄰國之前,最後一次與騎士約在當初在月光下誓約愛情的陽台,她告訴騎士希望他未來能夠找其他女孩成婚,騎士告訴她,他此生所愛的女性唯有她一個,他願為守護她,守護她愛的國家付出性命。

  騎士告訴她,他知道因為國家的危難,令她不得不嫁到遠方,於是希望能在離去時,她能給予讓他這生永遠難忘的吻,難忘到即使死亡將至,記得的不是對死神的恐懼,而是她最後一次悲傷又深刻的吻。本來公主不願答應騎士的要求,就怕這一吻將瓦解她本來想與騎士好好道別的意志,然而在騎士步步逼近中,她抵擋不住騎士眼中燃燒愛情熾熱的火,她無法欺騙自己並不愛他,最後她接下了騎士落在她唇上濃烈又悲傷的吻。

  而這個吻,最後成了支持公主面對所有苦難的力量。

  之後公主嫁給了並不愛自己的王子,且被鄰國背叛,讓自己出生的國家被鄰國王子把持,她深愛的騎士,為了想從王子手上奪回政權集結士兵發動兵變反抗王子,卻因為消息走漏以致兵變失敗。王子判所有發動兵變的士兵處以絞刑,公主坐在看台上,看著本是自己國家的士兵們一個個被送上絞刑台,也包括自己深愛的那名騎士,她的內心就此發出復仇之火,決定不論手段都要奪回本來該是自己的國家,之後她聯合了其他國家的力量,最終鬥倒了王子,親手將王子送上絞刑台,奪回自己的國家,她成了女王。

  她一步步踏上染血的階梯坐上玫瑰色火紅的王位,同時也想起母后曾經告訴她,她出生於花開正盛的紅玫瑰園裡,她是個天生該被玫瑰包圍的公主。

  最後結局是她起身於王位,用一雙空洞的眼神下望眼前所有向她單跪行禮的人,然而裡面沒有她深愛的騎士。

  梅林說,他飾演裡面的騎士。

  「這部戲可是我第一部吻戲喔?是說我連接吻的經驗都沒有,要不羅曼你來幫我練習一下?」

  「梅林你肯定是在開玩笑。」羅曼說。

  只要羅曼與梅林有趁著在放羊去吃草的片刻休息空檔,梅林就會拿出隨身攜帶的劇本開始看,或者叫羅曼隨便念一段有與騎士互動角色的台詞,讓他接下一句騎士的台詞。

  羅曼知道梅林的聰明不只體現在背台詞上,還有反應在學校成績上,即使跑去演戲了,學校的考試照樣可以讓他考全校前幾名,厲害得讓羅曼深深佩服,甚至有些羨慕梅林的才能。

  他們對戲的方式,本來是梅林讓羅曼看著劇本與他對台詞,然而對上一段時間,羅曼也不知不覺將劇本裡的台詞背起來了,還能在兩人一起做打掃工作時,念著台詞用嘴演戲。

  羅曼知道所有角色與騎士對上台詞的部分,尤其是大量與騎士對上台詞,劇中騎士最深愛的女性玫瑰公主。

  當初他看過劇本後,他就很喜歡裡面玫瑰公主的角色,因為公主有他沒有的勇敢與大膽,還有對騎士永遠不變忠貞的愛情。公主也曾有過天真無知的少年歲月,然而在之後苦難的磨練下,更加深刻地刻劃了公主在被鄰國王子壓迫下不屈不撓的韌性,就是知道自己性格的膽怯與懦弱,所以更嚮往如公主這般個性的人。

  現在的他們正好在等待羊吃草的片刻坐在樹下乘涼休憩,梅林起了台詞開頭,是公主要嫁出去前最後一次約騎士會面相見在陽台的橋段。

  騎士:【公主,我來了。】
  公主:【你來了,我的騎士。今夜是我倆相約的最後一夜,今夜之後,我將嫁去鄰國成為別人的妻。】
  騎士:【我知道,關於公主為了拯救國家嫁去鄰國的事我已經從國王口中聽說了。】
  公主:【所以我今夜約你來,是想求你,希望你能在今夜之後,將我遺忘,你值得尋找比我更好的女子與你成親。即使當初我們在此許下愛情的誓約如何堅貞不移,也敵不過現實要將我倆分離的殘忍,請原諒我想要拯救我所愛國家的自私,不得不把你落在這裡。】
  騎士:【公主,我不恨妳將我落在此處,這裡既是生育妳的地方,也是將我養育長大的家鄉,我將守護此處就如守護妳性命,如妳為拯救國家犧牲自己。】
  公主:【即使如此,我還是想要跟你說對不起。】
  騎士:【說再多的對不起,也不能改變我們要分別的現實,不如還請公主給予我此生永遠難忘的吻,沒有妳的日子,我將用此吻來回憶我這生唯一的愛情,只要妳一個吻,即使死神下一秒來迎接,我也毫不畏懼。】
  公主:【不,我只想和你告別,不想和你親吻,只怕一個吻就讓我好不容易堅定起來的意志動搖了。】

  不知不覺梅林就如劇本裡的騎士步步逼近羅曼,梅林直視著他堅定的目光彷彿眼中真的燃燒了愛情的火焰一樣,看得羅曼感到有些懼怕。

  公主:【不,別吻我,就怕你吻了我,我就捨不得離開你了。】

  背後的樹擋了退路,然而梅林卻依舊步步逼近,背後抵著樹幹無法再退後的羅曼瞪大了眼睛,看著梅林貼上他的唇吻了他,他過於驚訝到不知該如何反應:「梅林......你!」

  劇本裡的公主,在騎士吻了她以後,她為自己往後未知的命運與無法與騎士相守的悲傷而哭。

  然而在梅林吻了他之後,他不知他是為了什麼而哭,只知道他強烈想流淚的感覺讓他眼淚停不下來。

  「為何你會哭呢?你喜歡我嗎?」梅林放開唇後,問。

  為什麼會哭呢?羅曼自己也不明白,他的內心一直當梅林是他最好的朋友,羅曼從未設想過他對梅林朋友以外的感情。

  這就是喜歡嗎?他愛梅林嗎?

  他並不明白。

  羅曼用手抹去眼淚只是說︰「大概只是眼睛裡跑進去異物不舒服才流眼淚吧。」

  「還有,我知道你有喜歡亂親別人的習慣,但以後別再做了,我不喜歡這樣。」

  「承認你其實很喜歡我,這麼困難嗎?」

  羅曼搖搖頭:「我一直都把你當作我最好的朋友,除此之外,再也沒有別的了。」

  羅曼彷彿從梅林口中聽見了略帶失望的語氣:「如果你願意承認的話,我們也許可以走向好結局。」

  「你說這是什麼意思?」

  梅林沒有解釋,只給了羅曼溫柔如昔的微笑:「羅曼你呀,總是把自己真正的心情藏在所有表象的事物之後,想用外在各種的理由試圖解釋或逃避你內心真正的感受,你性格的怯懦讓你害怕直視你真正的想法,大概是你習慣隱藏自己過了頭了,你這個缺點要改。」

  「而我,大概是玩過頭了,對不起啊羅曼,我以後再也不會這樣對你了。」

  「再也不會了。」像在提醒自己一樣梅林堅定地又說了一遍。

  兩人在樹下一吻之後,有默契地當作沒這回事做完了牧羊工作,在同日半夜,梅林因為要回去工作的關係,選在不會驚動人的深夜離開。

  羅曼將梅林送到門口,他抓住梅林的手,似乎還有些依依不捨:「你走之後,我就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再看到你了,你過來我這裡放假的這幾天我很快樂。」

  「我也很快樂,這陣子跟你在一起的日子就像回到小時候我們在圖書館房間練習對台詞的時光,如果可以,真想連寫信的習慣重拾回來,但我以後工作會很忙,大概沒辦法給你常寫信了。」

  「我知道你演戲工作忙,你有空再給我寫信就可以了。」羅曼羞澀笑著說。

  「那你會寫信給我嗎?」梅林問。

  「嗯......也許?」羅曼故作思考後答。

  「羅曼什麼時候變得會逗人了?」梅林輕輕笑出聲後,吻了吻羅曼的臉頰與額頭,「那我走了,你自己要保重喔。」

  「你也是,以後別再亂親別人了,你隨便親別人肯定會把別人嚇著的。」羅曼說。

  羅曼目送梅林漸漸遠去越來越小的背影,不知何時才能和梅林見面有些寂寞的感受慢慢湧上心頭,但他決定將這份心情壓下來,除了家裡的牧羊工作,明年也有要考大學的煩惱,現在可不是想些有的沒的的時候。

  羅曼拍拍自己的臉頰,決定讓自己先好好睡一覺,明天還要一大早起來,牧羊的工作正等著他做。

 

  最近常在報紙上看到關於梅林的花邊新聞,也許這次跟女模特走得近,但下次又跟某女歌星有曖昧互動,然而最大的誹聞對象莫過於曾經是與他演對手戲,電視劇少女亞瑟王裡的女星阿爾托莉亞,常被狗仔拍到兩人同入同出的畫面,甚至更拍到兩人疑似親吻的曖昧畫面。

  羅曼看著報紙裡戴著墨鏡梅林的照片並沒有特別的感想,藝人之間真真假假的誹聞八卦他一直不能理解,他認為不是本人說出來的傳言都只是猜測,羅曼並無心在這上面多鑽牛角尖。

  現在的他正在要考大學緊要關頭,他將所有心思都放在準備考試上,他未來打算上畜牧相關科系,他希望藉由上大學看能不能學到如何改善畜牧場的環境以及飼養方式等知識,讓爸爸別再辛苦工作。

  直到一次跟爸爸一起吃晚餐,大衛隨口問起他是不是喜歡上梅林時,他有些緊張得心跳加速。

  「其實我之前就想問你了,但老是忘記要問,現在可終於想起來了。」大衛說。

  「過暑假那時候我看見你跟小少爺在樹下接吻。」

  「那、那只是梅林跟我玩的,也可以說是他入戲有點深,畢竟他要演的劇本有吻戲的部分。」羅曼的口氣明顯想要敷衍過去,然而大衛似乎並沒打算放過他,「那你呢?」

  「我?沒、沒什麼啊,只是被他親我有些嚇到而已,只、只是這樣,我一直只把梅林當我最好的朋友,沒有其他了。」羅曼打哈哈笑了過去。

  「是嗎?」大衛似乎不怎麼相信,他伸手揉亂了自家傻兒子的頭髮,「你從小時候啊,就習慣為了不讓人擔心,隱藏自己的情緒了,所以即使你這麼說我也不會全都相信喔?」

  「我、我說得都是真的!」羅曼說得著急。

  「好吧。是也好,不是也好,我只想告訴你,我對你喜歡男生還是女生我沒有意見,但喜歡人的話千萬別喜歡像小少爺這種人,我看過的人比你多,我知道小少爺喜歡的是熱戀的感覺,並不是真正喜歡對方。」

  大衛從沒跟羅曼說的是,他以前就看過好幾次梅林帶不同的女孩子過來看畜牧場的事,「如果你跟小少爺真的只是朋友的話就好了,畢竟因為我的關係讓你人際交友變得匱乏,甚至因為太親密把心思全都放在對方身上,越了界也是所當然的事。」

  「如果多多交朋友的話,也許小少爺對你的影響就不會那麼深了。」大衛說。

  大衛如打啞謎似的告誡沒能讓羅曼理解,只讓羅曼囫圇將剩下晚餐的豆子幾口吃下,就把碗盤拿去廚房清洗。

 

  羅曼的聰穎與勤勞讓他如願地上了他想上的大學和科系,在此時因緣際會下認識了讀同校美術系的李奧納多.達文西,令羅曼印象深刻的是,明明是個漂亮的女孩子,怎麼會取這麼男性的名字?

  「是啊為什麼呢?大概是我父母的惡趣味?還是他們一直以為會生男所以就事先取好男生的名字,沒想到卻生出女孩子?但其實我並不討厭我的名字喔。」達文西笑吟吟地說。

  儘管相處下來,達文西似乎有著與一般女性不太一樣的氣質,還有偶爾喜歡逗弄羅曼讓羅曼覺得困擾,但這不影響他們日漸加深的友誼。達文西得知羅曼家裡工作是幫人養羊的牧羊人,養羊的地方是被山圍繞的一片草原後,她說什麼都想要去羅曼家參觀,羅曼於是決定在大學放暑假時,帶達文西回自己畜牧場的家參觀。

  當大衛一見到羅曼帶來的達文西時,揶揄了一句:「喔?羅曼帶女朋友來啊。」

  羅曼拼命搖頭:「不、不是,她只是我的朋友,並不是我的女朋友。」

  「也是啊,看你們的互動感覺就不像。」大衛上前向達文西握手,「初次見面,我是羅曼的爸爸大衛。」

  「你好大衛先生,我是跟羅曼讀同所學校,美術系的達文西,不好意思來叨擾了,是我求羅曼帶我來參觀的,我對府上畜牧場的家很有興趣,想來參觀。」達文西說。

  「是嘛是嘛,歡迎啊,就讓羅曼帶你去參觀吧。」大衛笑著說。

  這個夏天,除了達文西,又多加入了未來有打算想要開牧場,所以來實習年紀相仿的藤丸兄妹兩人,過去一直只有父子兩人過的暑假,在今年多了幾個人加入後,頓時變得熱熱鬧鬧起來。

  羅曼與藤丸兄妹在工作時,達文西便會一個人到處寫生,逛周邊的環境,直到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吃晚餐。

  只有父子兩人在的時候,一直是羅曼準備的晚餐,然而現在多了一對兄妹一起幫他準備晚餐,晚餐菜色頓時變得豐富起來。

  羅曼問起藤丸兄妹為何想做牧場的工作時,妹妹立花說她小時候就嚮往生活在被羊包圍的環境,又說羊是她最喜歡的動物,哥哥立香則是基於愛護妹妹的心理,再加上本身沒有特別志向,所以他決定跟著妹妹一起做事。

  問到他們怎麼過來這裡,哥哥立香說是認識的前輩說大衛先生這裡缺畜牧場工作的助手介紹過來的。

  「你們知道嗎?雇用我們來工作安布羅修斯家的小少爺就是現在很紅的明星梅林。」

  「咦?是演少女亞瑟王裡面少年魔法師梅林的梅林嗎!那我們在這裡看得到梅林可以跟他要簽名嗎?」

  藤丸兄妹一聽大衛介紹電視有名的演員竟然離他們這麼近感到萬分興奮,但羅曼隨即澆了他們冷水:「梅林現在工作忙沒辦法回來這裡喔。」

  「現在見不到面,但梅林總會回來這裡的吧?」即使沒辦法馬上見到,他們依舊抱著總有一天會見到他期待的心理。

  晚上睡覺的安排是藤丸兄妹睡一間,達文西睡在羅曼的房間。達文西趁著羅曼去洗澡前說跟他借信紙寫信,羅曼回她空白信紙放在書桌右邊第一格抽屜,信封的話大概是放在最下層的抽屜。

  羅曼去洗澡後,達文西順利在抽屜第一格找到信紙,她取了一張開始在羅曼的書桌上寫起來,寫完信之後想拉最下層的抽屜找信封,卻在拉開抽屜時發現有點卡住,達文西稍微用點力將抽屜拉開時,見到一信封滑出抽屜掉在地上,她撿起來看。

  「給梅林?」

  達文西決定將最下層的抽屜全拉出來,發現抽屜裡放著滿滿的信封上面全寫著『給梅林』,基於達文西作為女性的直覺,她大概了解是怎麼一回事,她拉開第二層抽屜,裡面才有她要的信封,她想肯定是羅曼記錯放信封的位子,讓她不小心看到了這些信。

  她知道羅曼這種悶葫蘆性格,若不是被她看到,他肯定不會說出實情,她決定等羅曼洗完澡回來之後直接問問他。

  羅曼回來時,他看見達文西正寫完信裝套,給信封黏膠水。

  「我洗好了,現在換妳去洗了。」

  達文西將黏好封口的信放在一旁,用不經意的口吻問:「羅曼,我聽說梅林以前生長在這裡嘛,你跟他的交情大概很好吧。」

  「怎麼,想要經過我跟他要簽名嗎?」羅曼坐上床上,用毛巾擦著濕頭髮笑著說,「可惜我最近很難見到他,所以要從我身上得到他的簽名可沒辦法喔?」

  「那個啊,我倒是還好,我對明星演藝人員什麼的本來就沒什麼興趣。」

  達文西故作神秘兮兮地說:「我更好奇你跟梅林的關係,青梅竹馬的關係?」

  羅曼思考了會:「我跟他以前讀同一所小學跟中學,在他還沒去演戲之前挺常跟他在一起,我們兩個的感情算不錯吧。」

  對達文西來說,如果羅曼有什麼讓人受不了的地方,肯定是對自己的事情顧左右而言他的態度。

  「喔?我都不知道你是不是刻意要給我看你寫的那些信......?」

  聽達文西說完,羅曼表情才從一開始的茫然到終於恍然大悟的慌張,達文西沒好氣說:「你說錯你放信封的位子啦,呆子。」

  「是什麼樣的交情讓你願意給對方寫滿一整個抽屜的信?要是我來看的話,我會覺得這是愛情。」

  「沒有、沒有!我和梅林真的只是朋友!」羅曼現在整個人看來慌亂,一直試圖對達文西解釋不是她說的意思,「我們從小時候就有寫交換信件的習慣!不過只是那時候開始延續下來的習慣。」

  「就算對方已經不再給你寫信了?」達文西的反問讓羅曼一時語塞。

  「那......那也是他忙......」羅曼越說越沒底氣。

  「那跟對方忙不忙一點關係都沒有,先問問你自己吧,你究竟在想什麼?」達文西一步步逼近羅曼直視他,大有對方不說真話絕不撤離的氣勢,「那好,你不肯說的話,我就向那對兄妹說這事,我相信我跟他們三個人一起討論的話多的是逼你承認的方法。」

  「不要去說,拜託!」見達文西似乎真的要去找那對兄妹,羅曼才焦急地抓住達文西的衣服,口氣盡是哀求。

  達文西見狀忍不住嘆了一口氣:「你總喜歡把別人的事情放在自己前面,把別人的事情看得比自己重要,你覺得你八面玲瓏嗎?錯了,你只是濫好人。」

  「達文西妳說得還真狠,但妳說的都是真的所以我根本無從反駁起。」

  羅曼用手揉了揉臉,最終願意在達文西面前顯露自己疲憊又哀傷的情緒:「妳說得沒錯,我在很久以前的時候就喜歡上梅林了,可是那又怎麼樣呢?梅林將會當個遙不可及的大明星,他身邊多的是比我更好漂亮的女孩子,而他總有一天會找到他喜歡的女孩子結婚,我再怎麼樣也就是個男的,又是個牧羊人,我配得上他嗎?」

  「我多希望,每寫一封信,就能少喜歡他一點,直到看見自己寫最後一封給梅林信的那一天啊。」羅曼苦笑說。

  羅曼願意坦承的真心讓達文西感到心疼,她決定向前抱住羅曼:「如果你有困難的話,可別一直悶在心裡好嗎?我還想當在你心中第一位的大親友喔?而且你過得不好的話,我相信我跟你爸爸都會很擔心你。」

  「喂喂,李奧納多,你現在不太符合平日的人設喔?」習慣了平日愛損他的達文西,對現在難得表現柔情的達文西倒是有些不習慣,羅曼揶揄了幾句。

  「你現在只要閉嘴,然後被我抱就可以了。」

  「哈哈。」

 

  坐在牧草堆上的羅曼思考爸爸對他說的梅林無情。

  他想或許爸爸是擔心他才會這麼說吧。

  自他願意對自己坦承對梅林的感情後,反而像放下了心中的重擔,說到這點倒是有些感謝達文西了,想必之後的日子他會欠達文西越來越多友情債吧。

  他想著等會要開堆高機把捆好的牧草堆搬進倉庫時,聽蓋提亞汪汪幾聲跑過來,坐在牧草推旁,羅曼從牧草推跳下來摸摸蓋提亞身上柔軟的毛。

  「蓋提亞身上有不輸給綿羊柔軟的毛呢。」他揉揉蓋提亞的毛後,抱在懷中。

  關於梅林無情?

  他想梅林不可能無情,梅林從小時候一直都是對他最好的那個人,這樣的人怎麼可能無情呢?

  儘管梅林很常因混亂的男女關係上了報紙的版面,也一直被拍到梅林跟別人接吻的照片,但對他來說那又如何呢?他有喜歡梅林的自由,正如梅林有喜歡別人的自由,他只記得梅林曾經對他很好,是他寂寞的兒時他最好的朋友,他這生一定不會忘記。

  「真希望自己可以戒掉一想到梅林就會哭的壞習慣。」

  蓋提亞大概是聽見了上面羅曼微弱的嗚噎聲,牠發出低低的嗚聲好似在安慰他。

  「好了,我振作起來了喔,乖狗狗,我要去工作囉。」

  羅曼抹去眼淚,最後再摸一次蓋提亞的頭,起身伸一個大懶腰回去工作了。

  同天晚上吃晚餐時他從爸爸手中接到來自梅林的信,坐在桌子另一邊的藤丸兄妹與達文西三人看起來還比自己更期待拆開這封梅林寫來的信,一直不斷催他拆信。

  經不起催促的羅曼拆了信,信裡面沒什麼長篇內容,只寫了住址及簡短的招呼,羅曼讀了上面的內容:「羅曼,我聽說你好像快要開學了,要不要在開學前來見我一面,我才剛殺青一部戲正好有了空閒時間,想跟你敘敘舊,我不想因為距離的關係遠了自小就與你在一起的情誼,你暑假肯定都在工作沒有好好玩過吧,你過來我這裡,我帶你到處玩,我住在下列地址,歡迎來找我玩。」信的末端寫上了梅林現在住的住址。

  羅曼本來還猶豫要不要去見梅林,但被三個人異口同聲催他去,「羅曼你就去吧,不用擔心牧場的事,這裡還我們幫你看顧!」哥哥立香說得很堅定。

  「對啊,趕快跟梅林告白說你喜歡他呀!不然一直看到梅林跟女星的八卦新聞,我都要替你不舒服。」妹妹立花說。

  大衛則是喝著啤酒說:「與其讓你這個傻小子亂想,不如你就去這一趟好好跟小少爺攤牌吧,我相信不論結果如何,你內心至少都會篤實點。」

  從那天晚上跟達文西坦承他喜歡梅林後,不過一兩天在這裡的人幾乎都知道了,雖然他很謝謝達文西願意分攤他的苦悶支持他,但也有些怨恨達文西的大嘴巴,「所以你就去嘛羅曼,這裡五個人,有四個人要你去喔?你一個人投反對票沒有用的啦。」達文西說。

  「哪有這麼霸道的啦。」羅曼一人微薄的抗議聲最終壓不過四個人的聲音,也只好摸摸鼻子,決定用一天的時間好好準備行李,隔日出發。

 

  「記得帶傘啊,今天天氣特別陰又霧,肯定下大雨。」大衛說。

  「記得一定要跟梅林告白喔,不好好跟梅林告白的話,你回來我就把你擋在門外。」立花說。

  「請羅曼出門在外注意安全。」立香說。

  「抱歉啊羅曼,我想在這裡多住一兩天取材,已經得到你爸爸的同意借你的房間住啦,我絕對不會搞亂你房間的。」達文西說。

  「我相信妳不會弄亂啦。」羅曼說。

  在羅曼要離開的那一天,全部的人都過來替羅曼送行,羅曼高興得搔搔頭:「不過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去這麼遠的地方呢。」

  「所以我們幫你求平安符,給你路上平安。」立花叫羅曼伸手,輕輕在羅曼手掌中放上替他求來的平安符。

  「快走吧,就怕你趕不上要搭的火車。」達文西拍拍羅曼的手臂說。

  「好了,那我走囉。」羅曼給了送行的他們一個大大的笑容。

  「慢走啊!路上小心。」送行的人各自向羅曼揮手告別。

  在接近車站時,暗沉的陰日隨即化為傾盆大雨,羅曼有些慶幸雨在他到車站時才下,不然在半途就開始下的話,肯定淋得他一身濕漉。

  他看看車站時間,還來得及買票上他要搭的車,他趕緊去櫃檯買了票,去月台等待搭車。

  他這次遠行帶的行李是一只背包跟一袋旅行袋的量,他想著在準備行李那天,達文西跟藤丸他們還打算幫他準備大行李箱:「太誇張了吧你們,我應該只去梅林那邊幾天而已啦。」

  「但因為是去見梅林啊,感覺要去見他的話要準備很多東西。」立花說。

  「這是什麼歪理。」他說。

  他很慶幸自己最後只準備這樣的行李,不然帶上大行李箱行動都要不方便了。

  「是說,雨下得也太大了吧,雨水像是從天上倒下來的一樣。」羅曼聽月台外軌道的滂沱雨聲他自言自語,雨聲大到幾乎把列車進站的聲音掩蓋了。

  羅曼上了準時進站的火車,找到自己買的靠窗座位放好行李坐了下來,從窗戶向外看能見大雨壟罩的景象,此地出發到目的地約三個小時,他內心祈求希望到達目的地的時候雨就停了。

  火車開動微微的搖晃感搖得羅曼有些昏昏欲睡,再加上車內涼涼的溫度更讓他好睡,他頭靠在椅背上昏昏沉沉地睡著了。

  不知睡了多久後強烈尖銳的煞車聲將他驚醒,在他還沒反應過來怎麼回事的時候,用無法想像向前衝的強勁力道讓羅曼整個人撞上了他前面座位的椅背,撞得彷彿全身骨頭被撞碎一樣全身頓時劇烈疼痛,不過一秒間他旁邊的窗戶玻璃整個碎掉,他人從破裂的車窗甩了出去。

  雨滴打在他身上就像一根根細小冰刺扎他身上,現在他全身疼痛,頭也很痛,他感覺頭好像什麼東西流出來了,應該是血吧。

  他的眼中看不見周圍的環境,唯有天空落下的雨滴點點落在他的眼球表面。

  他的身體好冷,就像全身逐漸被冰凍起來的冷,他本來想思考到底是怎麼回事的腦袋也被冰得慢慢遲鈍。

  明明應該是好日子的,今天可是要去見梅林的好日子呢。

  明明已經在內心下定決心見到梅林之後,即使說了會被梅林拒絕,也要坦白自己從很久以前就喜歡上他的心情,也要謝謝他陪伴自己度過了少了他肯定會很寂寞的童年。

  錯覺嗎?

  他似乎在耳邊聽見了蓋提亞悲傷的哀鳴,怎麼可能聽得見呢?明明家裡的畜牧場離這裡這麼遠。

  他的腦海快速閃過了他的父親大衛,他上大學後交上最好的朋友達文西,性格可愛溫暖的藤丸兄妹,還有梅林。

  幾乎存在他生命每個時段的梅林。

  他喜歡好久好久的梅林。

  要說他現在最遺憾的事是什麼?

  肯定是見不到梅林最後一面吧。

  他眼中天空落下的雨滴逐漸變得黯淡模糊,他的眼睛快要什麼都看不見了。

  如果梅林你在我身邊的話多好啊。羅曼想。

  我在。

  一個聲音在他耳畔細語。

  「梅......林......嗎?」他的嗓子啞得幾乎發不出聲。

  嗯,是我。

  羅曼用自己快要轉不動的腦袋想著,也許是自己將死產生的錯覺吧,明明梅林在離這裡好幾百公里的地方,他不可能會在這裡。

  「我......有多想......告訴......你......我好......喜歡你......梅......林......謝......謝......你......」

  嗯,我知道。

  他流不出來的眼淚,就用天上的雨滴代替。

  若他還有哭泣的力氣,想必就像這場雨一樣哭得唏哩嘩啦吧。

  一只手掌落入他愈趨渺茫的視線中,將他闔不起來的雙眼蓋住。

  羅曼在意識消失之際,耳旁抓住最後一句深深的濃厚的嘆息。

  「你不在的話,我會很寂寞的喔。」

  聽來如此寂寥的一句話,究竟是誰說的呢?

 

(續)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